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9
说起我的家乡,它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时,一面镜子不慎落入人间,从此这里就出现了一汪湖水,碧绿碧绿的,取名天镜湖。
湖的北面有一个广场,那是个老少皆宜的休闲场所。孩子们的嘻笑声,狗儿的欢快叫声,喇叭里悠扬的歌声,交织成了一曲和谐欢快的乐章。顺着广场往西走,石径旁各色鲜艳的花争奇斗艳:粉粉的桃花绽开了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在阳光下,它是晶莹剔透的。虽不能说是“十里桃花”,但起码也是“满目桃花”;雪白的梨花小巧精致,远看会以为是点点的白雪;玫红的玉兰花最艳了,片片花瓣都有自己的姿态和颜色;五彩缤纷的郁金香可美了,各种颜色已然全部开放。看着这深浅有别、形态各异、竞相比美的迷人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湖的南面有一个“鸟巢”建筑——城市规划展示馆,展馆以“太仓之梦”为主题展示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及未来规划。“鸟巢”的西边有一片白色沙滩,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卷着裤管、顶着烈日努力挖沙的孩童,还有不时传来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勾勒出一幅有声有色的海岛图。“鸟巢”的东边有一座九曲桥,弯弯曲曲地通往湖心岛,不由得让我想起“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的美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太仓,一个和谐、静谧、处处有景的江南小镇。正是因为有了这一汪湖水,使我的家乡更加美丽。此时,一阵悠扬的旋律在我耳畔响起“谁不说咱家乡好,得儿哟,依儿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