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缺点8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也不例外。我的优点是爱劳动,每次劳动我都主动参加,从不叫累。缺点是太贪玩。
有一次,我们班进行大扫除,工作任务繁重,只有五个人做值日,我看到后主动帮忙。就在别的同学分配工作时,我已经把地扫完了。这时,我看到墙面很脏,有许多泥点和笔印,于是,我开始刷墙。我先拿来一个小桶,在里面接满水,加上洗衣粉,又拿来一个刷子开始刷墙,刷了一会儿难题就出来了:钢笔印刷不掉了,怎么办呢?我拿了一根与墙的颜色几乎一样的粉笔,开始涂墙,笔印一点点变淡了,最后,被我涂干净了。同学们和老师都表扬我爱动脑筋,有办法。我心里暗想:这还不是我在长期的劳动中积累的经验,要不然,我怎么会想出这么好的办法呢!
我的缺点是太贪玩。一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求奶奶让我出去玩,奶奶不肯,我软磨硬泡,奶奶只能让我出去。但是,奶奶要求我七点以前必须回来,我爽快地答应了。我一出门,就像出笼的小鸟,玩一会这个,玩一会那个。奶奶在楼上叫了我几次,我满口答应着,“一会就回去。”可是,我玩心太重,虽然戴着手表,可我看都没看一眼,一个劲儿的玩儿。我回家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钟了,当然少不了挨说,即使这样,我也很开心,因为我玩的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