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从小到大,遇见很多老师,我都和他们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有一位老师--我的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却像我的闺蜜、奶奶。
第一次见她还是五年级开学的时候,返校那天,我们听说了要换班主任了,吵吵闹闹地等待新班主任的到来。正当我们有些不耐烦时,门口走来一个人,她个子有点矮,头发花白,走起路来健步如飞,看起来很精神,完全不像老人。她在讲台上站定,淡淡地扫视了我们,缓缓地开口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我姓雷,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她的声音平和而有力现在说下作业,还有以后的要求。我不会写到黑板上,你们自己记。我们都楞住了,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过去都是老师写黑板上,我们抄的,突然这样,我们不习惯。她没有阻止,只是继续说道我声音就这么大,也不会一遍遍地说,听不到就听不到吧。我们很快安静下来,听完她的要求,我们都忍不住抱怨起来,她和我们以前的习惯很不一样。她是退休后又被请回学校的。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后来,慢慢地,我发现她是一个开朗豪爽的人,很爱笑,也很幽默;她讲课很有意思,她的语文课时间过得很快,刚上课怎么就下课了;她很愿意和我们聊天,对有些自己不懂的问题也愿意向我们请教,比如电脑啦,网络语言啦,明星啦都向我们请教,不摆老师架子,我们就积极地教她,但是谁要是犯了错误,她也会不留情面地给你指出来,决不心软。她是一位非常值得尊重的老师。
三年没见雷老师了,但还会时时想起她。很幸运,能遇见这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