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4
我的爷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今年七十多岁了,满脸的皱纹,满头的白发,但他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爷爷对我特别的好。
爷爷特别爱劳动。爷爷每天早晨起床特别早,洗漱完毕,他就带着劳动工具下地了。他总是不辞劳苦在田地劳作。烈日下,他挥汗如雨;冬日里,他顶风冒雪。爷爷总是说:“人常说,地是刮金板……,锄头下面有眼泉”。
爷爷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在这学期末考试中,我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三好学生”。爷爷虽然生着病,但也按时到校门口来接我,不断询问我的考试成绩,当爷爷拿着我的奖状看着,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
爷爷也特别爱护我。每当我犯错误,将要受到爸爸惩罚的时候,爷爷总是我的救星。有一次,我犯了错误,我就跑到爷爷那里。爷爷保护着我,不让我受到惩罚,爷爷说:“孩子嘛,还小,知道错误能改就行了”然后,爷爷告诉我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我知道爷爷疼爱我,我更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