河南省郑州市 河南省郑州市幸福路小学二年级五班 黄若尘 吃完午饭,我在家写毛笔字。姥姥来了,说:“尘尘,下雪了!”我急忙趴在窗口一看,一朵朵洁白的小雪花,在茫茫的天穹中星星点点地飘起来,无声无息地落在地上,很快就融化了。又过了一会儿,雪花密集起来,像鹅毛,像柳花,一团团,一簇簇,铺天盖地撒下来。-----这皑皑地白雪紧紧地吸住了我的双眼,使我忘记了写字,我激动地冲进雪中,想伸手抓住你,你却从我的指缝里逃走了。我非常生气,我想我一定要抓住你。后来,我发现你在汽车上落了厚厚的一层,我终于抓住你了。我把你揉成厚厚的一团,开始和小朋友打雪仗。我开心极了。
雪2
清晨,我醒来,发现外面特别明亮,拉开窗帘——哇,下雪喽!屋顶,道路上了全都堆满积雪,一个银装素裹世界。今天又有好玩,我飞快叫来哥哥,一场雪战即将上了演——
雪
我们来到乡下小路上了。我迫不及待滚十几个雪球,放在旁边砖头上了备用。现在,就等着比赛正式开始。我一边做着热身运动,一边偷偷监视着对手——我哥。嘿,他还在滚雪球呢,估计已经有二十几个,真是贪心!
终于,裁判员——伯伯一声令下,比赛开始!
我立马跑到我“库”,抓起一个雪球,然后静静守候在一棵大树后面。不一会,哥哥果然左顾右盼找过来。于是我乘机在他后面把雪球仍过去。耶,正好砸在他头上了。哥哥被这突然飞过来雪球吓坏,我却从大树后面走出来,心里乐开花,并高呼到“中,中!”突然,我耳边传来“呼呼”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两个雪球已经打在我身上了。再看我哥,一眼坏笑。看来不能轻敌呀!我得去报复一下。我一手抓两个雪球,跟他周旋一会后,神不知鬼不觉得走到他背后。“砰,砰”四发子弹无一射偏,全部击中!看着我哥滑稽样,我笑得趴在地上了。真当我笑起劲时,很不幸子弹们马上了又打在我身上了。我抬头一看,只见我哥正站在一旁,撇着嘴,一边不断摇头,一边学者大人口气说:“唉,这孩子中笑魔。”
战争还在继续……
雪花又开始飞舞,地上了积雪也越来越厚,我们也该快乐地收工。
雪3
在花果坪的两天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好玩、有趣的事,昨天好心办了坏事,今天我们不做好事了,直接开始疯玩。
我和何月久找了一块比较大的雪地,他直接拿个棍子在那里“横扫千军如卷席”,把好好的一块雪地给浪费了,于是我和他分好土地,他玩他的,我玩我的。
我是不会学他那样的,要玩点正常游戏——堆雪人,传统的堆雪人太“偶忒(落伍)”了,所以我就要创新,不堆大雪人,我堆水桶那么点的小雪人,好不容易堆好了一个,何月久看见了我的雪人,连忙朝我奔来,我拦住了他,他对雪人有点兴趣,就叫我和他一起堆,这个何月久啊,真不好将就!
