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皓月当空,在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无法入眠,捻亮台灯,我独坐于窗前,眺望着悬挂于天空的皎洁明月,弯的好似一个和蔼的 微笑,暮然的,那佝偻的身子,银白色、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及深凹的大眼浮现在我思潮汹涌的脑海里,是奶奶!是奶奶那熟悉的身影,待了半晌,彷佛回到了从 前。
犹记得,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奶奶是家中最疼爱我的人,她时常用那温热的大掌揉搓着我的小手,在那一瞬间,总是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奶奶也常常牵着我的手来 到繁星点点的夜空下,躺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数着耀眼的星星到底有几颗?在回家的路途上,也抱着喜悦之情跳跃在弥漫春芳香气的羊肠小径上,但道入洒上”月 光亮粉”,与奶奶嘴里哼着小儿歌,当下的欢乐心情真是笔墨难以形容啊!
有次,奶奶和我分享了一个令我记在心的故事,那天,她面带慈祥的笑容说着:”古时候啊!有个人名叫钟隐,他家境富裕,从小因向许多画家拜师学艺过而小有 名气,某天,他听说郭干铭画花鸟当代一绝,便前去登门求教,没想到试了好几次,都被回绝,因此钟隐决定隐姓埋名屈身为奴,从中学习偷偷画花鸟的技巧,郭干 铭知道这件事后,深被他求学的意志感动到了,并收他为徒,毫不保留的教他一切,最终钟隐也成为当代有名的大画家呢!”奶奶说完这个故事后,更是露出灿烂的 笑容,相信她一定是希望我能够像钟隐一样,有着既使遇到困难,也别挫了求学勇气的精神与毅力!
奶奶您对我的爱有如蔚蓝的长空,渊广无际,也如潺潺小溪沁透我的心坎,虽然您已不在世,但您曾经对我呵护有加,让我以最真挚的情意向您说声:”奶奶,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