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快起来,早上空气好,吃完早饭到小区凉亭去读英语。”外婆拍着我的屁股大声叫道,我非常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嘴里嘟囔道:放暑假都不让人睡个懒觉。可当我看到桌上早已摆好的丰盛早餐:大饼、油条、鸡蛋和自磨的豆浆,外婆因为忙碌头上已有豆大的汗珠,我心里的不愉快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和姐姐满心欢喜地吃完早饭,夹着书三步并作两步往楼下跑。
我的外婆个子矮矮的,短发,走起路来非常精神。外婆不识字,虽然说不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这样的话,也许是长期耳濡目染舅舅教育孩子,每天都准时准点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读书,每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她就会高兴地合不拢嘴,满脸皱纹的像涟漪一样一圈圈荡漾开来。
外婆每天放学接我的时候,从不像其他同学的爷爷,奶奶那样在校门口买鸡大腿,肉串等各种小零食,还总强调说:“外面东西不卫生,吃了会拉肚子的。”我听了不以为然,心想:小气就小气吧!还找借口,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外婆的看法。
那是今年学校组织一次爱心自愿捐款,我想我家条件不太好,就不捐了吧!再说也不知道外婆同不同意。外婆好像看破了我的心思,温和地说:“孩子,只要我们还有力量去帮助别人,就是富有的,不要把自己当“穷人”,把这十元钱拿去明天交给老师。”我不相信似地看了看外婆,没上过学的外婆竟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看来真要对她刮目相看了。
这就是我的外婆,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