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袜子2
昨天晚上,我洗完脚,妈妈说:“你现在长大了,能不能自己洗袜子?”我想了想说:“明天洗吧。”妈妈又鼓励我说:“你一定能洗干净的,今天试试看。”我想洗,但又不会洗,怎么办呢?我想,不会的事情让妈妈教我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吧。我就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不会洗,你教教我吧。”妈妈欣然答应。
洗袜子
妈妈教我的时候,我聚精会神的看着妈妈的动作。然后,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把袜子放在水里弄湿,撒上洗衣粉,用一只手抓住袜子的上面,另一只手抓住下面,两手对着开始搓。可是我的手不是很灵活,搓完一个地方,要重新拿一下再搓别的地方。搓了一会儿,手有些累了,我就休息了一会儿。我想,平时都是妈妈给我洗袜子,也一定很累吧。我觉得袜子洗干净了,然后换来一盆清水,用清水把袜子洗出来,又使劲的把袜子拧干。
我拿着洗好的袜子,让爸爸看看洗好了没有。爸爸一看,笑着说:“很干净啊,比洗衣机洗的还好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了,我终于会自己洗袜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