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0
我的外婆长得并不高,头发已经花白,脸上已经爬满了皱纹,但每次去外婆家,我总是看到她戴着老花眼镜,因为外婆一有空就一爱一坐下来看书认字。我好奇地问一妈妈一,原来外婆参加了老年大学识字班,正在上学呢!
无论刮风下雨,外婆都会骑着单车去上学,每次说到学校的事,她总是很开心。看到外婆不是在看书认字,就是在练一习一写字;等一妈妈一下班了,总是抓着一妈妈一问这个字怎么读,那个字怎么写;一旦有写错的字不认识的字,她总要反复写好几遍。我真是搞不明白,难道外婆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一习一吗?原来,外婆小时候家里穷,没有钱也没有时间去上学,她只能工作赚钱,她一直很遗憾。现在老了,空下来了,才有时间来学一习一,她也一直鼓励我和哥哥一定要好好学一习一。
有一次,外婆回到家,大声地告诉我们家里每个人,她在识字考试中得了满分,我从来没见过外婆笑得那么开心,我们每个人都为她高兴,我心里很是佩服我的外婆。
和外婆比起来,我真是差远了,她年纪那么大,一边需要做家务,一边还 能努力学一习一,不怕麻烦不怕辛苦。我真是佩服她啊!我暗下决心,要向外婆学一习一,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