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始上幼儿园,她就是我的同学,难过时她总是会像个亲切的大姐姐般安慰我,即使像个小丑表演些滑稽的表情和动作来逗我开心她也不觉得难堪,小学后更是同窗六年,缘份将我们紧紧绑在一起,几乎天天形影不离,一同欢笑,一同研讨课业,酸甜苦辣都相互扶持,她就是令我钦佩的同学–吕一萍!
口齿伶俐的她,说起话来辩才无碍,台风稳定而大方,因此常常被老师钦点训练参加朗读比赛,而她也没让大家失望,表现的有声有色,平时当其它同学都很畏惧上台发表意见,只差没脸色苍白无半点血色,双脚发软站不稳时,她却能有条不紊侃侃而谈,让原本也是怯于上台的我钦佩不已,更希望向她看齐,她也是阅读的好伙伴,只要有好书我们都会分享互相介绍给对方,学校为了深耕阅读,推广了‘阅读星光计划’,她是班上第一个达到两百本的人呢,而且她并不是为了奖品才阅读,她就是觉得那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只要有时间总是会窝在教室或图书馆,享受属于她的书香世界,一陶醉其中,可真是没玩没了,想拉她出去走走都是一件难如登天的事情,也正因此她有着许多人都远远不及的文采和思维,她写出来的文句老师都竖起大拇指夸赞颇有深度和巧思呢;一萍也乐于帮助她人,当要认证笛子‘六月茉莉’,有两个男同学手足无措,毫无头绪,连基本的指法都没概读,她却愿意牺牲自己的下课时间,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指导她们而没有半点抱怨!
最令我钦佩的同学还有李雅筑这位如出水芙蓉的才女,她的思考敏捷,班上女生对学习数学都有些恐惧,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然而她却能用最基本的观读和清晰的思考去解决这些难题,让我们既羡慕又忌妒!个性坦率大方,永远都是风云人物,好似众星拱月,大家都喜欢前呼后拥腻在身边和她交朋友,她的写作能力也是让校长和老师赞不绝口,有如行云流水,妙笔生花,不会吊书袋,卖弄文句,却能把自己的生活体验和想法娓娓道来,功课更是名列前茅,是大家的小老师,无论有什么疑难杂症不懂的,她都愿意耐心指导,不会摆出不耐烦脸色,她也喜欢阅读,图书馆包罗万象的藏书都可能是她喜欢涉猎的种类,而且很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遨游引人入胜的浩瀚书海,增广自己见闻,她那积极好学乐于助人的态度是我学习的榜样。
齐柴斯特菲尔爵士︰‘人有一半以上的部分是经由模仿而来,关键就在于如何选择好的模仿对象,并且认真学习她们。’孔老夫子也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野樱必须经过凋叶、尽秃、飘蕊的过程才能再度摇曳一树碧绿,苍鹰必须完成除喙、卸爪、拖磨的磨炼才能蜕变为苍穹的王者,遨游天际而不坠,普通的玉石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能焠炼成璀璨的水晶,人也要懂得见贤思齐,不要终日浑浑噩噩过日子,学习别人的优点,让自己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才能也成为一个别人信赖而钦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