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苦心5
那天,妈妈从老师那边看到了我那不理想的毕业试卷。
自从那次考试没考好之后,妈妈就十分担心,对我进行了魔鬼般的训练,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习题,上不完的课外补习班,一天到晚地学习。我根本就没有时间玩,这还能叫暑假吗?我真的是太可悲了!于是,我经常和妈妈抱怨这些魔鬼般的训练,但妈妈从来都不甘示落。有一次,我们还因为这事差点儿吵了起来。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吃过早饭后,做了点学校作业,便慵懒地靠在沙发上,看着雨果写的《悲惨世界》,看得十分入迷。
看了一会儿,妈妈催促道:“赶紧去写作业,快10点了。”我说:“等一下,我就差英语了。”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大声地催道:“都十点半了,你还赶紧给我去写作业!”我心里一股怒气地想:你急什么急,我正看入迷呢!但没办法,我只能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看一半半的书,回书房做作业。
这时,妈妈也跟了进来,说要检查我上午刚背诵的课文。我拖了一会儿,开始背,背的过程中有错了一些,可到了后面,错的有点儿多了,妈妈听得渐渐不耐烦地说了:“哎呀,背什么也不知道,早上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大声地说:“你急啥,我又没有错很多,你说什么说!”
“我说什么,你现在除了会顶嘴还会干什么!”好,那我不背了,行不行!我心里恨恨地想。
我扔下语文书,走到书桌前,继续做我的英语作业。后来,我这一整天对妈妈不理不睬,没说过一句话。她也一样,看都不看我一眼。我们两个之间几乎要变成一对仇人了。
傍晚,爸爸回来了,他听说了此事,也说是我的错,没有用心去背书。“那她有必要那么大声吗,难道她就没有错吗?”我愤怒地大声说道。然后怒冲冲地跑回了书房。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窝在床上生着闷气。这时,妈妈轻轻地推门走了进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慈祥地说:“今天,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不该这么大声和你说话,但你想想你的毕业考试,我这么做都是希望你能考好成绩,你如果没学好,将来怎么办呢?”我被妈妈的一番话感动了,心中的冰山渐渐被融化了。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她所做的一切,原来都是为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