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点与缺点7
大家好!我叫李昱蒙,今年10岁了,在焦东路小学上学。我的优点是:聪明、脑子灵活、遇到难题时,一点就通,自己还可以举一反三。缺点是:不爱独立思考,需要别人的帮助。
有一次,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留了一页练习题。除了最后的提高与创新外,其他题我都做了出来。于是,我把练习册给爸爸检查,就去做其他作业了。写完了一项作业,我问爸爸:“检查完了没?”“最后一道题正在思考。”爸爸笑着说。于是,我和爸爸开始一起思考。我利用实物举例子,爸爸则在演草纸上写来画去。突然,我恍然大悟,对爸爸说出了解题方法。爸爸听了以后,紧锁的眉头展开了,露出了笑容,高兴地对我说:“小姑娘,不错呀,都赶上我了!”我和爸爸都笑了。
还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我遇到了难题,就和妈妈拿着作业到楼上找邻居姐姐答疑解惑。当姐姐讲到第一点,也是重点时,我突然明白了,马上便写出了答案。妈妈和姐姐都说我不爱思考,但一点就通。
这就是我,一个将会努力发扬优点、改正缺点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