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5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许多在外打工的人也回到了家乡准备过中秋。
妈妈告诉我,中秋就是让一家欢欢乐乐地团圆在一起,一起赏明月,品月饼。
中秋是八月半,秋天都快过去一半了,中秋放假,是要让我们回去陪陪爸爸妈妈,许多人向老板请假是想要回去一家人在一起,欢欢乐乐地度过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小时候我以为中秋就是看看月亮,吃一吃月饼,后来妈妈才告诉我重点是一家人团圆在一起,而不是看月亮和吃月饼呢!可是都说了团圆,但有些人却不能回家。
说起中秋就想起月亮,中秋的月亮比什么时候都大,比所有时候都圆。中秋的月亮就犹如一个圆盘放在深蓝色又有许多亮晶晶的小点儿的桌布上,今年的中秋节天气好极了,让人感觉到好像还在晚夏似的。
在中秋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晴朗的夜空下,吃着月饼,欣赏这又大又圆又美的月亮,这多么幸福,多么温新啊。
在中秋,肯定有诗句“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花在此时落,月在此时明”……
这些古诗句都表达了诗人想要回乡,却又回不了家乡的感情。而有些人就跟这些诗人一样想要回家又回不了家,因为工作缠身,不然他们肯定早回去了。
中秋节,就应该一家人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那美丽的明月,聊着天,读这些关于中秋佳节的古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