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是监利县,位于长江中下游。这里盛产油菜、莲藕、鱼和稻谷。历来就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
春天,当油菜花开时,这里春光明媚、满眼的黄花、迷人的清香,招来了成群结队的蜜蜂,招来了翩翩起舞的蝴蝶,也招来了大批热爱大自然的游客。
夏天,荷花开了,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清香阵阵。池塘里的红鲤鱼犹如一条条红绸在水面上下舞动。
秋天,稻谷成熟了,一望无际的稻田此时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来,稻海卷起金色的波浪。割谷机在田野里“嘟嘟嘟”地唱着丰收的歌,农民伯伯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冬天,大雪随着寒冬的到来,给大地披上厚厚的白毯,麦苗躺在白毯里“呼呼”的睡着大觉,预示着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就是我的家乡——监利;我爱你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