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我的爷爷在我八岁时就去世了。在爷爷逝世前的那个晚上,爷爷还对我说了许多有关我长大以后的事情,教导我不能因为一点小事而与别人大打出手。
在爷爷逝世的前一个月,我们爷孙俩还“大干”了一场。事情是这样的:爷爷在一天睡觉时发现卧室上的壁纸被人扯下了一大半,爷爷一口咬定就是我,因为只有我在那个房间里睡过觉,除了我还能有谁呢?可我拒不承认,爷爷气得吹胡子瞪眼,当即拿起棍子朝我打来,若不是妈妈拦着肯定要揍我一顿。到后来,姐姐主动向爷爷承认了“罪行”,爷爷并没有怎么罚姐姐,因为姐姐勇于承认错误。事后,爷爷又死要面子,所以没有给我这个被冤枉的道歉。
还有,在我6岁时,爷爷开着摩托车去汽车站时,被迎面的出租车给撞了个正着,爷爷的腿当场就骨折了。本来应该由出租车司机来支付所有的药费、手术费、误工费,但是当爷爷知道他家的家境并不是太宽裕,就再没有向他索赔。后来,出租车司机成了爷爷的好友,两人经常聚在一起喝酒,吃饭。
我的爷爷虽然不是那么顶天立地,但也算得上刚毅勇敢;虽然没有干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刚正不阿。在我的眼里,我的爷爷永远都是一个伟大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