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苦心4
要说这颗不定时的炸 弹啊,可不是武器哦!但这颗“炸 弹”对我来说,有时,这颗“炸 弹”会把我托上天堂,有时会把我摁下地狱……这颗“不定时的炸 弹”便是我的妈妈~
“任务:试卷。任务地点:书桌上。完成任务奖励:玩电脑游戏。不完成任务惩罚:……”“好了好了!不完成任务惩罚:炸 弹爆炸!是不是?”老妈那张紧绷的脸松弛开来:“我出去了啊,记得完成啊~”“砰!!”的一声,老妈出去了……我赶紧去完成作业!
为什么要这么急?等下再完成不可能吗?不可以!记得我几岁时……妈妈依然下达任务,当时我就烦了:“为什么老是没完没了的布置?!”“这都是为了你好!”“为了我好?怎么个好法?做作业越多越对我好?给我压力越多,我就快乐?对我就更好?!”“为了你的将来,你必须努力啊!”“努力能快乐吗?能当饭吃啊?!”
妈妈立刻就气起来了:“信不信由你!如果没文化,只能靠体力劳动!非常麻烦,如果你不学习,将来你就不能独自成家立业!”我们抄得脸红脖子粗,直到妈妈最后一句话:“作业越多,你上大学的机会就越大!”
我愣了半天,妈妈说得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妈妈把我摁下地狱,也就是为了把我托上天堂,我却不知珍惜这个比金钱还宝贵的时间。我太笨了,怎么不能理解妈妈?如果不是我这个小火苗点燃了妈妈的引线,每次我自己心里都是责备妈妈,说她不懂当母亲,骂得比什么都狠,但睡一觉第二天醒起,还是觉得自己是错的,是自己点燃妈妈的引线的,自己还骂妈妈,真是太不懂事了……
感谢您,“不定时的炸 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