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话2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写给妈妈的话》。 第一次睁眼,看到的是她;第一次说话,呼唤的是她;第一次迈步,牵着的是她;第一次写字,手把手的还是她……这个人,永远把你放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愿用一生守护你;这个人,始终对你付出、再付出,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她的名字叫“妈妈”。 妈妈,还记得我的那次小手术吗?手术的前一天我特别紧张,不停地问东问西,你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宝贝,没事儿,妈妈会一直陪着你。”你的话像有魔力一般让我感到安心,那一夜我睡得特别安稳,可是你却熬红了眼。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但是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妈妈紧握着我的手说:“宝贝,不怕,妈妈在这儿呢。”熟悉的声音又一次神奇的让我安静下来,可是后来爸爸告诉我,其实你也哭了。
妈妈,谢谢你做我的妈妈,有你在,我就不害怕,有你在,我就有力量。放心吧,妈妈,我一定会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