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3
每个人都有敬佩的人,有名人,也有一些为我们无私奉献的人,而这类人中,却有我最敬佩的人。
我敬佩的人是一名清洁工,她是一位五十上下的老奶奶。虽说脸上布满了皱纹,可看起来依然是那么和蔼可亲。
一天早晨,天蒙蒙亮,我起来喝水,那才是五点多,我便听见楼道里的杂声。我心里充满疑问,便向外看了看。一看,是一位老奶奶正在清扫楼道。老奶奶干得一丝不苟。而动作是那么轻,生怕惊醒了我们,连一个死角都不放过,如果有扫不起来的,她就弯腰捡了起来,看老人家吃力的样子,一定很累。我们楼里有许多调皮的孩子,经常在墙上乱画,老奶奶一次又一次的刮干净,将我们的楼道打扫干净。日子久了,我们也习以为常了,但老奶奶依旧是一丝不苟的干着。
一天,下楼碰见了老奶奶,我问:奶奶,您每天起那么早,不累吗?更何况还要打扫的那么干净!而她却说:干一行,爱一行,我已经干了十几年了,我认真完成就行了!这句话使我十分感动。
这便是我最敬佩的人,为我们默默无闻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