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话7
好多个日子了,没有再走过那条狭长的小路,那段铺满青石的小路,曾经那样牵引着我浓浓的思念之情,还有那个窄窄的小院,那扇暗红色的铁门,无不在我的挂牵当中。
知道从哪天起,这份心绪在我的脑海里渐已模糊了,没有了以往的那般热衷和强烈,也多多少少失去了一些专注的成分,我为自己的这个结论而惊异,想当初,我可是众人眼中最贴心的女儿啊,怎么就沦落为如此的不恭不孝,难道真的是自己累了吗?累就可以放弃亲情吗?就可以唯我了吗?
想到这里,心开始隐隐作痛起来。
我深切地知道,自己是在逃避着现实,逃避着一些令人心酸的局面,我不敢面对妈妈一家人的痛苦,我脆弱的心灵怎么也承受不起那些无能为力的煎熬,面对妈妈憔悴的脸庞,面对爸爸灰白的头发,我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脑子里一片空白,茫然而失意。
记得前几天大姐来我家,告诉我妈妈抱怨我了,说我好长好长时间都不来看她了,是我不敢见人了吗?
我一时语塞。
妈妈,我好怕见你啊,怕看见你因为骨折而住着双拐的腿,怕看见你臃肿的身体,怕听见你一声声的哮喘……女儿不能减轻你的痛苦,眼睁睁看着你受罪,我受不了啊妈妈。我能为你清洗衣服,为你收拾房子,为你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可我不能让你站起来,像别人那样走在大街上,我心不甘的。上次为你剪头发,我扶你来到院子里,面对阳光坐着,看见你稀疏的头发已经全白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我不想让你看见,悄悄地别过脸去。
妈妈,如果能交换,我宁愿承受你的这些痛苦,也要让你健康幸福地生活,但我做不到啊做不到。
今天是母亲节,妈妈,女儿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你说,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女儿不孝,没有经常陪伴你,使你倍感孤独和寂寞,是女儿的错,你就骂我吧,只要你心情好一些,女儿愿意承受。
想起妈妈,我几乎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诉说了,没有了连贯作用,只能语无伦次,无以言表。
有一句我还是想说,妈妈,愿你开心每一天,女儿以后会经常去看你的,等着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