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我的爸爸,矮矮胖胖的,身上腆着一个大啤酒肚,像大肚弥勒佛。圆圆的头上仅有几根细毛,远远望去光秃秃一片。方脸上镶着粗眉毛、大眼睛、大鼻子。
爸爸不但身材长得像笑佛,品行更似笑佛。平日,妈妈让他减肥,可爸爸总摸着大肚皮,笑道:“你不懂,我这是满腹经纶。”接着,他又摸摸发亮的脑袋说:“这,才叫聪明绝顶!”几句化解被催减肥风波的言语,不禁惹得我们捧腹大笑。
爸爸是个爱生活且懂得生活的人。他是生意人,应酬很多。但无论多晚,他都回家休息。第二天,他必在6点30分,准时起床送我们上学。他告诉我们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从不让我们赖床。有时他忙得天昏地暗,但他一有时间就陪我和弟弟疯狂——捉迷藏、游泳、打泥战、甚至还陪我玩过家家呢!他,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爸爸还经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每年暑假,他都会放下手头工作带全家人去旅行,北京、香港、深圳、海南都留下我们长见识的足迹。
别看爸爸平时笑口常开,但他凶时那模样比阎王老爷还可怕呢!我可是领教过的,那是发生在我读幼儿园大班时的事情。有一天吃饭时,我因看见饭桌上的菜不喜欢吃,就故意胡闹,闹了半天饭还没吃一口,甚至还把饭撒得满地都是。一声不吭的爸爸见状,一下子拎起我往门外一甩,“啪”的一声关上大门,任凭我大哭大喊求饶就是不开门。从那以后,我这“娇气女王”变成了乖乖女了,现在有时想起来还不禁发怵呢。
这,就是让我又敬又怕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