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20xx年9月2日,下午,5时38分。天,灰蒙蒙的,有些压抑。秋风吹过火车站旁一排排整齐的枫树,洒落下一片又一片叶子铺满一地,“沙、沙”作响。
“滴”刺耳的汽笛声响起来了。火车旁孤独地站着一位母亲,她佝偻这身躯,就那样静静地站着。微凉的秋风吹来,带起她额前的几缕银丝在风中轻轻颤抖。她捋了捋头发,又皱了皱眉,眼角的皱纹显得更加明显。那被风吹了许久的嘴唇,看上去苍白无比。其实她本不是那样的,只是因为思恋而变得苍老。她转过头向北方望了望,又转过来望着火车,依旧站着。
“滴、滴”这无情的汽笛声,再次响起,刺痛着母亲的心,她再次向北方望去,又微微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话,只发出了一声重重的叹息。太阳快落山了,晚霞映照在她的身上,显得那么的孤独与愁怅,她还是静静地站着,在微凉的秋风中,带着希望的眼神,望着北方。
“滴、滴、滴”这声音是最后的时间,火车马上就要开走了,她不禁颤了颤身子。不得不转过身来,伸出左脚就要向前踏去。可,下一秒,她又收回脚步,转过头深深地向北方凝视了一眼,而后无奈又孤寂的踏上了火车。火车开走了,向南方开走了,可车窗旁,一直有一位母亲,久久地深情地凝视着北方,那是她儿子所在的地方。
课上,专心听讲的自己,不禁地把头望向窗外。当看到那被风吹过的枫叶时,我猛然地想起——身为儿子的自己却未去送远行的母亲。望了望窗外,只愿这无情的秋风,能不再无情,把一位儿子对母亲的愧疚与思念带去,秋风呀,不要再那么苍凉了,让远去的人儿,感到温暖吧。
这时,车窗旁的母亲,面对着北方,嘴角慢慢地上扬,眼角泛着点星光。“咕、咚”“咕、咚”火车就这样伴随着秋风远去。
妈妈,愿您一路平安,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