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8
我有一个亲爱的爷爷。虽然,我的爷爷他已有六七十岁了,但是,他的童心没有失去,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教我知识,和我一起玩耍。
时光逐渐流失,时间可以冲走所有事物,可是时光不能冲去那几件快乐的事情……
记得在一个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空气清新的暑假里,爷爷站在客厅里陪我游戏。只见爷爷把右边的胳膊伸直,说:“孙子,过来,把你的手放到我的胳膊上来荡秋千!”我一边笑,一边跑过去说:“太好了!我爱玩秋千,也有你真好,我太--太--太--太喜欢你了。”我用双手交叉,然后勾住爷爷的胳膊,开开心心地荡起了秋千。我笑了起来,就连爷爷也跟着笑了起来。
曾经在一个太阳高照的星期天,我提出让爷爷陪我一起去公园散步,出门溜达溜达。爷爷回答说:“呵呵,好呀,我正闲着没事干呢!”就这样,我们爷孙俩人出了门,去公园玩。我们在崭新的柏油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悠闲地走着,旁边的小区里高楼像几个士兵一样,笔直地站在各自的位子上。到了公园,我和我和蔼可亲的、爱我的爷爷一起参观各种各样的建筑物。我们去得正是时候,公园的大花坛里栽种着的午时花绽开了,可爱又美丽的花脸,我正想伸手去摘几朵午时花,可被爷爷阻止了,爷爷说:“别去摘,花朵是供大家欣赏的。”我听了,就立马不去摘了。
记得那一次,爷爷要教我做一个手工,只见他找出一个长方形盒子,剪成两半,又巧妙地折了个纸弹花,粘在两盒子里,再粘上嘴巴、眼睛,一个手工娃娃就做好了。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只能躺在床上。爷爷走过来,给我讲起了《格林童话》,“从前,有一个……”听着童话,我就好些了。
我亲爱的爷爷呀,谢谢您教我、陪我、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