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考试前没准备,考卷出来的时候,我看得头昏眼花,像整个人快昏倒似的。啊!时间到了!我只好勉强快马加鞭、振笔疾书!
当当当!下课了,同学们的欢乐声涌了上来,只有我闷闷不乐,因为,考不好是可想而知的。同学问我:“你怎么闷闷不乐?”我意兴阑珊:“我考不好。”同学又说:“‘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你就别难过了,下次努力一点,一定会考好的。”当下,我心里流入一股暖流,同学真是我的心情加油站啊!
当我欢喜当我忧,隌伴在我身边的是这群同学,当我们一同运动、一同打扫、一同读书,陪伴在我身边的也是这群同学。人生何其有幸,在这段生命的旅程中有人陪伴,真好!
俗话说说:“十年修得同船渡。”同窗的情谊该就是如此吧!上天有意让我们聚在一起,我们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份。当我听到同学在课堂上琅读的声音,下课时嬉戏在一起的感觉,每一时每一刻都让我感到如此的温馨。
在惊涛骇浪中,在外作业的船只渴望早一点看到灯塔的指引返回渔港;行军打仗的士兵,生命在枪林弹雨中,可能瞬间消失,最盼望战事早点结束,以期回归家庭的拥抱。而人生也处处充满荆棘与困难,失败了并不可耻,再接再厉的接受挑战才是正途。
相信,只要肯努力,天空的彩虹一定会横亘再我的面前的。亲爱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的鼓励和加油,我会起死回生、东山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