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3
在我小学的五年学习生活中,我的体育老师——何云老师给予了我数不胜数的健康方法和预防伤身之道,我至今记忆犹新。
在我一年级时,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爱玩的“小屁孩”。但是您却像一根燃烧不尽的蜡烛耐心地教育我们,一遍听不懂就讲第二遍,直到我们听懂为止。我们有什么动作做不起来,您就一遍又一遍地示范给我们看,直到会做为止。
在体育课上,不免会有擦伤,摔伤等伤害发生。您一旦发现,会马上派人把他送往医务室,没有任何怠慢或置之不理。您教学制度严谨,工作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我在您上课时私下讲话,被您狠狠地瞪了一眼又罚跑操场一周。虽然当时我心存记恨,但今天我却一点儿都不恨,只有敬。还有一次,我在跑200米时,因鞋子尺码太大而摔倒在了塑胶跑道上,您立刻跑过来问我疼不疼?有没有擦破皮?……我回答不出来,您知道我肯定帅疼了,于是对夏眹宇、张可嘉说:“对他来说,伤情刻不容缓!立即送往医务室,快!”他两马上把我送去医务室。我今天还想感谢您,不让我的伤口就会发炎,更会影响我的学习。
您是一个奇才,身教体育,却懂得医学上的针灸、扎针等疗法。有一节体育课,因突下倾盆大雨,我们的体育课不能在室外开展,因此许多同学不高兴、不开心。而你却带来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书,这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老师,带这个用意何在?”班级像炸开了锅似的,每一个人发表自己的见解。您让我们安静下来,然后一个个的解释给我们听,我们才知道那是医学书,您又逐一地讲解给我们听,我们听得入迷,专心致志,到了下课我还身临其境……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您仍在体育道路上教育我们,您给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我们一面行为模范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清楚记得,您在校园博文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叫“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您希望您教的学生有活力,能成为体育健将。您期待我们在绿场地、红跑道、旗儿飘飘、绿树环绕、微风徐徐的地上飞驰着!
我的体育老师,最棒的何云老师,我爱您!
今天是教师节,我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