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人4
我最爱的奶奶如此之善良,她拥有菩提般的慈悲,她拥有清泉般的心灵。我最爱的奶奶啊,她总是那么和蔼,就算我犯了错误,她也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奶奶没有学习过五伦八德,但是样样事情做得都很好;我最爱的奶奶啊,她总是任劳任怨的工作,以前不懂事的我,总是让奶奶帮我干妈妈交代给我的家务活,现在想想真是大不孝;我最爱的奶奶啊,她总是那么慈悲,对待人事物总是怀着感恩的心,总是帮助幼小的生物。可亲可敬的奶奶啊,感染着我们所有家庭成员,一起行善一起同修一起同乐。
在学习过一些中华传统文化之后,我突然发现奶奶懂得好多,但是奶奶却是那么谦虚,从来都不自夸,把一切都落实到行动当中。而我呢?惭愧惭愧啊,连奶奶的一丁点都不配去比较,奶奶做了什么善事全都不说出口,我知道那是奶奶聪明她在为自己积德,在为我们这些子孙后代记得积福积德。可敬的奶奶啊,当我忍不住夸奖奶奶时,她总是说“哪有,哪有,哪有你懂得多唉。”我知道奶奶是在为我们积福积德,正所谓“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一些琐碎的小事,见证了奶奶的慈悲。记得一次妈妈带我们做地铁,一进入车厢,就看见满厢的小广告纸条,我看见了,非但不理不睬,还把纸条扔地上,跺了一脚,奶奶看见了,二话不说,立刻捡了起来,当我看见奶奶的举动的时候,连刷的一下就红了,无地自容的我只好和奶奶一起捡了。要是之前我一定觉得“这太丢脸了,捡垃圾这是不是有工作人员么?”可是后来我觉得自己真是太过分了,竟然还跺了一脚,真是有失公德心啊。而奶奶哪晓得我有这么多的心理活动啊,还跟没事人一样,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继续坐下等待到站的时刻。
奶奶在我心中,一直是我最爱的人,永远都是,永远都不改变,一直一直到失去意识的时刻也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