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我的外婆,个子不高,满是皱的脸上有很多灰斑。
我的外婆每天都为我们操劳着,她每天凌晨四点就起床了,这就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她先是砸煤把炉子点着了,就开始做饭了,她每天早上都做一大桌子饭,不仅仅是这样,她还得给舅妈和表哥开小灶,给舅妈熬奶茶,给表哥煮方便面。
外婆很慈祥,很和蔼,是个实诚人,对邻居朋友都很好,更别说我们了,她很疼我们,每当哥哥姐姐、舅舅等给她买了水果之类的吃的,她都不舍得吃,都给我们留下,我问外婆您怎么不吃啊?外婆总是笑着对我说:我不喜欢吃这些东西。我那时小、不懂事,就信以为真了。长大后我才明白,那是外婆舍不得,并不是她不喜欢。
记得小时候,每当到了夏天,妈妈出去干活,我多半是住在外婆家的,天热了我不好意思和外婆要钱,我就会说外婆,热了吧、渴了吧、要不咱凉凉的来点?所谓的‘凉凉’的就是雪糕了,外婆就会说:那就来点吧!外婆就给我钱让我去买雪糕。
外婆有时还会教我们唱歌,教的第一首就是《歌唱二小放牛郎》,牛儿他还在山边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去了……这一句句歌词牢牢地记在了我的心里。
外婆,您叫我们不要说谎话,可是您食言了,您说您要把您会的歌全教给我们,可是您一首还没交完,就扔下我们走了。
外婆在三年前的一个冬天逝世了。之前外婆是病了一场,可是当天早上我和妈妈去看过她,外婆还是一如既往的做了一大桌子的饭,我们看她精神了很多,就没太在意。我和妈妈就去店里了。半夜我们收到了外婆去世的噩耗。
外婆您在那过得还好么?您是不是每天早上还是做一大桌子的饭啊,是不是有很多人夸您的饭好吃呢?在那里好好照顾自己,别委屈了自己。
您走了,夏天没人给我钱买雪糕了,冬天就没人给我冻雪糕吃了。
我每当想起您的时候就唱《外婆》您别光听,您还得给我评价评价,我唱的是不是一次比一次进步了,您可要给我托梦告诉我,我好知道我哪不好,我好改。
外婆,您听见我对您说的这些话了么?外婆,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