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2
连续夏日好几天的雨,今天终于停了,我心里非常开心,因为今天是我们实践周春游的日子,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杭州低碳科技馆。
上午九点钟,同学们在袁老师和梅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坐上了大巴车就往科技馆出发了。同学们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一路欢声笑语,显得特别兴奋,何雨佳和高朱燕同学就像两只快乐的小鸟给我们唱着悦耳的歌曲,不一会就到了低碳科技馆。
科技馆的外形真特别啊!它就像一艘即将要启航的轮船。科技馆共有四层,里面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展厅,有“儿童天地”、“低碳城市”、“低碳生活”、“低碳未来”等等。一走进去,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地球,上面标志着海洋、河流、山川……两侧的墙上贴着各种环保牌子上面写着:不要乱丢垃圾、少用塑料袋、多骑自行车、少开私家车、垃圾要分类、节约水电……
我印象最深的就数二楼城市交通与低碳中的骑自行车了。可能因为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觉得骑起来特别困难!我一边艰难地把握着车龙头,一边看着面前的屏幕,一不小心车轮就会碰到周围的栏杆,我努力地骑着,虽然我起得满头大汗、直喘粗气,但是我还是特别开心,因为自行车最环保,它的碳排放最少。后来我还体验了高铁模拟行驶、玩了牛羊也是问题等。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不一会就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我们到科技馆门口拍照留念,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低碳科技馆。
真是有意义的一天啊,今天我和同学们都特别开心,我们在玩的同时还了解到低碳知识及低碳生活的重要,我决心要从身边的垃圾分类、旧物利用、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做起!下次有时间,我一定还要再来低碳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