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4
我的爷爷住在山东的一个农村,他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他每年都靠卖自己种的农作物挣钱,收入特别少。可是爷爷对我特别好,有多好你们可能想不到,让我来给你们讲讲我的爷爷吧。
春天,我的爷爷带我去田里播种,去给庄稼浇水。不忙的时候,爷爷就带我去看刚苏醒的春天——蚂蚁、蝈蝈儿、蛇……各种各样冬眠的虫子和动物都苏醒了,纷纷从土里钻出来。刚发芽的小草隐隐约约藏在泥土中间,远远望去就是“草色遥看近却无”了。
夏天,我的爷爷带我去给庄稼除虫子。天气越来越热,“屋外的主人”——蝉,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叫个不停,我烦的不得了。到了晚上,爷爷拿好手电筒,带着我一起出去捉蝉,捉回来的蝉都被我爷爷油炸了,可好吃了!
秋天,我的爷爷带我去收庄稼,因为爷爷一年的辛勤劳动,庄稼长得可好了,饱满的稻谷,低着头的麦子……玉米长得真高呀!我走进去就像进了一片金色的森林,谁都找不到我。这就是我的乐园,爷爷为我建的乐园。
冬天,我的爷爷也不歇着,他带我去堆雪人,和我一起打雪仗。他还用他所有的钱给我买排骨,买好吃的……而且是每天。爷爷是最爱我的人!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年四季都勤劳干活的爷爷,最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