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苦心3
从我上初中以来,准确一点就是上初二以来,变的最多,我不再是爸妈口中的乖乖女,整天和妈妈顶嘴,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从这次期中考试就能看出来,妈妈责备我“平时就在疯玩,成绩出来了,得到这个成绩,满意了吧!”还小声嘀咕着“都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子在想些什么,给条件都不好好学,唉!”我何尝也不想好好学呢?可是……
其实按理说,在我们这个时间段里,大概每个人都会这样,整天和爸爸妈妈吵来吵去,不想学习,认为学习就是一种累赘,不学习在课堂上与老师顶嘴才叫酷呢!老师也和我们说过这个现象,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是知道的呀,为什么就管不好自己呢?我们也抱着这个问题向老师请教过,老师说,我们有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在于就是怎么去改正它,为此,老师给我们开了一堂班会课。在这堂班会课上,老师要我们管好自己,每天晚上搞到11点钟,把该看的书都看掉,这样学习成绩就能提高,就不会想一些歪七扭八的事了。
青春,是多么炫耀的一个词,可是,在这一阶段,非要学习,学习并非是有用的,但用妈妈的话说“你常常给我举的那些例子,好多都不是靠学习而成功的,但是,他们也学了,有知识,有文化才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呀……你看看,你看看,现在那个不竞争学习,等到你们长大了,那社会上全都是知识分子啊!没有文化没法立足啊……”每当妈妈说这些话时,不等她说完,我就重重的关上房门,偷偷的流下悔恨,烦躁的泪......
学习—对于大人,老师来说,是一个简单的词,我妈还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贪玩”可是如果真到了我们这个时间段,真的会吗?
妈妈,我知道你的苦心,您的苦心——我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