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伞10
一天,小兔金金在草坪上玩,他一会打滚,一会跳跃,玩得不易乐乎。忽然,金金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些凉凉的,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抬头看了看天:“啊呀!天怎么下起了雨啊?”我想这肯定是阵雨,过一会它就会停的。我还是先到附近花丛里躲躲吧!
可是,雨越下越大,就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金金心想:这雨越下越大,看来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我再不回家妈妈会心急的。于是,他用双手抱住头,飞快地向家跑去。没跑几步,小兔就发现了一棵大树,树下有几朵蘑菇,这蘑菇的样子真像一顶顶小花伞呀!想到这儿,小兔灵机一动,我用蘑菇做一顶小花伞,这样,我就不怕被雨淋了。他挑了一个最大的蘑菇戴在头上,蹦蹦跳跳地跑回家了。这下,金金有了蘑菇伞,再也不怕雨淋到他了。
金金跑到了家,兔妈妈看到金金的裙子,惊奇地问:“金金,你怎么没被淋湿呢?”金金从背后拿出蘑菇伞调皮地说:“我有蘑菇伞,雨还能淋的到我吗!”这下,兔妈妈全明白了,赞许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