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为了响应xxx的号招,打造五个重庆中的森林重庆,我们学校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植树活动,下午3点多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父母的陪同下,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人与进行植树活动。
植树
下了大巴车,我们来到了植树的地方,张老师要求我们排好队,一个一个的领植树牌,四个人一个方块,等了好久才叫到我的名字,我与另外三个小伙伴来到了一块方块前,我们一人站一个角,我已经等不及开工啦!我拿起锄头认真的挖了起来,挖了十分久,突然发现挖不动了,我停下来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块大石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的想要把那块大石头挖出来,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把它挖出来,我只好向妈妈求救了,妈妈费劲的把那块大石头搬了出来,现在我又可以继续挖了,好不容易我终于把一个大大的树坑挖好了,我把一棵茁壮的树苗移进了树坑,又挥锹填了几锹土。用脚踩了踩松软的泥土,我又用水桶把它浇了一些水,然后挂上我自己的号牌,一棵小树总算栽好了。我好高兴啊!还与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合影呢!
后来,我想时间还早呢?于是又在这棵大树的周围栽了几棵小树,我把这棵大树比喻成张老师,周围的小树比喻成我们班上的小朋友,我们在张老师的培育下慢慢的长大,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愿小树与我们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
植树3
今年植树节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万里无云。小明和小红带上工具和小树苗,来到山坡上种树。他们先找准位置,然后小明对小红说:“我来挖坑,你去提水吧。”说完,小明就拿起锄头开始挖坑,过一会儿,坑就挖好。这时,小红刚好提着水回来。小明把树苗放进坑里,对小红说:“你把树苗扶正,我来培土。”小红走过来双手扶正树苗,小明拿起铁锹往坑里培土。没过多久,土也培好,小红提起水壶给小树苗浇水。她一边浇水一边说:“小树苗啊小树苗,喝水你就快快长大吧!”这时,天空飞过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对他们说:“谢谢你们又给我们一个新家。”看着自已亲手种的树,他们开心地笑。
植树4
3月12日是植树节,焦作日报社校园记者工作中心组织校园记者去市森林公园植树,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一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植树。3月10日,我早早起床和妈妈坐车来到市森林公园。
我们开始植树了。我领了一棵小树苗,又拿了一把铲子,迫不及待地挖起树坑来。我挖呀挖,终于挖好一个土坑。我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种进去,用土埋起来,浇上水。我和妈妈把一个写有我和妈妈名字的牌子挂在树上。我在心里默默地对小树说:“小树,让我们一起成长吧!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的。”临走前,我对小树说了一声再见,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既开心又有收获。以后有这样的爱心活动我还积极参加。
植树5
3月12日的早晨,阳光明媚。小红起床做完作业后,看了一下日历,自言自语道:“哇!今天是植树节啊!我要去种树。”说着,小红打电话约小曾和小刚一起去阳光公园植树。并且分好工,小刚带上种树用的铲子,到那儿之后挖坑;小曾去他家不远的花鸟市场买树苗;小红自己带上小水桶,种好树后浇水。
三人来到了阳光公园,他们挑了一块儿大大的草地,然后选了一颗小树苗。小刚花了很长时间终于挖了一个大土坑,小曾小心翼翼的把树苗插到土坑的正中间,跪在地上扶正小树苗,小刚开始一点一点的把土填上。小红拿起小水桶说:“小刚、小曾,我去接一桶水给小树苗浇,你们要在这里等我哦!”小曾和小刚点点头。不一会儿小红回来了,把水倒在了刚种好的小树苗根部。他们高兴的齐声说道:“小树苗终于栽好了!”小红说:“过几年小树苗就能长得高耸入云了,到时候它就能给人们遮风挡雨了!”三个人看着自己亲手种的小树苗,脸上都浮上了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今天是植树节,你今天植树了吗?
