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4
大自然真是个神奇的魔术师,春夏秋冬,风云雷电,都是他的杰作。在大自然的变幻中,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那样富有情趣,那样美丽迷人。
春姑娘奉了大自然的旨意,提着姹紫嫣红的花儿,来到我的家乡。田野绿了,树林绿了,小草长了,花儿开了。春姑娘纤手一挥,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好似玉皇大帝不小心洒落的琼浆,又如蟠桃会上飞溅的玉液。在春雨的滋润下,家乡充满了勃勃生机。
春姑娘刚刚离去,夏娃娃随后到来。那一朵朵莲花,开满了池塘。一阵风吹来,很远都能闻到那独特的清香。那一张张大大的荷叶,犹如一把把绿伞。下雨了,匆忙行走的路人,谁都可以“借”一把来挡风遮雨。
一身秋装的秋姐姐给我们带来了金色的秋天。大雁飞了,枫叶红了,菊花开了,秋虫叫了,这一切,真让人陶醉。在这样的境界里,组令人心动的,还是那金黄的稻谷、硕大的果实。“春种遍地绿玉,秋收满仓黄金”,这副对联的含义,在秋天里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冬爷爷来了,家乡飘起了漫天的雪花。那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真叫人惊叹。我们小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甭提多快乐了。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在大自然魔术师的“魔法”里,一年四季不断变换着色彩!我的家乡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