我和他分好了工,他做雪人的身子,我做雪人的脑袋,等我做好了5个,再看看他时,他已经做好了8个身子,虽然数量多,但效率不佳,竟然还有长方形的身子!我只好自己又做了5个身子,他就在一旁看着我,我做好了5个雪人,他拿起棍子就要打,按他的道理就是说:“雪人做好就是要打的,不然还有什么用?”我让他自己堆,自己打,休想打我的雪人,他这会终于老老实实地自己堆了2个丑不拉几的雪人。我堆得可比他累多了,我滚好雪球了还要磨圆,他直接做雪人,所以我的雪人比他的整齐。我看了他一眼,他在打雪人,两棍子就没了,他可能觉得堆雪人累,又要来打我的9个雪人,我防不胜防,9个雪人的脑袋被他打飞了。这换做你该有多气人,所以我又做了无数的雪球砸他。
这件事不仅斗得大人哈哈直笑,还让我想起了曹操给自己的儿子说的一句话:“创业难,守业更难。”
雪4
秋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冬天不知不觉的到来了。昨晚一股寒流袭来,忙碌的人们都躲在家取暖了。
今天早上一觉睡醒发现房间里特别明亮,我打开窗户一看,哇!屋顶上、马路上、大树上都堆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想:这真是一个堆雪人的好时机。于是我连忙穿好衣服,戴上围巾、手套、帽子走出家门,我来到广场上,刚好碰到小红、小芳、小军他们。我们一起在广场上玩雪球、打雪仗,真是太开心了。这时小军说:“玩雪球、打雪仗都没有堆雪人好玩儿,我们一起来堆雪人吧!”大家都说好,于是我们都行动起来。
小军找来一把铁锹,先把雪铲到一堆,再用铁锹拍紧,再往上继续添雪,不一会儿功夫,雪人的身体做好了,快有我们高了。接着,我们四人每人揉了一个小雪球,凑成一个大雪球,雪人的头就做好了。我便取来黄豆、胡萝卜、黑笔准备给雪人做眼睛、鼻子和嘴巴。一看雪人比我们还高了,这可怎么办?这时,小军说:“我来做人梯”。于是小芳踩到小军的背上,用黄豆做了一双可爱的眼睛,用胡萝卜做了一个尖尖的鼻子,还用黑笔画了一张小嘴巴,最后还给雪人戴上了围巾。终于一个漂亮的雪娃娃做好了。我们围着雪娃娃笑着说:“雪娃娃,你可要把这个冬天留守住啊!”
这时,一只小猫也被吸引过来了,它喵喵地叫了几声,仿佛在说:“你们堆的雪娃娃真可爱” 我们大家围着雪娃娃开心地笑了。
雪5
晚上,我上外婆家去玩。
“啊、外婆家的雪真多!”我心里暗暗地想。下了车,牛牛就冲了过来,说:“姐姐,姐姐,我们玩什么?”我看了看四周的雪,说:“我们堆雪人怎么样?”“好!”牛牛兴奋地说。
我和牛牛从房间里拿来了工具:一个大桶、一把小铲子和一辆小推车。
开始堆雪人啦!牛牛到有雪的地方把雪用小推车运到我旁边的大桶里,而我用小铲子和小耙子把雪勺出来堆雪人。不一会儿小雪人的身体就堆好了,但是我和牛牛都累得腰酸背疼。
尽管这样,我们俩还是继续堆雪人的头,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嘛!
堆雪人的头有点麻烦,得先用雪堆成一个圆形的球,再把这个球安装在雪人的身体上。我和牛牛决定在地上滚雪,滚成一个大脑袋。我们一边滚,一边喊:“一二一,一二一……”啊!雪人的头终于堆好啦。我和牛牛使劲儿把雪人的头搬到雪人的身体上。“嗯,还少了手、眼睛和鼻子。牛牛,我们去找材料吧。”我对牛牛提议道。于是我们就去找需要的材料。牛牛找到了一双筷子做雪人的手,我找来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外婆帮我们找到了两个圆形积木当眼睛。这下,小雪人就做好啦。我和牛牛高兴地欢蹦乱跳,妈妈也夸我连堆儿小雪人真漂亮。
雪6
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放寒假了,爸爸经常跟我说:“闺女,天下雪,爸爸就带你一起去堆雪人!”从这以后,我天天都在盼着下雪,可是今年的雪下得太晚了。
第一场雪终于来了。早上七点钟,爸爸把我叫起来,说:“闺女,外面下雪了。”吃过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饭后,我就迫不及待地拽着爸爸的手一起出去堆雪人了。
爸爸先在大门口用清洁人员的新铲子铲了铲路上的积雪,接着借了一把破破烂烂的旧铲子和我一起堆雪人。我好奇地问:“爸爸,为什么不借一把干干净净的新铲子呢?”爸爸回答道:“因为,干干净净的新铲子他们是要用它来铲雪的。”“哦,我知道了!”
我们开始做雪人了!爸爸先一铲一铲地挖雪,挖得足够多时,把它们聚集在一起团成一个大球做雪人的头,再挖几铲子雪堆成雪人的身体,之后再用两个煤石给雪人配上了一双黑黑的大眼睛,插上一根小树枝做雪人的小嘴巴,找来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大鼻子,最后用一个小桶扣在雪人的头上做它的帽子,一个可爱的小雪人就完成了!我欢呼雀跃地蹦跳起来,“谢谢爸爸,这是这个冬天女儿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今天我好开心!真希望明年冬天的雪它会早点来!
