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3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 像一股劲风,吹遍了八桂大地,吹进了千家万户,也吹进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瞧,我的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堆放在市场边的垃圾,没了踪影;水沟里肮脏恶臭的水,已经消失了;小河上漂浮的塑料瓶、包装袋,都隐身了;街道上乱停放的车辆、乱摆的地摊,都整齐有秩序了……一切都旧貌换新颜,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在美丽广西,清洁乡村 的浪潮中,我们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校园的活动中。这一天,我们学校进行全面的大扫除。全体师生有的扫地,有的扫蜘蛛网,有的擦窗口,有的抹栏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我们班负责清理学校的水沟,要把水沟里的杂草、垃圾清除干净。我们首先拔草,开始大家一窝蜂涌到干燥的那一段水沟拔草,不一会功夫,就拔干净了。剩下的二十米左右的水沟,沟里有积水,杂草长得十分茂盛,还不时发出一阵阵臭味。同学们面面相觑,没有一个愿意去拔。这时,只见班长挽起袖子,弯下腰,用她纤细的双手拔脏水沟里的草。有个同学开玩笑说:公主,你的手一会儿就会痒,然后肿起来,最后慢慢烂掉。 班长抬起头来,殷然一笑,又埋头继续拔草。我想,在家溺爱娇宠的班长都不怕脏,我也是班干,怎能……我连忙走过去,和班长一起拔草。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加入了,不到半小时,水沟的杂草、淤泥就被我们清除的一干二净。经过一个下午的大扫除,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更加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