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头发已经花白了。他长着一张瓜子脸,眼睛虽然有点小,却非常有神。他的鼻梁高高的,耳朵大大的,额头已经有了许多深深浅浅的皱纹,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却经常挂着笑容,看上去非常和蔼可亲。
别看爷爷年纪大了,可他却仍然十分勤劳,每天都为我们全家人做饭、烧菜,而且他烧的菜非常非常地好吃。我记得有一次,爷爷回老家干了一天的活,回来时天色有点晚了,他却顾不上休息就又开始做晚饭了。只见他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要一下看看这边的菜熟了没,一下看看那边的菜有没有糊,非常忙,但做出的菜那是相当的鲜美可口啊!
听奶奶说,爷爷年轻的时候特别聪明好学。以前,他对音乐一窍不通,不知从哪天起,爷爷喜欢上了看戏,天天跑到戏台前凑热闹。一开始,他只呆呆地在那看,到后来,他就用脑子记下一段乐曲,再回家用笛子试着吹奏,慢慢地,他学会了吹笛子。然后,他又以同样的方法学会了拉二胡。这样,爷爷无师自通,自学成才,能演奏出许许多多美妙动听的乐曲。他拉二胡的表演还上过电视呢。
平时爷爷沉默寡言,却经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他自己也正是这样做的。有一次,他出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突然发现店老板多找了他五元钱,爷爷连忙跑回去,把找错的钱还给人家。老板连声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大好人!”爷爷憨厚地笑了笑,说:“做人要有良心嘛!”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勤劳,聪明,又善良。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一定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