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6
一头银发,浓眉毛,一双大眼睛和慈祥的笑容,这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每天早上去小河跑步锻炼身体,有时还背水给我们喝。
由于妹妹成绩不好,外公不仅要跑步、背水,还要给妹妹辅导学习。
我们放学回家了,外公就细心给妹妹辅导作业。当妹妹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外公就耐心给妹妹讲解。记得有一次,妹妹经过外公给她讲解,还是不会做,因 为妹妹没有集中精神,外公火冒三丈,拿起棍子就打,打得妹妹痛苦流涕、又叫又哭。我们知道外公也不想打妹妹呀,但是妹妹的精神没有集中,妹妹根本不了解外 公是一片苦心,就跟外公作对、顶嘴、骂外公,外公生气了,又打妹妹。这会儿,妹妹不敢了,外公又继续讲解。经过一段时间,妹妹在外公的辅导下,成绩大大提 高了。老师夸妹妹进步了,妹妹眉开眼笑,终于明白了外公的心,她觉得很内疚,红着脸,低着头,惭愧地说:“对不起!外公!我……”外公开心地说:“没关 系!对了,老师夸你了吗?”
“夸了!”外公知道了消息,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心想:“太好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你瞧,这就是我慈祥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