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9
从我出生开始,就有个小天使日日陪伴在我左右,他是我的好榜样、好玩伴,更是最照顾我的好哥哥。如果没有这个哥哥,真不敢想像日子将会变得多乏味,多孤单,或许童年的许多欢笑将被迫从记忆中删去,而生命也不再完整。
哥哥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他不仅功课好,考试都得第一名,而且在画画、作文、演讲等方面,他更是比赛中的常胜军。此外,哥哥也是个钢琴好手,许多名曲如:给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月光曲等都难不倒他。游泳方面,他更是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四式精通,所以在我的心目中,哥哥简直就是个多才多艺的偶像。哥哥之所以这么厉害,是因为不管学什么,他总是专心一意的学习,秉持耐心的练习,所以学什么像什么,加上哥哥又十分懂得安排自己的时间,所以才能“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也因为有了哥哥这样的好榜样,所以在学习的路上,我总是以哥哥作为学习的模范,勉励自己要效法哥哥的学习精神,虽然我们的兴趣偶尔会相异,学习的东西不尽相同,但每当我又三分钟热度时,或是遇到挫折想半途而废,只要看见身边的哥哥那种奋力向前的模样,便会惭愧的反省自己,进而鞭策自己继续往前迈进。所以如果没有哥哥,我想我可能会经常失去往前冲的动力。
也因为哥哥在许多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理所当然的,他也就成为我的“私人贴身小老师”了,只要功课上有任何疑问,或是钢琴、画画、游泳等有不会的地方,只要我有需要,哥哥总是义不容辞的耐心指导我,如果遇到他也不会的难题时,哥哥还会查询相关书籍,或上网找资料,甚至带着我一起去请教懂得的大人,所以哥哥真是我学习上的好老师、好伙伴呢!如果没有哥哥,我想我的学习将会困难许多、无助许多!
除了学习之外,哥哥也是我的好玩伴。在空闲时,他会约我一起打打棒球,练练高尔夫球,有时也投篮球、看电影、玩陀螺、骑自行车、下棋等等,有哥哥的陪伴,让我永远不孤单,左右邻居都知道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呢!而在生活中,哥哥也总是主动的照顾我,书包太重他会帮我提,有好吃的东西会帮我留一份,有人要欺负我时,他一定第一个站出来。开心时,我们一起开怀大笑;沮丧时,哥哥也总是陪在一旁帮我加油打气。尤其前阵子妈妈住院开刀,后来出院休养,期间都是哥哥带着我到英语班上课,下了课又去接我回家,当他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时,我感觉好温暖,如果没有哥哥,我想我也就没有这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了!
如果没有哥哥,学习上我就失去了一个好榜样、好老师;如果没有哥哥,生活中我将少了一位相互扶持的好伙伴,空闲时亦缺了一个契合的玩伴;如果没有哥哥,快乐时无人分享,悲伤时无人倾诉,如此的日子将沦为何等的孤单、何等的无趣啊!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一个好哥哥,也会珍惜和哥哥相处的时光,更希望哥哥可以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