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5
我的家乡在日新村,去年秋天,爸爸带我到乡下老家玩。这天,天是那么高,那么蓝。蓝色的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白云,碧空如洗。不时有飞鸟成群盘旋。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老家。一派迷人的秋色展现眼前。
乡下老家门前是一片果园,葡萄茂密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葡萄架上挂满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红里透青,青中泛亮,像颗颗珍珠玛瑙,亮晶晶的。一个个沉甸甸的红苹果,压弯了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不住地向我点头。那黄澄澄的橘子五个一群,三个一伙,头挨着头,脸对着脸,好像在窃窃思语,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我以为你忘了我们啦!”我微微一笑,连连摇头。果园里,最让人垂涎欲滴的是那黄澄澄的鸭梨,皮薄、汁多、味甜,吃起来酸甜可口。
果园旁边的是稻田,从一片黄灿灿的田里飘出一阵阵芳香。颗粒饱满的稻穗,显得直不起腰来,好像是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轻轻的流过外婆的家门前。河边那一棵棵树,翠绿的叶子,也有泛黄,透着生命力,上面红褐色。河对岸遥远的翠绿山峦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啊,我爱家乡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和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