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7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明星,也不是电影里的黑猫警长和喜洋洋,而是我们班的皮猴王佳明同学。
他的学习并不出色,也不是很帅,要是在学校,你看到一个瘦瘦的身子托着一个大西瓜头的男孩,就是王佳明!他是班上的捣蛋王,班上的坏事十有八九都是他的“战果”。可有件事情,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个晴朗的下午,老师让我们打扫卫生,说是不能留卫生死角。我班的卫生区有个臭水沟,因为堵塞,被其他同学当做“微型垃圾场”有垃圾了都往那放,里面又脏又臭,我们都躲得远远地,谁都不想靠近它。这是,带着口罩的王佳明来了,他一手拿着垃圾插,一手带着手套,一转眼就跳进了臭水沟,只见他一次次的把垃圾往外掏,不一会就疏通了。清水流了进来,臭味没了,同学们都来帮忙把掏出的垃圾装上小推车,运往垃圾堆。
看着前来帮忙的同学们,王佳明裂开嘴笑了。
我望着佳明那流着汗水的脸,心里的佩服劲油然而生。
别看他平时捣蛋,但是在关键时刻,在维护集体荣誉的时候,他不怕脏,不怕累,带头和班上的卫生死角宣战,我认为,王佳明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