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0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有人敬佩警察;有人敬佩建筑工人;有人敬佩清洁工,而我却敬佩那无私奉献的解放军。
他们身穿绿色军装,戴着军帽,他们神情严肃,步伐整齐有序,站姿笔直挺立。
记得在汶川大地震中,他们冲在第一线,不停地忙碌着,用手挖、用手搬。他们是勇敢的,连手抓破了也不喊一声“痛”只知道要救人。在余震中,常有松动的石块随时掉落,他们不怕危险,争分夺秒的在倒塌的房屋中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的进行救援,无数性命都是解放军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与死神作殊死拼搏,为人们赢得了更多幸存的时间。
哪儿有危险,哪儿就会有解放军的身影。不管是面对森林火灾、还是水灾,不管是身处边疆海域还是战争前线,他们总是那么英勇无畏、视死如归。
还有那些常年驻守边疆的解放军战士,常年不能与家人团聚不管严冬还是酷暑,他们都一丝不苟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却始终无怨无悔。
如果你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是解放军叔叔!”
我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也有很多。有的人敬佩警察;有的人敬佩医生;也有的人敬佩自己的家人;而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不起眼的志愿者。
每次放学回家,我都能看见这样一个身影,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过往的车辆和来回变化的红绿灯,每当绿灯亮起后,他护送着小朋友过马路,送往小朋友,又等着下一个绿灯。没错,他就是志愿者护卫队的志愿者叔叔。
记得有一次,还有5秒就到红灯了,一个小男孩快速着要上前过马璐,眼看着他就要过来了,就剩最后只有1秒的时间了,他还没有停住脚步,只见志愿者护卫队的一位叔叔匆忙走向前去拦住他并宽容地告诉小朋友这样很危险。很快到了下一个绿灯亮时,志愿者叔叔把那个小男孩和别的同学护送着过了马路,志愿者叔叔一手拉着孩子的手,一手平举着。手挡着过往的车辆不要向前走,以免小朋友受伤,眼睛还注视着过往的车辆,如果有车辆想开车过去,他立刻不顾自身安全地上前拦住,以免小朋友受到危险或受到伤害。
还有一次,放学后,天空中下起了滂沱大雨,志愿者护卫队的叔叔仍然坚守在路边打着雨伞护送小朋友过马路。他不但不顾自己被雨淋湿了,而且还把雨伞停在小朋友的上面,生怕把小朋友淋湿了。
志愿者护卫队的叔叔真好啊,我要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敬佩很多人,但我最敬佩的是很关心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温柔,对我的学习抓得也很紧,不过最让她关心的是我的身体,在我生病的时候她一直陪在我身边。
记得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很难受,就叫醒了睡梦中的妈妈。妈妈醒了,揉了揉眼睛,问我:“有什么事吗?”我一边开灯一边说:“我很难受。”妈妈听了,一骨碌爬起来就摸我的头,“呀!”妈妈被烫得赶紧缩回手,“烧得好厉害呀!”说完,妈妈就去拿体温表,一测才知道我发高烧了。妈妈一下子冲进卫生间,拿起我的毛巾就往脸盆里一扔,只听“哗”一声,凉水流了出来。妈妈拿着淘过的毛巾跑了出来,让我躺好别乱动,把毛巾放在我的头上,我感到一阵清凉。接着,妈妈又出去了,我想:这次又去干吗呢?很快,妈妈拿着酒精和棉花进来了。她把灯关掉,让我闭上眼睛继续睡,自己却坐在那里,拿着倒上酒精的棉花,一直在我的身上擦,使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看,妈妈脸色憔悴,还起了黑眼圈,显然一夜都没合眼。
有这样一位好妈妈,很关心我的妈妈,我觉得我真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