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科全书4
我的书多的数不胜数,每一本书都有一个故事,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介绍我的《少年百科全书》的来历。
我十分喜欢读书,其中《少年百科全书》是我最喜欢的,每次去书店,我都会让爸爸妈妈给我买许多我喜欢的书。不过,有时我也会去搜搜爸爸妈妈以前读过的书,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如果有,我就会想方设法把它弄到手。
一个星期六,我做完作业后,便又开始了搜书大行动。翻翻这个书架,看看那个书柜。突然,我的眼睛一亮,咦!这是什么?哦!原来是一本《少年百科全书》,肯定是爸爸这位“学者”珍藏的,我一定得把它搞定。于是,我走到书房里,对爸爸说:“爸爸,爸爸,你把这本《少年百科全书》送给我吧!”爸爸看了一眼,说:“你的书已经够多了,但你根本没看多少!等你把那些书看完后,我再给你。”“求求你了,爸爸,你现在就把它送给我吧!”我撒娇似地说。“想要?那好,你和我一起来打扫屋子,打扫得干净,我就把书送给你,现在开始吧!”于是,我们拿起扫帚、撮箕,打扫起屋子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屋子终于变得干净、整洁了。爸爸检查了一遍说:“看在你打扫屋子打扫得干净的份上,我决定把这本书送给你,要妥善保管哦!”“是!”我回答道,乘爸爸不注意,赶紧拿起书,一溜烟跑到了书房。坐在凳子上,拍拍它封面的灰尘,翻开了第一页……
这就是我和我的《少年百科全书》的故事,你也把你和书的故事给我讲一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