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我有一个特爱读书又特会砍价的奶奶。奇怪吗?还是听我细细道来。
我的奶奶已经年过七旬,两鬓斑白,鱼尾纹早已爬满她的额上,别看我奶奶年纪挺大的,身子骨硬朗着呢!奶奶眼睛不大,却总饱含一种慈爱的目光。挺拔的鼻梁上,时常会架着一副老花镜。
我的奶奶可是一个“老年读书乐”,连我也要学她几分。
每逢到奶奶家,总会看见大方桌上摆着一叠报纸、书籍。而奶奶呢,依旧坐在大方桌旁,戴着老花镜,一言不发、津津有味地读着书。小时候,我见奶奶读书读得如痴如醉,便问"奶奶,读书有什么好?您瞧,玩多快活呀!"奶奶却说:"书中的知识多着哩。奶奶就是因为小时候书读少了,现在后悔极了!"一边说,奶奶又拿起书本,专心致志地读起来。这时,你再看奶奶,只见她时而眉开眼笑,嘴角一翘,流露出高兴的神情;时而眉头紧锁,手捏成拳头,紧张极了;时而又充满伤感,眼眶里闪烁着晶莹泪花……甚至连水烧开,溢了出来,她竟都没有发觉。嗨,你说我这个奶奶是不是个十足的"书迷"呀!
奶奶虽说是个实打实的"读书迷",却丝毫不像别人说的"书呆子",而且买起东西来,砍价还有一套绝招呢!
这天,我又嚷着奶奶陪我上街玩,奶奶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陪她孙女儿逛街啦!我们边走边看看街两旁小摊上的物品。"哇,这把扇子好漂亮哦!"我一眼看中了一把绣着小鸟图的扇子。奶奶看出了我想买的心思,便问卖主:"这把扇子多少钱?"卖主说:"5元"。"这么贵?简直太黑了吧!""还贵!这把扇子这么漂亮,值5元!"奶奶戴上老花镜,拿起这把扇子左看看,右瞧瞧,就差用上显微镜了!终于,在她的"火眼金睛"下,破绽终于找到了。只见她指着扇面上一根滑丝的线说:"你看,你看,这里还滑了丝呢!还要5元?算了,3元吧,卖不?""实在不行……"小商贩话没说完,只见奶奶眉头一扬,牵着我的手,转身就走。"奶奶,你也太小气了吧!"我小声嘀咕着,奶奶轻声说:"这是奶奶使的一计。"还没等我明白过来,就听那个卖主跟着叫起来:"真服了您了,好吧,3元卖给您,老人家。"奶奶一听,得意地瞥了我一眼,嘴角挂着微笑,二话没说,马上拍板成交了!
瞧,这就是我可爱的人老心不老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