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5
今天,我决定要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学会自己洗袜子。
说干就干,我拿出一个盆子,装上一些热水,把脏袜子放进去,再放入少许的洗衣液,浸泡了几分钟,接着,我开始用手使劲地搓起来,不一会儿,就从我的指缝里钻出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泡泡来,美丽极了。我继续用力地搓,搓得我的小手直发红,再一看袜子,还是有一点污渍。我更加用力地搓,可还是搓不掉。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说:“洗衣液洗不掉的污渍,再擦点肥皂试一下吧。”
于是我照着妈妈说的去做,用肥皂在用污渍的地方抹一抹,再反复地搓。没过多久,我的袜子终于干干净净的,就像刚买的一样了。接着,我再打开水龙头,仔细地把袜子冲洗了几遍,直到没有泡泡为止。最后,我把袜子拧干,挂在晾衣架上。看着那随风摆动的袜子,我开心地笑了。
通过这次劳动,我觉得洗一次袜子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妈妈却要每天为我们洗衣服、洗袜子。妈妈太辛苦了。以后我还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妈妈不再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