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被赞美的,这是我们的优点,别人批评的就是我们的缺点,但我们往往会生气而不愿改过,因此,要了解自己的优点与缺点,需要接受别人的指点与自己的察觉。
我的优点是学习能力强,不懂的会请教别人;会帮忙做家事,减轻爸妈的辛劳。但我的缺点就很多了,爱讲话、做事不懂得控制时间,喜欢我行我素,让大家很头痛。
我很想改掉我的缺点,可是好像很难改,许多习惯已成自然,一不小心就又做错了,妈妈常常耳提面命,一再叮咛,我才不至于一错再错。
“要做之前先想想”,这是我现在常用的方法,希望我早日改掉缺点,变成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人见人爱的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