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我的记性不是很好,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常常想不起来。有时会连刚说过的话也忘记,我十分讨厌每次与朋友聊天,常常会想不起以前的话题,害得我尽出洋相。可是,为什么我会对那件事一直念念不忘呢?
画画是我的特长,每次一下课,我就会拿出纸,画画人物、动物、生活用品等等。当然了,我最喜欢的课就是美术课了,而每一学期的美术老师,对我的印象都不错,原因就是我举手积极,画画很认真。但是,那天我却忘带了美术作业本。
那天是美术期末总评的时候,上一节课就要把美术作业本带来,统计分数。可我忘带了,还好有很多的同学也忘带了,老师只好延迟了,说:“下节课带来也行。”我第二天还记得的,可第三天就忘记了。要不是那天我的好朋友——顾琼蓉(她是美术课代表)来向我收本子,我才想起今天是交美术作业本的日子,可翻了翻书包,才知道我又没带美术作业本。“唉!我的遭遇真是让我头疼!”我想让妈妈送过来,可是,一打电话,竟然没人接听。我彻底绝望了。我的努力就像李煜写的诗句一样,“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顾琼蓉却帮我向美术老师求了个人情,美术老师原谅了我,“叫我明天带来。”
虽然,是这么短短的几分钟,但是,顾琼蓉是有着多么大的勇气和决心来帮我这个犯了错的人。她一定思考过了:她这么做会不会让老师讨厌她呢?会不会让老师觉得她很自私呢?我实在没法想象。但是,我知道的就是我没交错这个朋友,我欠她一个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