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缺点5
姓名:跟孙悟空同姓,与太阳同名。
性别:跟爸爸一样。
年龄:度过了九个“六一”儿童节。
文化:今年下半年升高小。
模样:扁脸扁鼻子,大手大脚像爸爸,浓眉黑眼珠像妈妈,不高不矮,不胖不瘦。
优点:我刚拿着户口薄报名念书那天,老师便写了道题“3+1—5”考我,又连忙说:“出错了!”我一口答出:等于—1”。老师惊奇地问:“你知道什么叫负数?”我又说:“负数是不够,还欠你的。”老师抚摸着我的头,微微笑了。三年来,我的成绩单上都写着:学习好,爱劳动,灵活。同学们也常夸我:有两下子。课余我爱看故事书,看完了就讲给小伙伴听。我更爱学英语,以前有天早晨我还在迷迷蒙蒙的梦里,就被爸爸读英语的声音惊醒。我吵着要学,爸爸说:“早点学也好”。就这样,我坚持早晚跟爸爸学。学完了字母、音标,又背熟了许多单词和译文。有时,爸爸故意把几个汉语拼音和英语单词混在一起考我,我一下子就能辨读出来。
缺点:我的缺点大于优点。除了老师的评语:上课不专心,下课爱吵闹,有骄傲自满情绪外,爸爸还给我总结了好多条:功课要“逼”着做,脑细胞直直的,好吃贪玩,出门就闯祸。有一个星期天,我到学校里去玩,正看见邮递员叔叔把信放进传达室的门缝底下,我把信抓了出来,揭下邮票,一手把信撕成两截。这下闯了大祸,又挨了一顿打。
这些缺点转身就忘。我常常想,我的脑细胞真的没有弯弯,记不住事情吗?
我的愿望:决心改掉缺点,自觉学习,长大争取当个大医学家,专门治疗不听话的孩子的脑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