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3
人们都说母爱似海,父爱如山,可是在我的心目中爷爷的爱是最为可贵的。我想对爷爷说,您是我眼里最慈祥、最勤劳的爷爷。
爷爷,从我出生那天起,您就视我为手心里的宝。在我成长的记忆里,您一直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可您依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幼儿园的路上,您总是推着那辆自行车来接送我;周末,您常常牵着我的小手来到东湖公园,陪我玩滑梯,爬绳索;为了我的成长,您宁愿自己少吃肉,也要为我买精装的奶粉……爷爷,您那点点滴滴的爱使我的童年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
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一年级了,可是您的哮喘病却越来越严重了。有一件事一直让我那以忘怀。在一个炎热的中午,轮到我值日,同学们都陆续离开了,教室里只剩下值日的同学。小伙伴们都找来了家长帮忙,唯独我的家长没有来,我急得团团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急切地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搬“救兵”。我在人群中左顾右盼,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爸爸妈妈的身影。就在我急得火烧眉毛的时候,忽然,远处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向我走来,走近一看,那不正是我亲爱的爷爷吗?我急忙奔向您,问:“爷爷,天这么热,您怎么来了?”汗流浃背的您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气喘吁吁地说:“你妈妈有事来不了……让我来帮你扫地,走……爷爷带你扫地去。”您来到教室里,吃力地扫起来。您弯着腰,每扫几下,都要倚着桌子喘上好几口气。您身上那件米白色的衬衫早已被汗水浸透。那一刻,我听着您那粗重的喘息声,望着您那苍白的脸庞,还有那因为岁月而佝偻的身躯,就在那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因为您的爱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我鼻子一酸,顿时,泪水在眼睛里直打转……
如今,我已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作业日渐变多,我也日渐变得繁忙起来。爷爷,请原谅我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陪伴您,但我在心里时时牵挂着您。爷爷,我想大声地告诉您:您的关爱让我感激万分!亲爱的爷爷,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