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2
梅老师是我们的体育老师,他还是校体操队的教练员。梅老师身材高大结实,一顶红色的帽子每天陪伴着他;古铜色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了智慧;说起话来,声音像洪钟一样响亮;走起路来地皮都被踏得忽闪忽闪的。他就是我心中最有魅力的老师。
体育老师
读一年级时,我有幸被选上当了体操运动员。从那时起,我每天都跟着梅老师练体操。刚开始,我有点怕他,一见到他向我走来,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赶快躲在一边。梅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他天天夸奖我,鼓励我,一有空,就主动找我谈笑。渐渐地,我不再怕他了。相反的,我越来越喜欢看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越来越喜欢听他洪钟一样响亮的声音。
梅老师的责任心很强。每天早晨6点30分,他总是骑着一辆破车,"咔嚓""咔嚓"地踩到学校,等待我们体操队员的到来。练体操时,梅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有时遇到某个动作,我们做得不到位,他就瞪着眼睛,板着脸,拿着长尺,指着我们吼道∶"重做!重做!"
记得有一次,经过两个月的紧张训练,我感到十分厌烦,没有耐心再练下去。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什么话也不想说。这时,梅老师走过来,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坚持就是胜利,千万不要半途而废!" 我脸上一阵发热,赶快站起来,继续练下去。
去年夏天参加深圳市第六届少儿体操比赛时的情景,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我上场的时候,梅老师亲切地对我说:"不要紧张,保持平常心态,当作平常训练一样。" 比赛开始了,我一步步走向高木,做着优美的动作……谁知,事与愿违,我一不小心,一脚踩空,掉了下来。嘿!真见"鬼",我马上爬上去,把动作继续做完。一下台,我感到很没面子,鼻子一酸,两行泪水就忍不住流了下来……
梅老师赶过来,他没有责怪我,而是用他粗大的手拍拍我的肩,轻轻地说:"诞阳,别气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呀!"顿了顿,他又说:"走,老师请你吃麦当劳。"我禁不住破涕为笑,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梅老师永远是我心目中最可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