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7
每当出入奶奶家,我都会看到幼儿时的好朋友——张玲。
张玲今年上六年级了,个儿和我一般高,披肩偏黄的碎发总是乱乱的,圆润的脸蛋上,两条细长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对大大的眼睛,乌黑的眼珠像算盘珠儿似的滴溜溜转不停,小小的嘴巴总是在吃零食。
张玲的爸爸、妈妈都在乡下,听说二个月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非常关心她,乡下的爸爸来过几次要接她回去,可奶奶为了让她在城里接受教育,不顾自己年老多病和爸爸的再三劝说,硬是把她给留下。张玲也很爱奶奶,每当奶奶生病或有事,最贪玩的她总是见不到踪影。
我和张玲是上学前最好的朋友。那时我们总是形影不离,一起过家家,一起游玩。当我从幼儿园回来时,她总是站在大门口等我,从不迟到,一起玩时她总问我幼儿园里的事,在我的记忆中我觉得她很可怜,每次,我都很努力的把自己知道的告诉她,看着她高兴的样子我也会非常的高兴。
记得那是在我过六岁生日时,院子里的七、八个小朋友都聚到我家里,热闹极了,你追我赶,正当一片欢腾时,突然听到尖叫声,回头一看,啊!生日蛋糕没有了!不知是谁把它弄翻了。奶奶走近来问是谁弄的,七、八个小朋友你望我,我望你,谁也不坑声,这时,奶奶把注意力集中到张玲身上,问是不是你弄的,张玲也没有坑声,就这样大家都默认是她弄的了。从此,奶奶认为张玲不是个诚实的孩子,也就终止了我和她在一起玩的所有机会。
四年多时间慢慢地过去了,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遇到小扣,她说那天晚上的蛋糕是她不小心弄翻的,不是张玲弄的。听后我的脑袋嗡嗡作响,这不是冤枉吗!
张玲,对不起!真是对不起!!可我怎么向你说呢?
……
友谊不应该是短暂的,而应该是地久天长的。张玲,我们和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