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每当有人问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谁,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最敬佩的人是姥爷。
我的姥爷已经七十多岁了,中等个子,偏瘦的身材,脸上布满了皱纹,顶着一头白发。
我的姥爷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的,对种地姥爷可是行家里手,当你走进姥爷家的大门后,一大片菜地便呈现在你面前,其间一棵杂草也没有,全都是茂盛的蔬菜,像刚刚除完草似的。菜地的垄沟可直了,从远处看,好像整装待发的士兵。姥爷可喜欢他的菜地了,有时候过节也不出去,而是在家里给菜园浇水、施肥。我劝姥爷说:“姥爷,就这一块地,长得这么好,少干一天没事的,您就不怕累坏了身体?”而姥爷却说:“多干一天,就多一点收获,这块地如果荒了,那就白瞎了,就当锻炼身体吧,老当益壮嘛!”
姥爷不仅种地是一把好手,字也认识不少呢。姥爷从小家里就穷,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却认识不少字,那是因为姥爷一有时间就拿起妈妈给他的那几本历史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遇到不认识的字姥爷就问妈妈或别人,这样一来,姥爷认识的字越来越多,都能自己读书了。我说:“姥爷,您说您都这么大的年纪了,还学什么呀?”姥爷说:“活到老,学到老,我可不想当文盲呀!”
姥爷现在还是一如既往地种自己的地,看自己的书,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