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7
尊老爱幼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从小做起。互相关爱,这样世界才会更美好!
在家里,爸爸妈妈就教我要尊敬长辈,关心别人,在学校老师常教导我们要尊敬师长。一直以来爸妈都夸我这方面做得好,因为在家我很关心爷爷。
有一次,我叫爷爷来城里住的时候,爷爷在家里闲着没事干,经常帮我们拖地扫地。我看见了,非常心疼,心想:老师说过我们要尊敬老人。于是,我走过去把爷爷的扫把拿过来,说:“爷爷,今天我来做,你就好好地看电视吧。”爷爷听了,乐呵呵的笑着“真乖,我的孙女长大了,会拖地了”。“那当然,以后我还要做饭给你吃呢”。我边拖地边说。爷爷听了可高兴了。爸妈也表扬了我。
第二天早上,爷爷因为昨晚没有盖被子而感冒了,我走到爸爸面前:“爸爸,给我20元钱,爷爷感冒了,我要带爷爷去看病。”爸爸乐了,郑重的把20元钱给了我,“真是好女儿”,我听了,心里像喝密一样甜,妈妈和我带着爷爷去看病,一路上,我和爷爷有说有笑:“爷爷,我长大以后要争很多钱,起一栋别墅给你住,还要买好多衣服给你,爷爷听了,开心的笑了。
是啊,我们都会有年老的时候,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敬老人其实就是尊敬自己。如果你不尊敬老人,将来又怎么会得到晚辈的尊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