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么多年的操劳,辛苦了您,曾经的我太不懂事,每每遇到一点小事就会发脾气,在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总会回到家里像狮子一样的咆哮,您此时的安慰总让我觉得不顺心,就如同是您欺负我一样的生气,妈妈,对不起,或许这只是青春期的叛逆。
当年的青丝泛起了白霜,雪白的皮肤有一点暗黄,眼角的皱纹日益加深,妈妈,岁月剥夺了属于你的青春,时光流逝的脚步正在加快,妈妈,但我依然不会忘记你,如果小爱是一颗星,那么妈妈的大爱就是银河,没有空隙的唯美星际。在记忆的长河中,总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每一件都是妈妈用小小爱编织出来的专属花环。永不改变规律的事情是每天的早饭、午饭和晚饭,爱虽小,但意义却大,每一滴米饭都有着妈妈的汗水,让我心中不由得想要报答。“妈妈,今天我来帮你洗脚吧。”“不用了,妈妈的脚可是很臭的,还有砖块的味道。”“妈妈的脚一点也不臭,在我看来永远是最美的。”“你快去做作业吧,早点睡觉。”“妈妈,不行。”
在我软磨硬缠下,妈妈终于同意了,妈妈的脚很粗糙,此时的妈妈在温水的浸泡下,终于抵御不住疲倦,眼睛微微闭了下,然后妈妈突然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可能水凉了,其实是妈妈感到了一滴似水而非水的液体落到了您的脚上,因为那是泪。岁月牵扯的不只是思绪,更多地是妈妈那辛劳的身影,您挣钱不容易,每天中午您都要洗一次衣服,我很好奇问您为什么,您只是说爱干净,我觉得不像,在那天,我抢先一步跑到衣服那,一摸湿湿的,这时我什么都懂了,原来整件衣服都是妈妈的汗水,泪在不经意间又一次滑落,或许那次,我长大了一点。
妈妈,当您难过的时候,不妨告诉我,我永远是您的开心果,妈妈,当您烦恼的时候,或许可以告诉我,我永远是您的乖女儿,妈妈当您忧愁的时候,要告诉我哦,没有什么理由,因为您是我的妈妈,拥有伟大母爱的妈妈。妈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