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
我是一个成绩好的不得了的学生,体育运动是我的强项,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跳远、跳高——各种运动都内行。
有一天,体育老师——周老师叫我们班的同学到操场集合,老师看了一下说:“咦?怎么不见丁丁人啊!”我说:“让我往看一下吧。”周老师同意了,我抱着足球立即跑到教室,看见丁丁正认认真真地造作业,他腰板挺得笔挺,紧锁着眉毛,眼睛注视着作业,显出一副认真的表情。我兴奋地说:“丁丁,出来玩吗?周老师同意我们自由活动啊!”丁丁严厉地说:“我的作业还没完呢!等我做完作业再说吧。”“可是大家都在等你啊。”他笑着说:“难道你忘了我们学过的《本日诗》了吗?”我不好意思地说:“但你也总不能老在教室里写作业吧。”他淡淡地说了一句:“那我马上就来。”可是,一直到了体育课快下课的时候,还是不见丁丁下来。我一边玩,一边沉思。忽然,我一调转屁股就往回跑,跑到老师眼前对老师说:“我想到教室里往造作业,可以吗?”老师说:“可以啊。”我立即跑到教室里开始写作业。
我对丁丁说:“谢谢你丁丁,你让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和一个今天抵得上两个明天的道理:”丁丁兴奋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