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9
上课铃响了,课室有一把唿喝声,仿佛是叫同学们安静準备好课本。塬来,这把声音就是我们的班长——苏浩轩。
同学们通常称唿苏浩轩为「肥苏」。这与他的身体特徵有莫大的关连。苏浩轩相貌极其出众,有一张圆脸,脸色红润,笑容四季如春,一双雪亮的眼睛,几乎会放电似的迷倒了所有人。还有浓眉、高鼻、雪白的牙齿和一张甜甜蜜蜜的嘴巴,简直就是相貌堂堂,眉清目秀,具雄才大略,极有帝王之英气。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他体态稍肥胖,因此,大家替他起了个绰号叫「肥苏」。出于本人对他的尊敬,我称唿他为班长。
班长是一位才德兼备的人。才的方面,班长的成绩非常骄人,尤其在英文方面,它既可以看得懂英文,又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德的方面,他在个人修养方面尤其显着。我认识他这么久,他出口便成文,从不说谎,从不说粗言,而且举止优雅,大方得体,实在是同学们的典範。
自古伟人都是谦虚者,班长也不例外。
上学期的测验成绩派发后,班长如常得了较高的分数。不过他认为有些地方仍做得不足。并说: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句话令我大出所料。像他成绩这样好的人,竟也会说这般话儿,实在难得。
班长同时也是位热心助人的好同学。每次,当同学遇到什麽困难,班长是一马当先地帮助同学解决。于是后来,凡是同学有什麽困难的,总第一时间找班长解决,足以见到班长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了。
这就是我的同学——才德兼备、谦虚、乐于助人的苏浩轩。这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同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