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10
李瀚是我的同班同学,他高高瘦瘦,像根面条,却有着炯炯有神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镜,别人说他是“小博士”。他很爱帮助别人。
在一场足球比赛中,打了不过20分钟,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正好中场休息。
我们这才发现书包都快被淋湿了。我想着自己的新书包,心疼极了。只见李瀚风驰电掣地从自己身上脱下一件衣服,边跑边说:“放心吧,你的书包和袋子不会湿的!”话音刚落,他来到我身边。快速地把手上的衣服放下,盖在我的书包上和袋子上。可是我的新书包可大了,李翰把衣服使劲地往我书包上拉了又拉。我的书包被严严实实地盖住了,他的书包却露出一大半。
我正准备把他的书包挪一挪。这时哨声响了。比赛又开始了。我们忙跑向赛场。比赛结束了,赛场上依然下着绵绵细雨。我的书包和衣服一点儿也没有湿,李翰的书包却湿了大半,衣服更别提了。看着他拿着全湿的衣服,半湿的书包,在风中发抖却嘿嘿地傻笑着。我感激地说:“谢谢你。”李翰说:“帮助人是快乐的事情,同时也是光荣的事情。”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就和李翰每天形影不离。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李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