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8
我的家乡在邵阳一个叫彭家的农村,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春天,田野里长满了碧绿碧绿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不知名的小花,还有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招引来了一群接一群的蜜蜂来采蜜;山上有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和洁白的茶花,非常美丽;小溪里有许多细小的虾和小鱼,我和哥哥开心地去捉小虾小鱼放到家里的鱼缸里养着,我们每天都会仔细观察小鱼和小虾是否长大了一些。
秋天到了,田野里的稻谷成熟了,一片片金黄的稻穗,弯着腰,迎风飘动,好像在开心地和我们打招呼呢!路边有许多蒲公英、苍耳,还有白色的野菊花,池塘里有成群结队的鸭子在嬉戏玩耍,有的鸭子一下潜到水里,突然在另外一处钻出来,让我大吃一惊。母鸡生完蛋会一直咯咯地叫,好像在提醒主人:“主人,我又下了个蛋!”小狗会有趣地使劲追咬自己的尾巴,远处的山峰连绵起伏,偶尔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打破了大地的宁静。
看,我的家乡多美丽啊!我非常喜欢我的家乡也很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