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7
我的外婆今年70多岁,有着一头花白的头发,额头上布满了皱纹,一双粗糙的手,干起活来挺灵巧的。外婆早睡早起,早早地就去地里干活去了。每天如此,似乎永远不知疲倦。
你别看外婆岁数大了,而且没有上过学。可是,外婆收钱和找钱倒是算得精准。她是一个一刻都不能闲的人,家里有很多亩地,不但耕田,而且还种了不少花生、蔬菜,养了一大群鸡、鸭等。外婆舍不得吃好吃的东西,都会留给我和哥哥姐姐们,她是多么爱我们啊。
外婆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爱管闲事。
暑假里的一天,我回到老家帮外婆干农活。正准备出发去干农活时,我看见有一个人把喝完的可乐瓶随手扔到了地上。外婆看见了,不是袖手旁观,而是马上走上去劝说那位年轻人。外婆说:“你怎么可以乱扔垃圾呢?这样会污染环境的,请你赶紧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那个人非但没有听外婆的好心劝告,反而变本加厉地说:“我想怎样就怎样,更何况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可乐瓶,对环境没有什么大影响的。”外婆听了,跟他较上了劲。一大堆道理炮轰后,那个人终于“投降”了。他立即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并向外婆道了歉。
事后,我问外婆:“别人的事情我们管那么多干什么,不就是一个可乐瓶吗?”外婆严肃地说:“别人的事我们是不该管,但是乱扔垃圾是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必须管,这是公德。”这时,我脸红得低下了头。
外婆爱管闲事,让我明白了:有时候,爱管闲事也不是一件坏事。这就是我的外婆,一个令我敬重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