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5
在我金色的童年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如:吃苦耐劳的爸爸,细心体贴的妈妈,保家卫国的警察叔叔……但我最敬佩的还是我二年级的老师——熊老师,她的个子不高不矮,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蔼的面孔,极其负责的精神,令人一看就不由得喜欢上她。
记得那时候,我上二年级,学习非常好,连得了几次第一,再加上老师和父母的夸奖,心里有些飘飘然了,直到有一次考试,让我知道了骄傲的苦果。那次考试的时候,因为前几次考得非常好,所以,这次考试,我没用心的去考,做完了检都不检查就交了。当天,老师叫我去她的办公室一趟,我想:肯定是又得了第一,老师又要夸奖我呢!想着想着,我就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我一进去,老师就问我:“你知道你这次考了多少分吗?”“不知道”,我回答说。老师又说:”你这次才考了83分。”“83分”,老师说的刹那间,我呆住了。老师问我:“是不是前几次考得好,有些骄傲了。”我低下了头。老师用她拿宝贵的休息时间为我分析试卷。我回去的时候,老师还嘱咐了我一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孩子,永远记住这句话吧!”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了4年了,但我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因为熊老师是一位极负责任的老师,所以我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