雪7
今天,我非常开心,因为妈妈要带我去滑雪啦!
一大早,我们就坐上了开往雪山的旅行车。在路上,由于我昨晚听说要去滑雪,激动的睡不着觉,可是坐在车子上,我还是忍不住睡了一觉。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一个雪的世界里,白色的雪山让我惊喜不已,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下了车,还没听导游讲解完,我就迫不及待地穿好雪靴和滑板,蹦向雪山。可是刚走到雪地上,突然,我想起自己还不知道怎么滑雪,怎么才能滑过去了呢?话音刚落,我就扑通一声摔倒了。笨重的雪靴和雪板总不听我使唤,我怎么也站不起来,怎么办呢?这时,从我身边走来了一位教练,他把我扶起来后,教我了怎样滑雪,教我使用手杖和雪板的方法。经过几次练习,摔倒了再爬起来,我渐渐能控制住自己脚下的雪板了,于是,我就试着滑高一点儿的山坡,从雪山上冲下来,真是太刺激了!太好玩了!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的从高的山坡冲向低处,滑的也越来越好了,妈妈夸我好厉害呀!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滑了半天时间,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滑雪场。滑雪真是一项有趣的运动。以前想象中总觉得很困难的事,没想到实际去做了并没有感到很难,看来遇到困难不能逃避,要多去尝试实践才对。
雪8
早上,我被一阵欢笑声吵醒。妈妈告诉我:“下雪了”!真的吗?我兴奋极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迫不及待地掀开窗帘,哇,真的!眼前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一张大白纸画的一幅雪景图。树上披着银装,地上披着雪毯,房子穿上了一层白衣,汽车被盖上了一层白被子。雪地上早有几个小朋友在奔跑着,欢笑着,身上飘着雪花,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洗漱之后,也加入他们的队伍。我抓起一团雪扔向小明,小明就赶紧躲开。我又抓起雪团,瞄准小雷,并以最快的速度扔向他,oh year,总算扔到他。小雷开始反击,我就赶紧躲开。而且连忙叫哥哥弟弟们来帮忙,三下五除二,小明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我们开心地跳起来,直叫:“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小明不服气,趁机偷袭,拿雪球背后扔我,我中弹了!
哈哈,我和小朋友们玩得太开心了,春节的这场雪太美了!
雪9
暴雪停了,人们进入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这一场雪来的比较早,使可怜的叶儿受了冻,并且连累了生养它的树木。“嘎啦!”一棵树的“胳膊”被叶儿“连”了下来。走近一看,叶尖儿上结了一个个小“硫璃”,轻轻一拨,“哗”,树上数十发“雪炮”“冰炮” 向你砸来,落在了头上,脖子里,比打雪仗更有趣,痛快。
在瓦房檐下,排水管口,电线上,到处都是冰拄的身影。小孩子们把冰柱掰下来,和小伙伴们比冰的硬度。“啪”一个冰柱碎了,“哈哈哈哈——”,胜方大笑起来。他们胜不骄,败不馁。还有点火药味,比壮族的 碰蛋大赛还有趣哪!
在雪地里,柔弱的雪已练就了坚强的身躯,连冰也望尘莫及,这不,一块冰柱脱离了“母体”,向坚雪“刺”来。“啪”冰碎了,而雪却露出了酒窝,雪在笑,人也在笑。
而随着天气慢慢地转暖,雪也开始一点一点地融化,我的乐趣也跟着雪飞向了天。
雪10
下午妈妈带我去公园玩雪。公园里地上是雪,树上是雪,屋顶上也是雪,我在雪地上打着滚。
我们还堆了一个小雪人。我先堆了一个雪人的身体,再用大一点的树枝插在身上做胳膊,用两片椭圆形树叶做眼睛一片树叶做嘴巴,最后在用小树枝做胡子,妈妈给我和雪人照了相。我抓了一大把的雪往空中一抛,雪飘在了我的脸上,头上,衣服上像下大雪一样,真是太好玩了,我喜欢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