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苦心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是的,母爱的确如此。母亲会在你受伤时给你安慰,在你成功时为你鼓掌。妈妈,您就是这样的一位母亲,在我生病的时候,您给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我考试失败的时候,叫我不要气馁,并给我努力拼搏的勇气。但是,在这些日子中,您的一些做法我不能理解,比如控制我玩电脑。
妈妈的苦心
电脑每个小朋友都爱玩,相信您也知道。可是您更明白,玩电脑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对视力不好。于是,您设好时间,规定我到时间就得离开电脑。我很是不服气,为什么别人家的小孩想玩多久就玩多久,而我却不能?好,不给玩是吧?那我就等到放暑假你和爸爸都去上班的时候,一个人在家好好玩一顿!
终于放暑假了,我欢呼的时刻到了!我每一天都沉浸在电脑世界中,尽情地狂欢着。在狂欢之中,我的视力也在疯狂地往下降。在暑假结束的前五天,妈妈突然心血来潮,要给我测一下视力。我的心一跳:“完了,这么多天以来都在玩电脑,视力一定降了许多,是骗不了妈妈的。怎么办啊?可是不测是不行的,妈妈一定会看出来。没办法,硬冲吧!”我还没有开口,妈妈就开始测了:“这是什么?”“上。”“这个?”“左?”“这个呢?”测完后,我低着头,不敢出声。妈妈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整个暑假都玩电脑了,只不过想看你会不会自觉控制时间,你要是再这样看,眼睛受得了吗?你自己说说?”我听着,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一首赞扬妈妈的歌,我会永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