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做陈韵涵,她不管是人品或功课都很好,每当别人夸赞她时,虽然高兴,但她绝不会得意忘形。
上课时,同学不专心她会尽力规劝,并且以身作则。和别人说话时,她偶尔会开个小玩笑,逗大家开心,但是,该严肃时她却会收起笑容,一副正经八百的模样。但过了一会儿,她又露出了笑容。
放学回家,她会复习功课和预习,做作业时绝不马虎,尽全力去完成,所以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有问题,她会立刻请教同学。有一次,国语习作有一题要我们口述,不必写,可是,陈韵涵却写了,内容充实,字体又漂亮,让老师赞许有加。
同学有困难,她会尽力帮助;同学被嘲笑;她会挺身而出;同学在说别人的坏话,她会阻止他。老师在说话,全班最专心听的人就是她。记得有一次,某个同学在走廊奔跑嬉戏,上课时被老师骂了一顿,同学们对老师这种老方法根本毫不在意,自己做自己的事,老师见状,立刻叫了一个同学站起来回答她刚才说的话,结果全班都被叫了起来,没有一个人回答得出来。没想到陈韵涵却把老师说的话一字不漏的说出来。
或许你会不相信她真的有这么好,但她真的就是这样,你看,这么好的一个学生,一个好朋友,这么好的一个榜样,我们应该向她看齐。她天天都在笑,天天都开心,她,我的朋友陈韵涵,和她在一起,你真的会和她一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