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头发,圆圆的眼睛,正是我的好友吕芷函的特征,大家都叫他“驴子”。由于他人缘好、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因此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为什么芷函被称为“驴子”呢?这主要是因为“吕芷函”三字中的“吕芷”两字的谐音很像是“驴子”,所以,大家也就这么叫他。虽然,我们帮他取了一个不太文 雅的小名,但他脸上从未出现不悦之色,由此可见,芷函是个心胸宽大的人,在这方面十分值得大家学习。 除此之外,芷函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不止这些呢!例如:他常常帮助同学做一些工作,虽然不是他份内的事,但他却愿意热心付出,协助同学完成许多工作。还有 一回,我们体育课跑八百米的测验,当我们回到教室时,宛萱突然身体不适,芷函便主动表示要扶宛萱到保健室。
由这两次事件中可以发现,芷函是个乐于助人的 好同学,也是大家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