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4
刚开始洗袜子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洗,妈妈说:“要把袜子先打湿,然后擦上肥皂,搓洗干净后用清水冲洗,最后把它拧干,晾到外面就好了。”我暗暗记下了,于是就开始自己动手洗袜子了。
我先试着洗一双袜子,把它们浸泡在水里,擦上肥皂,搓洗的时候,我发现袜子上有了一堆的小泡泡,这些泡泡像一颗颗圆溜溜的葡萄,非常可爱。搓洗完毕后,我把袜子放在清水里冲洗了几次,终于洗干净了,我把它们拧干,拿出去晒了。晒完后,我还想再去洗一双,妈妈高兴的说:“好啊!”于是我用同样的方法又洗了一双袜子。
看到我洗的袜子晾在阳台上随风摆动,我发现,我会干一件家务活了,妈妈说:“你已经是我的小助手了呢!”我心里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