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小丽,我从心底佩服,她那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有一次,上体育课。我正在写作业,有一道题让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小丽走到我旁边说:“是不是遇到难题了?”“是的”“我来教你吧。”她教了第一遍,我弄不明白。她又不厌其烦地教了第二遍,我还弄不明白。接着第三遍,第四遍等。我终于会写了,我抬头一看,当时我惊呆了,她已满头大汗。
小丽不仅乐于助人,而且勤奋好学。有一次上体育课,同学们都下楼去玩了。只有小丽还在教室思考问题,我说:“一起下楼去玩吧。”她说:“不行,我正在思考问题呢,不能去玩。”说完她又埋头思考问题了。 瞧她,那认真的学习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