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哈,哈”屋里回荡着奶奶和我的笑声。
今天中午,我来到奶奶家吃饭,一进门便看到茶几上有个崭新的饭盒,我便疑惑的问奶奶:“奶,这个饭盒是谁的呀?”“是你大哥他们单位发的。”“这单位真好,刚一上班什么都发,又发手机,又发毛巾,还发饭盒。”“可不是吗!”奶奶一边盛饭一边说“就差没一人发一个物件了,要发的话,还给你大嫂整没地方了呢!”说完奶奶嘴角一扔,眼睛一眯,皱纹开起了会,我俩立刻笑了起来,屋中回荡着我们的笑声。
听奶奶一说,我便想起了那天上课时的笑话讲给奶奶听:“奶,我给你讲个笑话,那天我们上英语课时,当时英语老师教的是∕∕,这时老师说有短音就有长音,长音∕a: ∕来了,谁知这时语文老师进来找语文书,使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语文老师还真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立刻回头注视我们。”奶奶又大笑了起来,接下来的几秒里奶奶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一下变成了刨根问底栏目组了,奶奶的眼睛瞪的溜圆,好像郑和下西洋发现新大陆一样,“你们这两个老师配合的挺默契呀!”我刚要去卫生间洗手,奶奶像一堵墙一样挡在我面前,接着向下刨:“那你们数学老师讲课有趣吗?”“挺有意思,讲课就和讲笑话似的,比如说0是赖子……”“那历史老师,生物老师呢?”
这就是我的一个幽默、爱刨根问底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