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我四岁半时,跟着妈妈去了我梦寐以求的钢琴室。在那里我认识了我的钢琴老师——高老师。高老师是钢琴室里技艺最高的老师。妈妈选择了高老师做我的老师。
因为个子太小,我坐在凳子上,脚却怎么也踩不到地板,高老师拿了一个小凳子给我踩着让我弹琴,这一幕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高老师是个很严厉的老师,每次她在课上布置的家庭作业我都在家认真地练习,然后满怀自信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已经弹得很好了,上课的时候老师一定表扬我的!”妈妈便笑着说:“只要你好好弹,老师一定会表扬你的!”于是我就蹦蹦跳跳地去上课了。
可每次高老师听了我弹的曲子,都是严厉地指出错误,没有一句鼓励的话。时间长了,我开始委屈、埋怨高老师了。可每当我哭着对妈妈诉苦时,妈妈却说:“高老师很年轻,不知道怎样和小孩相处,但高老师真的很棒,是钢琴室最棒的老师。”最后,经过妈妈和老师的沟通,老师改变了,会鼓励我了,也开始对我微笑了。我喜欢高老师是从她对我微笑开始的。高老师常常弹一些难度很大很优美的曲子给我听,每次优美的琴声在琴室里回荡,都会吸引许多家长、学生甚至老师的围观和赞叹。每当那时我都会非常自豪并崇拜高老师。于是,我开始更认真地练习。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音符也不懂的小孩,成长为一个从钢琴二级到四级的小少年了。可就在我参加钢琴六级考试时,意外发生了。我在学校运动时左手骨折了。当时我的情绪低落到了谷底。老师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手好了以后努力练习,说不定还能赶上别人呢!”于是,我的手好了以后,我鼓足勇气挑战八级,高老师也努力帮助我,这段时间是我们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有时,老师还会回忆起小时候呆萌的我在老师讲课时把口水流在琴谱上的事,每次一讲到这里,老师都会忍不住笑起来。经过我和老师的共同努力,我成功地通过了钢琴八级考试,可是正当我欣喜若狂时,却得知老师因为多方面原因,就要去很远的地方工作。我再也不能跟高老师学琴了,我悄悄哭了。
最后一节课,老师教了我一首很好听的曲子,名叫《巴黎的假日》。听着那优美的曲子,我的眼睛湿润了。再见了,高老师,虽然以后我们不能再见面了,但我人生的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