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我的同学叫武童,今年8岁半,她瘦瓜子脸,眼睛又黑又亮,长长的头发扎在后脑勺上,走起路来头发像马尾巴一摇一甩地,看上去活泼可爱。
武童爱学习,各门功课都很优异,尤其是英语,能说会写,在班上数一数二。有一次放学回家,有两个老外拦住我们问路,用英语招呼大家:“good morning!”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有武童不慌不忙地走上前,用英语向他们问好,回答他们的问话。
原来这是两个美国人,到西安来旅游,因为跟同伴走散了,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武童告诉他们回去的路线,还把他们送上公交车。老外很高兴,连声说:“thank you!”(谢谢)
我们都很佩服她,问她的英语为什么学这么好,她说:“我从小就喜欢学英语,长大了要当个翻译家。”她这么说,也这么做,上课的时候总是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后把学过的单词背熟。老师也很喜欢她,大家一致选她当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