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3
10月6日,是传统佳节――中秋节。在我们小区的健身广场四周的大树上,都挂满了红红的大灯笼,完全是一派喜庆的气氛。小孩缠着大人取消去超市老迈荧光棒,蜡烛,爆竹等好多好玩的,准备晚上使用。我也缠着妈妈买了很多蜡烛,灯笼还有荧光棒。
晚上,我们还在吃饭,便可以听到隆隆的礼炮声,我跑到阳台上去,还可以看见在深蓝的夜幕中绽放的礼花,像一朵朵绽开的鲜花,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我催着爸爸妈妈快点吃饭。我提着灯笼,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健身广场玩。
到了广场上,真热闹啊!红灯笼把整个广场着凉了。平时总是在家里忙工作的人们也出来玩了,陪着孩子一起玩爆竹,都像一个个“老顽童”!广场上,人来人往,有小孩缠着大人买完的东西;有大人和小孩一起,把荧光棒组成一个奇特的形状;有大人在一起玩爆竹;有孩子在石桌上点蜡烛,还有调皮的孩子把意中人到地上就还爆炸的东西人到地下,立刻发震耳欲聋的响声。隔几秒钟就会有一颗爆竹爆炸了。发出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响声,我们走路都是提心吊胆的,深怕被炸倒。到玩累了,人们便坐在石凳上赏月。
月亮圆圆的,它像一个浅黄的玉盘挂在深蓝的夜幕中。调皮的云娃娃,到晚上都不肯睡觉跑来跑去,不是把月亮遮住了。一会,月亮又露出来了,仔细一看,那玉盘似的月亮上,有两个黑影,不时地还会动一动。那一定是嫦娥姐姐跑着乖巧可爱的玉兔,一边吃月饼,一边望着美好的人间吧!
“明月千里寄相思。”,我注视着圆圆的月亮,想起了在老家的外婆,外公等亲人,我拿出手机,一一给亲人拨通电话,向他们问好。
月亮越来越圆,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热闹。人们频频拿出手机,用家乡话向家人问好。广场上,到处可以听到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广场上,弥漫着温馨。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想必,今夜,老家的夜空上,也挂着一轮玉盘似的明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