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这是小学阶段最后一学年——六年级,刚开学那天,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传遍了我们班级:“语文又要换新老师!”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怎么又换老师了?”这个说;那个说:“张老师对我们那么好,干嘛还要换?”;有的说:“老师是男是女?”;有的又说:“老师凶不凶?”;还有的说…… “来了,来了!”随着不知哪个同学的话音,这位同学们热门话题的焦点人物——新老师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教室。映入我的眼帘是一位个子高挑,约摸三十来岁的男老师,只见他身穿紫色T恤、米白色的休闲裤,一张慈祥、亲切的笑脸。又高又挺的鼻梁,浓眉大眼,炯炯有神的眼睛和善而又明亮。还有一张樱桃小嘴。我情不自禁地想:这位老师一定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同学们,大家好!”随着老师的一句开场白,教室里很快就安静了下来,“我姓戴,叫戴德旺,是你们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今后就让我做你们的大朋友,一起来探讨学习上的问题,好吗?”“好!”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戴老师的一席话立刻把我们师生间的距离拉近了很多。
尽管戴老师是新来的,但我们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他和我们的关系,有时就像我们的大哥哥,课后经常可以看到他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打球、嬉戏时挥汗如雨的身影,下雪了,他带着我们去饶守坤公园看雪景,打雪战,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尽情地欢笑;有时他却像一位严厉的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的前途着想。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同学们叽叽喳喳,纪律非常差,简直无法继续上课。老师气得,脸憋得通红:“你们这些人,这么喜欢讲话,有本事,你给我上台来讲啊,接你们这个班,我就知道,你们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当老师发泄完以后,气也消了,全班霎时鸦雀无声。老师望着同学们都如此害怕,又接着说:“同学们,刚才对不起,不是老师想骂你们,而是现在这个年代,竞争太激烈了,只有从小学抓好你们,打好基础,长大了才会有出息,才能成才,如果从小肆意妄为,那长大了还得了?所以老师刚才很生气,为什么你们都不听话呢?其实你们都是很聪明的孩子啊!”戴老师一说完,我心里觉得很内疚,其实老师说得很对,我们太放肆了,欺负老师是新来的,所以不遵守课堂纪律,今后大家可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啊!
记得还有一次,戴老师在给我们讲课,讲着讲着,突然咳嗽了几下,我就觉得戴老师可能是感冒了,因为我们班上的人多,如果老师讲课的声音不大,后面的同学就会听不清,所以老师不得不尽最大的声音给我们讲课。后来,戴老师又咳嗽了几下,渐渐的,老师的嗓子有点哑了,可戴老师却像没事似的,继续给我们讲课。时间过得可真慢,好容易下课了,我跑过去问:“戴老师,您是不是感冒了?”戴老师微笑着说:“有点,但没什么。”原来,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功课,戴老师生病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
如今新老师已变成“旧”老师,为了使我们能在这小学最后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您依旧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春蚕抽丝般地为我们付出着、奉献着。戴老师,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用自己的行动,让老师的形象更加完美,真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