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从小我就躲着他。
他整天不是傻笑就是一个人大声的唱歌。
他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却享受着种种“特权”——不交作业,老师们会用一种淡淡的不耐烦的语气道:“他不交就算了,他不算我们班的”;上课不听讲,老师们不但会大开绿灯,还会用一种近乎恳求的语气说道:“请不要影响上课的同学好吗?”
又一年,我们的教室从一楼搬去了五楼,每每下课,他总喜欢靠在栏杆上,朝楼下大声吼叫。这时,总会引得许多人驻足围观,有些女生担忧地看着他道:“会不会有危险啊?”可她一旁的男生会接话:“那你去关心他吧,到时候他缠上你就没地儿哭喽……”更有调皮的男生在他背后大叫着:“傻哥,你好牛咧,有本事就跳下去哇!”
有一次,我在打扫教室卫生,当我扫到他的座位下时,看到了一张脏兮兮又被折得乱七八糟的纸,上面用黑色的笔,重复的写着几个狰狞的大字:“我是正常人!”‘正常’两个字被他用黑笔描了好几遍,纸都快被描破了。我这才明白:平日里同学的捉弄,老师们的视而不见,在这个看似只会傻笑,无法与人交流的“傻子”眼里是一种多么巨大的伤害。
对于他,我实在想象不出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穿过那要人命的讽刺伤害,是不是他的母亲呢?这位母亲天天都会在校门口接儿子放学,当这对母子穿越重重漠视来到彼此身边时,他总会依偎在母亲怀里撒娇,像别的孩子一样。
没有人在乎,除了他的母亲。
他就像海中的孤岛,看着眼前的海岸,却是可望不可及。不,他不是孤岛,是孤舟,因为孤岛还有强大的礁石支撑,他却没有,只能在海面上无助的漂着;不,他也不是孤舟,他是浮萍,因为孤舟还有一双船桨,他却没有一个朋友。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不再同班了,我也终于不用再躲着他了。直到有一天,一个小时同班的闺蜜跟我重新提起他,因为他们住同一个小区,他妈妈曾向她妈妈哭诉过,因为生他时难产,差点命都没了,三天三夜才生下他,结果却留下脑瘫的后遗症。更可悲的是在这之后,他爸爸也离开了他们。
残酷的现实让人唏嘘的同时,也使我始终忘不了这个特别的同学。我真希望有一天,人们能脱下有色眼镜,真诚友好地看待每一个虽然有着不同外表,却一样有尊严的个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