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而且每个人心中的那个人都不同,我心中这个最敬佩的人是我的一个叔叔,我的这个叔叔是一位警察。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警察是一个威风的行业,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样一个威风的行业背后要付出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呢?就说说我的叔叔吧。一个月,要值六天班,而且都是夜班,第二天早上还要接着上班,其他行业的值班很轻松,只要坐在那里,睡睡觉也可以。但警察不同,他们平均每次值班要出警(所谓的出警就是说有人报案后警察要赶到案发现场)30到40次,也就是说他们每次出警回来坐在凳子上,也许屁股都还没坐热,他们就又要出警了。我叔叔曾说过:如果在值班的那天晚上,他能睡上两个小时他就非常满足了,可是做警察这一行就连睡两个小时的觉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都满足不了。
暑假里,我们经常和叔叔一起吃饭,每次看到叔叔,他的皮带上都挂着一个无线对讲机,生怕哪里发生大案子的时候他不知道。很多人也许会说可以不去啊,又没有人会特意监视着你。我告诉你,你想的大错特错了,我叔叔说现在的每辆警车上都装有先进的GPS定位系统,就算你熄了火都可以知道这辆车在什么地方,如果有案子发生你去不去都是可以查出来,如果不去的后果可想而知,所以你不要妄想能够不去。
前不久长沙有人被杀了,而且这次的犯罪嫌疑人在去年已经杀了三个人了,所以长沙市公安局不管说什么都要把这个嫌疑人给抓起来。这案子一来叔叔他们的工作就更忙了。叔叔经常由于要进行排查或者开会而不回家,并且这排查并不同于普通的排查,而是在长沙市内地毯式的排查,不仅晚上睡觉的时间几乎没有而且早上5点钟又要开会和点名,白天也要开很多的会,所以他休息的时间几乎为0。因为犯罪嫌疑人身上带有qiang械,所以他们又要到这手qiang,这是精神与体力双层的极度消耗啊!
大家都说“有困难找警察”但我却觉得这根本就是一句不正确的话,应该改成“有危难找警察”,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请大家多为警察想想,能不找警察尽量不找,也为我们辛苦的警察省一些力气,让他们多休息一下吧!警察也是个人啊,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啊!”
叔叔我在这里代表人民谢谢您,也谢谢所有为人民而在辛苦工作的警察们说声“谢谢”。叔叔,您是我心中永远不会倒的一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