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缺点3
教育目标:
教师:通过讲解和组织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全面、客观地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优缺点,鼓励学生改正缺点,弥补个人的不足。
学生:认识能否正确评价自己,关系到自己健康成长。因此,要学会评价自己,找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努力改正缺点,使自己不断进步。
一、导入
教师:同学们,你们想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吗?今天我们学习新课------《我的优点和缺点》。在这节课上不是老师给你们找出优缺点,而是你们找出自己的优缺点,通过老师讲课文和组织一些活动,你要找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会自己评价自己。
二、讲授新课
教师念一遍课文,然后让学生默读一遍。
教师:同学们,我们要想找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必须全面地、、客观地评价自己。要像明明那样,从与别人的比较中,从老师的评价中,从自己行为的反思中,正确地评价自己,对自己的优点要发扬,对缺点要克服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