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一天,却是让人断了肠的雨天。又要给逝去的亲人上坟了,我望了望灰蒙蒙的天空,心中百感交集,踏上了那趟会老家的车。
亲爱的爷爷
思念故乡的情怀总是那么让人难以忘怀,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打在窗上溅起的水花,不禁又想起了已故的爷爷。
雨还在下,风也在刮,泪依旧不停,来到墓旁,奶奶早就在滴滴落泪,父母与亲人也都掩面叹息,我望着爷爷的照片,那上面是一张严肃的面孔,上面是数不尽的风霜鱼沧桑,爷爷他一身清苦,所以墓也十分简单,我强忍着泪,犹记得那天把爷爷送去火化时的情景。心如刀绞,再也吞不下泪水,顿时哗哗落下。走进墓碑,我怀着敬仰与痛惜,跪了下来,为爷爷磕头。
一磕,谢谢您多年来对我们的爱护与教导;二磕,纪念您与我们那份浓浓的亲情;三磕,表达我对您永不磨灭的感激与爱!
密密的雨帘打在行人的身上,雨与泪早已模糊了双眼,我看着路上的人,终于明白了那句欲断魂的含义。清清的风吹过了人们伤心的身。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每年清明都会飘雨,那不是雨,而是漫天的泪花,是为了让逝去的亲人收到思念而下,也是为了让心灵得到一丝慰藉而下。
我有向爷爷鞠了一躬,转身,脚步踏起阵阵银丝,离开了这个让人伤心的地方。
清明的雨,下得那么悲伤,下的那么沉痛,雨从比喻句中的珠子变成了线,串起了亲人们那份思切,串起了阴阳相隔的一片亲情。即使我们不能在见面,即使我们永远不能再孝敬爷爷,但我依然知道,逝去的您,会在天上保佑我们,会在天堂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