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10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们一家是在虎门过的。到了虎门,我们先去看望外祖母。外祖母看到我们好开心呀,她满脸洋溢着笑容,亲切地牵着我的手。此时就连她脸上的皱纹都因为这幸福的笑容一一舒展开了,让一向慈祥的她看起来更加亲切了。
后来,我们陪外祖母去酒店吃团圆饭,我们家首当其冲第一个到达,接下来其他亲戚也陆陆续续地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真是热闹极了。饭后,我们来到虎门公园赏月,公园里张灯结彩,道路两旁挂满了灯笼,草地上坐满了人,看来好多人和我们一样过来赏月呢。一路上看到好多小朋友提着灯笼边跑边嬉戏,大人们说说笑笑,公园里充满了节日的喜庆。远远望过去,标志性的摩天轮正在转动,游乐场已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绚丽的灯光闪烁着,在这美好的月色下,显得煞是好看。我惊喜地发现摩天轮最顶端好像是可以够得着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好想上去玩呀,我兴奋地叫爸爸赶紧买票,乘坐那“摘月”摩天轮。
坐上“摘月”摩天轮,我却开始害怕起来,因为居高临下,只见人们和众多灯火都变成了小小的,小小的……“灰尘”!而那些游乐项目也都变成了小小的,小小的……“蚂蚁”!小“灰尘”正走入小“蚂蚁”中,就连人们也显得那么小了。摩天轮里的“房间”正在摇来摇去,总感觉要掉下去似的。于是,我干脆抬头,透过摩天轮的窗,突然感觉自己离月亮好近呀!只见月亮是那样的明亮,月光是那么的柔和。看着看着我突然想到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不就是诗仙—李白所描述的白玉盘吗?
这次中秋节,我在摩天轮上赏月,很特别哦!边玩边学习好开心,真是一个难忘又快乐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