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9
我的外祖母今年六十岁,头发全白,眼睛老花,手脚也不大灵活。她从小骑马放羊,没上过几天学,识字不多,但说话却很有趣。
外祖母的个子本应该挺高,大概是因为她那双罗圈腿害得她个子低了很多。她站在那儿,两条腿象英文字母“O”。我问她:“你的腿怎么了?”她告诉我:“从小骑马放羊,时间长了腿就变弯了。为了不让别人看见这个毛病,我会经常穿蒙古袍和宽裤腿的裤子。”
确实,外祖母的几条裤子裤腿都很宽,里面能钻进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呢!马是外祖母的腿,她经常骑马来看我们。后来,牧区开始禁牧,外祖母的羊都处理了,连她心爱的马也卖了。当时她哭了好几天。
为了联系,母亲给她买了一部手机。开始,外祖母不会用,经常拨错号。常常听到“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有时还拨到别人的手机上,让人顶上几句,她就和妈妈说:“还是我的马好,我骑上马,闭上眼,马也能把我驮到你们家,决不会走错门。”后来,外祖母用惯了手机,她又和妈妈说:“还是手机好,比我的马跑得快。”外祖母现在已住上了楼房,她说还要买台电脑,上网和我们聊天。看到外祖母高兴的样子,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因为她是最疼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