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8
我的爷爷年轻时曾是国家税务单位的一名基层工作者。
从我记事起,爷爷已经退休了。
退休后的爷爷并不想让自己闲着。
那个时候,在农村开小卖部的并不多。所以爷爷就把老屋前的一个土屋收拾出来,开起了小卖部,生意还算可以,补贴家用总还是够的。
后来大伯从村里的米粉厂下岗了没事做,爷爷就把这个小卖部转给他去做。
本想着这下爷爷可以清闲了吧。
可这还没闲几天,爷爷又兴致勃勃地开始“折腾”起来了。
我们的老屋前,有一小小的院子,平时用来晒晒稻谷什么的。
爷爷不知从哪里淘来的各种各样的花种子,用一些以前不用的旧的盆子栽起了花。
还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两年的工夫,我们的小院里已经是花香四溢,一到花开时节,各种叫不上名的花儿争香斗艳,惹的邻居们都羡慕不已。爷爷很是节俭,那时一个花盆的价格不算便宜。爷爷竟是从以前盖房子剩下的小砖瓦片,自己和水泥,做出了一个个颇具特色地“花盆”。
我的爷爷的”动手“能力不差,文的也行哦!
爷爷退休后,我们经常会去他的小阁楼里玩,那里,有爷爷收集的各种小人书,还有一些杂志。
爷爷会写毛笔,小时候我们就趴在桌上,看着爷爷写字。
爷爷很喜欢小孩子,一看到有小孩子就喜欢逗逗他们,还会把自己珍藏的舍不得吃的小零食给我们吃。
我的爷爷是个勤劳节俭的好爷爷,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