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9
放学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回家了,大多数老师也下班了。校园里静悄悄的,但仍有些办公室还闪着明亮的灯光。其中有一位在灯下忙碌的老师,她个子娇小,坐在办公桌前很不显眼。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们金山小学四年级九班的语文老师,黎老师。
不久前,有一个读书活动,叫做“百班千人读写计划”,需要老师、同学和家长共读一本书。黎老师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自掏腰包,花了近七百元钱,给全班同学一人买了一本共读书籍,还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我们。有些家长知道这件事后,纷纷提出由班费支付。但黎老师却说:“让孩子爱上阅读是语文老师的天职。”从这件事和这句话中,可见黎老师对我们的关爱是多么的深切和无私!这让我深受感动。当下就决定要积极认真地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黎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
黎老师不仅热爱自己的工作,而且工作起来非常投入。
有一天午饭时间,我发现黎老师没来教室,就跑到她的办公室去叫她吃饭。刚进办公室,我就看见黎老师正低着头认真地批改作业。无数次看见同样的情景,我突然觉得黎老师那姿势就像……像什么?对!有点像只可爱的鸵鸟,仿佛可以直到天荒地老。看到黎老师微微蹙着的眉头,不停批改的双手,我才猛的想起自己的来意。我轻轻地开口:“黎老师吃饭了。”黎老师抬起头微笑着对我说:“凯文,我不饿,你先回去吃饭吧。”“黎老师,您先吃了饭再来改吧!”我有些不甘心。这次黎老师没抬头,但声音依旧温柔:“没事儿,我就剩一点了。你快去吃吧!”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人回教室。在路上,我想黎老师工作太投入了,竟然忘记了饥饿。黎老师教过我们“废寝忘食”这个成语,她就是这样的人啊!
虽然黎老师也不是什么伟人,但她让我从心底里敬佩!我明白,黎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我们无私奉献,都源自于对我们的爱。其实,黎老师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在我眼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