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人作文
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人,有着仙女般的善良。她就是我的妈妈——我最爱的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但用她那勤劳的双手含辛茹苦把我带大。她从不因为我是一个女孩而觉得我没用,而是全心呵护我、保护我,教育我。在我心中,妈妈是一个非常能干的人,母爱是伟大的!
我的妈妈虽然对我关怀备至,但从不骄纵我,并不是我想要什么就给我买什么,总是教育我要懂得珍惜人,珍惜事,珍惜物品。在学习上对我严格要求,尽力培养我多方面的才能。在生活上细心关爱我,用全部的心身,让我吃好穿暖。特别是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关心我胜于关心自己一百倍。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突然感到头昏脑胀,浑身不舒服。我的一阵阵呻吟声把妈妈惊醒。她马上跑了过来,急忙问:“你怎么了?”我用自己微弱的声音把情况告诉妈妈,妈妈眉头紧锁、心急如焚,摸了摸我的额头,说:“你发烧了,你爸爸不在家,外面下着大雨,我这就送你上医院。”说着,妈妈就拿了伞要背着我直奔医院。我对妈妈说:“我比较重,你扶我慢慢走好了。“妈妈说:“你身体比什么都重要,现在一分一秒都是珍贵的。”于是妈妈就背着我往医院冲去。那晚的雨真大,但妈妈把伞尽量遮住我,不管自己淋没淋到雨。不一会,我发现妈妈身上没一块干的。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躲伞?”妈妈说:“你是病人,妈妈没关系。”我真心疼她,轻轻地贴在妈妈背上。到了医院,医生要给我量体温,妈妈拦住了医生,说:“孩子小,怕冷,我先热热。”妈妈把体温表放在自已手里捂着,直到温暖了才放在我腋下。过了一会医生对妈妈说“你的孩子的确发烧了,开些药吃,一会就好了”。并让妈妈去交钱。妈妈又急匆匆下去交钱,上来时已满身是水,我分不清这是雨水还是汗水。看完病回到家后,妈妈顾不着累,一直陪着我等我入睡后她才去睡。第二天早晨,妈妈又早早的起床为我做了美味的早餐。
妈妈您就是这样天天为我操劳,我爱你!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人!你就是我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要好好学习来报答您!
芸芸众生,长得漂亮帅气的人数不胜数。但是,我决定,把“我心中最美的人”这个头衔献给我的语文老师——宋老师。
宋老师,一位教书十分厉害的语文老师,曾教过我们一学期,可仅仅是那一学期,她就永久的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宋老师,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披肩长发,被黑发掩盖住的耳朵,大大的,老人们常说耳大有福嘛!足足有一米六五的宋老师,喜欢运动,我常常看见宋老师在操场上与其他老师一块儿跑步、打球、搞运动,这使宋老师保持着永久的活力。
在宋老师的课堂上,常常传出阵阵笑声,那是因为宋老师教书幽默,使得同学们兴致盎然。记得那天,天气十分闷热,大家都像霜打的茄子耷拉着头,无精打采的。宋老师见状,拍拍大家弓着的背,用她具有磁性的声音说:“都打起精神来,这样就像是个‘老头班’,坐着几十位老太爷老太婆呢!”同学们边笑边挺直腰杆,像昂立在风中的白杨,精神抖擞,困意全无。
教书幽默是宋老师的特点,另外,对同学十分贴心,也提升了宋老师的人气。宋老师喜欢成绩好的同学,也喜欢成绩差的同学。你肯定会想,哪个老师喜欢“差生”呀?不错,宋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以前宋老师教我们时,每到课间,她就会叫“差生”到办公室进行长谈。当然不是批评,是用亲切的语句教育他们,当“差生”进步一点时,宋老师就会面带微笑地夸奖他们。宋老师用甜甜的笑容温暖别人,使每一个同学都努力奋斗着,他们都期待宋老师那贴心的微笑。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越来越喜欢宋老师。同学们对宋老师的夸奖越来越多,可一学期很快过去了,宋老师教别的班了。虽然罗老师教书也很好,但我的眼前却总是浮现出宋老师教书时的背影,耳边也仿佛常常听见宋老师说的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无法用华丽的词语形容宋老师的美,只能说:“她,宋老师,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每当我看见环卫工人站在街头清理垃圾时,我都会产生一种讨厌的感觉。可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环卫工人的看法。
去年的“5.12”大地震后,我和妈妈收拾了几件不要的衣服,准备寄给灾区的人们。来到指定地点后,我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身影,只见她们提着一个塑料口袋,口袋里好像是一件崭新的羽绒服。对了,她们就是那些环卫工人呀,那羽绒服也许就是她们凑自己的工资买的。我的心猛的一惊,她们那么辛苦地工作,好不容易拿到了工资却又拿去买羽绒服了。从此,我对环卫工人的看法彻底改变了。这时候,我才开始关注她们。是谁把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是谁让我们走在这干净的大街上,是环卫工人。
凌晨五点左右,天还没亮,环卫工人就开始工作了。扫帚扫地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着,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她们用辛辛苦苦的汗水换回的只是人们的谩骂。有的骂她们:“那么早就在那儿扫来扫去,还让不让人睡觉呀?”还有的人见她们脏兮兮的居然还朝她们身后吐口水,真是太可恶了。如果是我,我早就反过身去和那些人拼命了,可是环卫工人并没有生气,她们只是背着身子默默地扫地,默默地忍受这些屈辱。当我走在这干净的大街上时,我总是向环卫工人投去敬佩的目光。放学之后,环卫工人已经清扫好大街准备回家的时候,不知是那几个调皮鬼把香蕉皮扔得满大街都是,可环卫工人并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我发现当环卫工人看着一尘不染的大街时,好们笑了,笑得是那么舒心,那么会意。那笑是最纯洁,最美丽的。
啊!无私的环卫工人,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人,你拥有最美丽的心灵。让我们为你歌唱,让我们为你舞蹈,在我的心中,你永远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