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2
除了我的爸爸和妈妈,我的爷爷是最疼我的了,他和别人的爷爷一样平凡:都是一头银白色的头发,脸上布满皱纹,但是却一脸慈爱沧桑。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保洁员,工资非常少,我小的时候总是问爷爷为什么干这样的工作?但是每一次爷爷总是心平气和的回答我的问题:“这保洁员是非常重要的,我把大街上的垃圾扫完了,你们这个年纪的孩子们在上学时看到干净的街道,心里会很舒畅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有一次我和爷爷在家里扫地,以前我总是扫大的垃圾小的我从来都不扫,因为我觉得那样扫很麻烦。爷爷发现我的这个毛病,就对我说:“妞妞,爷爷告诉你,你要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这才能养成好习惯,你要学骆驼沉得住气,看它从不着急,慢慢的走总会到的,慢慢的咀嚼总会吃饱的。”我抬头看看爷爷,此时爷爷的脸上不再是慈祥,而是严肃的。我已经认识了自己的错误,重新扫地,这次明显比上次认真多了。这时爷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的爷爷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在我的心目中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