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7
一位热心助人的人,他什么回报都不求,只求能把事情都办好。他的忠实、善良让我不得不却信服,他,便是我的外公。苦了一辈子,都七八十的人了,都还在干活,像他这么大的年龄的人是安享晚年的。但是外公呢?他的回答是:“不干活吃什么,不活有饭吃那人人就不用干活了”,唉!他的言语我没有那一次是说服的。
从其他方面来讲我还是喜欢我的外公的,无论在干活方面,还是在处事方面他都略胜一筹,但是有一点他经受不住痛,可以这是他身上唯一的缺点吧!
在他们家他是二当家,外婆是大当家,钱,他从未管过,因为他们都是那省吃俭用的人。舍不得多花一分钱,就别说是买什么零食了。但是我外公从不亏欠外婆,虽然耳朵有点儿……但是他在外婆面前从来都是好老公的形象,对于食物一类的东西他可从不敢多吃一点,都先满足外婆。
我从来不敢说什么我恨我的外公,因为他养育我多年,所以在我看见他在干什么重活时我不由自主的上前去抢来干,他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我以无力回报他,现在只能做的就是好好读书,将来有什么工作了就好好让他(她)们安享晚年,不会不会弃活不干的。记得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我,终于有一次不知是感冒发烧还是什么的,外公和外婆是惊慌失措的,村里的年轻人都不搭把手帮忙救一下,那次多亏了我的外公要不然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现在的我。但是说起来也是挺奇怪的,村里的人有什么难事就只知道找我的外公,但外公呢?糍粑心肠,二话不说就去做,事后呢?没人问买卖,生病了都没几个人来看望,难道他们是铁石心肠吗?只是贪图利益的人吗?
这世道间什么样的人都有,像我外公这样的好人又有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