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7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山村。
家乡的街道美。宽阔、笔直的六车道马路,让车辆畅行无阻,街道的两旁还栽种着高贵的黄花槐,一棵棵像士兵们站立在街道两旁迎接客人。夜幕降临,两旁的路灯也齐刷刷地亮了起来,又明亮又好看。
家乡的公园也美。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公园——花博园,花博园又大又美,里面有许多展馆:科幻馆、沙漠馆、渔业馆、综合展馆……瞧,这就是瓜果园,这里的瓜果五彩缤纷、奇形怪状,长长的蛇瓜,巨大的南瓜,可爱的葫芦娃,还有一碰就合拢的含羞草,金黄的雏菊……真是应有尽有。
每年11月18日是“海峡两岸花博会”开幕的日子,场面热闹非凡。无论是展馆的各色产品,还是园区的景物布置,都会让人大开眼界。
家乡的建筑真美。一座座小洋楼像雨后春笋般冒出地面。特别是街道两旁的建筑,整齐有序,商铺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学校也是新建的,崭新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还有完善的设备,给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
家乡的花木场好美。一走进田野,一个个富有特色的花木场展现在眼前。有的种着香樟树、重阳树、凤凰树等,树木高大茂盛、郁郁葱葱。有的种着各色花草,一畦又一畦,花儿红,苗儿绿;还有香气迷人的含笑、桂花,吸引了无数的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家乡的人们更美。村里的老爷爷,老奶奶自发组建了一个环卫队。每天清晨,他们都在街道上打扫卫生,给我们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人们都在田野里忙碌着,他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美好的生活,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家乡,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地方,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