植树6
星期六,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植树活动,许多同学都去了,我也不例外。
星期五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一想到去植树就高兴。第二天,我早早的起来了,理好书包,吃了早饭便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林业局门口。林业局旁边只有一位孙乐乐同学和一辆载满了树的车。过了好一会儿,人终于到齐了。我们坐着各自的车往汤垟出发,一路上说说笑笑,本来常晕车的我今天竟然没有吐。
到了目的地,我看见陡峭的山坡上已经挖好了很多坑,那是给我们种树苗的。几个调皮的同学飞快地爬到山坡上,他们上上下下就像小猴子正在高兴地玩耍一样。
终于能种树了,母亲从工具车的车斗里拿了一把锄头,父亲领了五棵树苗,我迫不及待地冲到一个土坑旁,母亲扛着锄头走到一个坑旁边,然后父亲把一棵小树苗放到坑中央,我扶着小树苗,母亲拿起大锄头把周围的土弄到坑里,父亲抢过锄头要自己干,毕竟是父亲力气大,不一会坑里填满了土。我用力的在小树苗的边上跳,让土更结实,心想:要不然大风吹来小树苗会很容易吹斜的。旁边的叔叔还夸我聪明呢!接下来,我又跑到另一个土坑前,一家人又干了起来。我们一连种了八棵树,父亲累得满头大汗,我和母亲的脸蛋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但自豪感写在了我们一家人的脸上。后来,我还帮助同学植树呢!
我们吃了午饭,又开展了紧张的拔河,还进行了激烈的知识抢答……时间过的真快啊,活动就要结束了,我觉得今天过得真有意义!
植树7
植树节那天,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飘着许多白云,天空中还飞着小鸟。
小红、小明和小丁在干吗呢?哦,我知道了,他们在种树呢。先是小明挖了一个坑,小丁拿着树,小心翼翼地了刚挖好的坑里。小红说:“你们先慢慢干着,我去提水。”说着,小红开开心心地拎着水桶去提水去了。树边有两只小兔,它们在开心地吃草。草坪上还有两只小鸽子,他们正在看着小明种树。
小鸽子心想,他们种的真好,下次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植树8
今天是三月十二日,是植树节。大家知道为什么要有植树节这个节日吗?那是为了提醒大家要爱护树木,保护绿色的大自然。小红和小明听了老师的话,他们打算要去公园里植树。
早上,风和日丽,天上飘着几朵白去。小红带了铁锹,小明挑选了一棵健壮的小树苗,高高兴兴地走在去往公园的路上。小红说:“要是我们把小树苗种得好,将来小树苗长大了,人们能够坐在树阴下乘凉,那有多好呀!” 小明高兴地应着说:“是呀!是呀!小鸟还能够在树上唱歌呢!”一路上他们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啦!
植树9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植树节快到了,我们班组织了一次特别的活动--去仲宫八里峪植树。
首先,我来到平地上,挑选了一块朝南的地方,因为那里阳光很充足,土地松散,非常适合小树苗的生长。我和同学肖孟欣合种一棵小桃树苗,我抢先拿起一把铁锨,开始挖树坑,本以为铁锨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应该很容易操作,可当我拿起铁锨时却非常吃力,只能用铁锨的前头铲起一点土,刚铲了两下,我便上气不接下气了,像只斗败的公鸡。肖孟欣看见我这副落败的模样,便接过铁锨,只见她手脚并用,先将铁锨插进泥土里,然后用脚使劲蹬,一大块土就“搬家”了。就这样,我们轮流上阵,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我们眼前就出现了一个深约20厘米的坑,我把桃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坑内并扶正,肖孟欣把周围的土匀称地填进坑里,并用双脚使劲地将土踩踏平整。然后,我拎来一桶水,倒在树根处,小树苗好像很渴,一桶水很快被吸收了,喝得真畅快。小树苗种好了,我把一颗红丝带系在了树枝上,也将我们的寄托系在了上面,祝愿小树和我们一起快乐地长大,日后都成为栋梁之才。
这次植树活动,我们班一共种植了40棵小树苗,远远望去,一排排小树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那里,高高地昂起头来,似乎在等待着我们的检阅。我想,几年以后,这些小树苗经过阳光的沐浴,风雨的洗礼,都会变成枝叶茂盛的大树,不仅绿化了环境,还能吃到香甜可口的果子,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
小树,待到明年的今天,我一定来看你,希望我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植树10
3月11日是星期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参加了德州晚报小记者团的植树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植树,所以激动得差点蹦起来。
到了长河公园,我们听老师讲完注意事项和要领之后,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和妈妈挖树坑,但是铁锹比我还高,我总是挖不着多少土,爸爸说:“用脚踩下铁锹头,然后利用杠杆原理把土铲起来。”我试了试,果然有效。
树坑挖好了,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碗口粗的树苗移到坑里,妈妈说一定要横成排、竖成列,我想到一个好办法:铁锹是直的,所以把铁锹放在小树的前后左右量一量,就知道是不是整齐了。我又填了几锹土,让小树和地面形成直角,看来学好数学有很大的用处啊!
最后,我还采访了园林管理处的阿姨,明白了如何养护小树,什么时候浇水等知识。
树木是人类的朋友,我要和小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