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7
优雅的“小提琴先生”是我的好朋友。
他是位绅士,总是把自己打扮得一丝不苟,一身闪闪发亮的束腰棕色礼服,长长的脖子上系着一条领带,四个发夹卷起一头秀发,两撇微微翘起的小胡子,一看就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他说自己出身名门,有着纯正的意大利血统,意大利名叫“iLViolino”,英文名叫“Violin”。他说自己是音乐大师,能够“唱”优美动听的音乐,大家都叫他“弦乐之王”,与钢琴、古典吉他一样地位显赫。
“小提琴先生”确实没有吹牛。我是在电视上认识“小提琴先生”的,当时他“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扬,诗意绵绵,闭上眼我好像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滚滚长江、九曲黄河、巍巍昆仑、雪域高原,从那时起我打定主意一定要亲眼见见“小提琴先生”。
爸爸妈妈很支持我,有一天,他们带我到了“弦律工作室”。工作室里有好多“小提琴先生”。他们有的是大个子,有的是小个子;有的穿着棕色的礼服,有的穿着白色的礼服;有的看着文静,有的看着活泼。但是无论怎么看,都显得比电视中的更优雅、更绅士。我选了一位长得和我手臂差不多高的“小提琴先生”做朋友。
起初,我还是挺讨厌这个“小提琴先生”的。我让他唱“哆”他唱“咪”,让他唱“西”他唱“啦”,而且还老发出锯木头一样的声音,难听死了。我心里想,这个“小提琴先生”和电视里的不一样,根本唱不了歌,怎么看都像个骗子,我不要和他做朋友。
为了让我相信“小提琴先生”不是骗子,音乐室的老师和爸爸妈妈想了很多办法。通过认五线谱让我知道“小提琴先生”能唱哪些音;按“小提琴先生”领带上不同弦的不同位置让我知道“小提琴先生”歌声的高低;通过上弓、下弓、全弓、短弓让我知道不同“挠痒痒”法会让“小提琴先生”发出不同的笑声。终于有一天,“小提琴先生”像样地唱起了《伦敦铁桥》《铃儿响叮当》,唱起了“啦西哆咪咪发嗦,嗦发咪咪哆西啦”。我惊喜地发现,原来和“小提琴先生”做朋友是要经常陪他玩,经常陪他唱的。
“小提琴先生”现在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每天做完作业我都会陪他玩几分钟,给他“挠挠痒”,让他快乐地唱几首歌。“小提琴先生”也越来越听我的话了,当然,唱有些歌时他还会调皮地发出几声嘎嘎声。
优雅的“小提琴先生”,我会一直做你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