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9
在我的成长岁月中,有许多需要感谢的人:养我育我的亲人;传道授业的老师;谈趣嬉戏的伙伴……其中,我最要感谢的就是我最亲最爱的爷爷。
感谢您——爷爷,在我生病受苦的时候给我温暖和力量。
我是一个调皮的女孩儿,常常会像个男孩子那样上蹿下跳,因此从小到大没少吃过苦头。小伤小病都是您为我配药擦药。记得上幼儿园中班,放学在家,您和奶奶正在张罗一家人的晚饭,我一个人在家无聊,便穿着拖鞋下楼玩耍。不料,没下几个台阶就因踩到了拖鞋跟绊了一跤,竟顺着楼梯滚了下去。“哇……”的一声嘶叫,厨房里的您急匆匆地跑下来一看:我满嘴是血,躺在地上。您二话不说,抱起我三步并作两步就往屋里赶,清洗、消毒、止血一气呵成。过了一小会儿,见我还在流血,您驮着我便向医院冲去。经医生诊断,我的嘴里有个小洞,需要缝合三针。虽然我经常小伤不断,可从没经历过这种“大场面”,惊慌失措,害怕疼痛,当下便使出吃奶的力气哭喊着,挣扎着。而您为了配合医生为我缝合伤口,便也拼出全身的力气按住我。一分钟,两分钟……十几分钟过去了,您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眼睛里尽是关怀。等一切结束,您和我都汗流浃背,可在您脸上露出的宽慰的笑容,至今我还记得……
感谢您——爷爷,为了我的营养均衡、健康成长,亲力亲为。
说怪也怪,我从小对美食就不太感兴趣,胃口总不太好,您经常去书店查阅烹饪书籍,看和美食有关的节目,变着花样为我准备三餐。我不爱吃肉食和菌菇,您就把牛肉或猪肉和杏鲍菇剁碎,和着蛋清和豆腐做成肉丸,或汆汤或红烧或油炸。妈妈说市场上卖的鸡肉有激素,外面炸的薯条油不好,您就去乡下买来食材,回来亲自做……每次您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您做的食物,那满足得眯成一条线的眼睛,至今我还记得……
往事点点滴滴,而今历历在目,感谢生命中曾经有您——我最亲最爱的爷爷!感谢您陪我一起走过了十年,用您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无尽的爱伴我幸福成长。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