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6
不知何时起,我脑海里总会勾勒出两株金桔树的轮廓,它们——我的朋友们,依旧是那样的硕果累累,那样的枝繁叶茂……
朋友,不必感天动地,不必形影不离,更不必泪洒满襟。仅是微笑着细听你的苦诉,仅是默默陪伴在人生道路,便足矣。朋友,不仅是同学,父母,亦是宠物动物,树木也能成为最好的陪伴……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黄昏,是酷夏时晚霞还未散发的一点余光。我趁着此番光景,漫步于树林中,留连在花草间,发觉了这两抹身影:
那是两株金桔,驻立在草丛之上,细长的树纹依稀可见,洁白的树干刚强有力。风刮过树梢而引发的叶沙沙扇动,如风铃轻微晃动的细小声响;叶片轻盈,不时有嫩叶被刮落,似小家碧玉的少女用白皙的指尖将微薄的花瓣轻轻抛落。两棵树木相互依靠,苗条的枝干轻垂,随着风声有节奏的摆动,洒下一片树荫,同婀娜多姿的姑娘轻晃的波浪似的手臂。成片的金桔洋洋洒洒地垂落在枝头,鲜丽的色泽如初煦的太阳,四处散发着温暖。小巧而光滑的果皮惹人怜爱,一阵一阵地轻微摇曳。风与树,是最为美好的搭配,亦是最为美好的存在。
不知不觉间,我总是在记忆里浮现它们的身影,而生活中的周末,则与它们相伴。
我时而留连在它们的树荫之中,离开炎热的阳光四溢,背靠树干栖息,望着细长的树纹,心满意足地闭上双眼;我时而剥开光滑的果皮,品尝细腻的果肉,感受一阵清凉涌上心头;我时而载着满心的烦闷,对着树木诉说,它们仿佛也在微微点头,浮起微笑,诉说后离开的我,只剩轻盈笼罩全身……它们,已然是我的朋友了。
直到……直到……
那天,我满心欢喜地来到此地,直到望向两根孤零零的树桩,笑便凝固住了。我不知道我是怎样回到家中,怀着怎样的心情,只知道满心都是它们昔日秀丽的风光……
我并不知道多少孩童对金桔树的童心与友谊,也并不知晓多少动物在树木上繁衍生息的动人情景,但却能猜测到他们望着这两根树桩而牵动起的心,凝视着粗糙的年轮而涌起的满满失落……但,无论如何,那两株金桔树,终究是不复存了……
如今,我脑海里仍会勾勒出两株金桔树的轮廓,它们——我的朋友们,依旧是那样的硕果累累,那样的枝繁叶茂,依旧陪伴于更多孩童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