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10
时间流逝的很快转眼间已经来到了20xx年的年尾即将迎接20xx年新年的新开始:这让我不禁回忆一直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的声音,那是——爷爷的呼喊声,仿佛就在耳边,不曾离去,时间已过去4年了,现如今我也长大成人踏入社会工作了,而在远方的您是否能看得到我们过得很好。
爷爷是个没有牙齿的爷爷,却总是喜欢吃一定不能过于软的米饭,那时候的我不懂事总是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着爷爷,爷爷也总是吹鼻子瞪眼的看着我,搞得我有点小害怕的不敢再直视爷爷。
我还记得您在小时候就在我们的耳边讲述关于您那个年代的英雄事迹,那似乎是个传说,我们那个时候总是很烦躁的和您说:爷爷您已经和我们讲过了,但是爷爷总是会很严肃并笑着对我们说:讲多少遍我都不回嫌多的!我们非常无奈但又迫于不敢反驳爷爷的话总是会拿着张小板凳坐在爷爷身旁听着,仿佛我们都是爷爷的小听众。
爷爷的故事那可是很长的历史事迹了,几乎我们全家人都听过爷爷的以前带兵打仗的故事,那时候的日子和现在相比较简直是苦不堪言,但是我总能发现爷爷每当讲起这些事情的时候爷爷的嘴角是洋溢的幸福的小微笑的:有个军人的爷爷每天总是会听见爷爷打拳的声音,爷爷总是会在我们的面前耍两套圈,看似瘦弱的身体打起拳来确实铿锵有力,家里还有一把剑,这把剑也是有些年头的,具体是什么时候的我倒是也说不清楚了,我总是记得爷爷很宝贵的一定会放在爷爷睡觉的地方,我想拿大概是爷爷对以前行兵打仗的一个念想吧!
想到这些一转眼已经四年过去了,忽然身边的您不在我耳边唠叨总是少了个声音,但是却总能想起您的话,以前虽然总是觉得您偏心堂弟,总是会吃醋为什么你对堂弟那么好,对我们却是那么严格,现在想想以前的自己并不明白爷爷的用苦良心,现在长大了却是能站在爷爷的角度去考虑事情。
长大的我依旧会想起您,牵挂着您,想着如果您还在的话那就更好了,但是生活总是需要不断前进的,所以现在的我们都释怀了您不在的事实,但是我会一直记得您说的话:“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学习的,不论将来做什么事情都好,都需要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才能够有所成长”我想说,我一直谨遵您的教诲
有个军人爷爷的我很骄傲,希望您在远方能够开心的。
致敬我亲爱的军人——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