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3
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乌黑的手,这就是我的朋友——张小睿。
他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那就是他看书的时候,好像变成了一个小书虫,钻进了书的世界,似乎与世隔绝。有一次,我用一块黑色的橡皮泥做成了虫子的形状,轻轻放在了他乌黑的头发上。没想到,他居然纹丝不动,像一个雕塑一样,继续看他的书。过了好一会儿,他似乎看累了,伸了个懒腰,头上的“虫子”掉了下来。他看到了,朝我笑了笑,又钻到书里去了。
张小睿虽然看书认真,但是他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他写字不好看,我给他取了一个雅号——“歪斜书法家”。关于这个,还得从那节数学课说起。那一天,王老师打开了投影仪,把张小睿的《课课练》放到上面。只见上面写的字全都是东倒西歪,又长又瘦。王老师说:“张小睿,你下次如果还写这种字,那就将作业抄几遍。”张小睿连忙说:“好的,好的,王老师。”但是,到了下一次,张小睿依然还是我行我素,王老师只得罚他把作业抄写一遍。下课了,王老师走出了教室。张小睿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阿弥陀佛,我没有做错事,为何罚我抄作业?”说完,他叹了一口气,趴在桌子上写他的“歪斜”作业去了。哎,他什么时候能把字写得好看一点呢?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读书一丝不苟、全神贯注,写字东倒西歪、惨不忍睹的张小睿,你们喜欢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