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科全书2
今天,我读了《我的百科全书》这本书,其中一篇题为‘人能活到多少岁’引起了我的注意。
书上讲到,‘经科学研究,一般动物的寿命为发育期的8-10倍。比如说马的发育期是3-4年,生命期是20-30年。而人的性成熟期是14-18年,以此推算,人应该活到140岁左右。’
这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思索。为什么很少有人活过100岁哪?经过仔细分析我想有三个原因。首先,人类的各种活动比如乱扔垃圾,砍伐森林,捕杀动物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污染。也同时破坏了我们的健康。其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在家看电视,玩电脑,外出坐汽车。活动量越来越少了。这对身体也是不利的。最后,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工作越来越繁忙,生活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患有心理疾病的人也增加了。
我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从我做起,保护环境,锻炼身体。希望大家都来爱护环境,美化环境。希望所有的人都越来越健康,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