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科全书3
非常开心得到了这次的试读机会,中国幼儿百科全书—我的身体读后感。直接切入主题,谈谈这次的试读感受吧。
先说说书的情况。这套书尺寸比较大,比16开还要大一点,比a4纸好像也宽一点。厚度有0.5厘米左右。内页的纸张比较厚实,是我喜欢的亚光的感觉。
书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身体的介绍,比如我从哪里来和嘴巴,眼睛,耳朵得功能介绍。这部分介绍相对比较简单,不过我觉得浅显一点更适合2、3岁的孩子。第二部分是相关的小故事和儿歌,读后感《中国幼儿百科全书—我的身体读后感》。比如眼睛的相关故事就是一个小猴子捡到一个眼镜,在送眼镜的过程中,知道了什么样的用眼习惯不会近视眼,什么样的坏习惯会损害视力。第三部分是和身体相关的各种情况。比如:蹦蹦跳跳身体好,身体会生病等等。让孩子了解我们身体的各种信号和让身体好的各种好习惯。
再说说康康对这本书的反应哦。我是周日晚上把书给康康拿出来的。康康本来想看原来的贴纸书,我说你帮我扶一下书吧。康康同意了,等我拍完照,我说我们看看这本书吧,康康欣然同意。等打开书,康康就被吸引了。一边看一边问我:“眼睛能看到什么啊?”我说:“你说能看到什么呢?”康康在书上努力地需找,“眼睛能看到风筝啊。”康康最喜欢看的是肠胃消化食物和牙齿那部分。我觉得肠胃消化食物画的消化过程清晰简练,很适合孩子理解。就这样,康康一口气把书看完了。
这是康康第一次看关于身体的书。我觉得这本书很适合3岁的孩子看。同时书中配合的小故事和小常识,有助于养成孩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