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9
在一个乡下的小巷弄底,有着一栋欧式的建筑,围墙里有养满锦鲤鱼的水池、有绿绿的草皮和大理石走道,衬托着围墙上整齐的花花草草,宛如一幅美丽的画作,这就是我的外婆家。里面住着一个退休种花的老先生和一个手艺很巧的老太太,那就是我最爱的爷爷奶奶。
从小到大,爷爷总是笑容可掬,是街坊邻居口中和蔼可亲的老先生。奶奶则像极了传统女人,平常不多话,总是静静的陪伴在爷爷身边,每每看到电视 广告“老伴儿,明天吃素。”那个爷爷牵着奶奶散步的画面,就让我想到我的爷爷奶奶,每天晚餐后就会到学校操场去散步,感觉真的好温馨。
一岁以前的我,进出两次医院,甚至在医院住院过年,让爷爷奶奶很心疼。于是,出院后,爷爷就接我回家照顾长达一年,希望可以帮我调养好身体。虽然当时的我年幼不懂事,但长大后听爸妈的转述,再加上模糊记忆的拼凑,我连贯起来了,当时的我因病需持续追踪病情一年,那一年爷爷还没有退休,总是为了我月月排定休假,一路上爷爷开车,奶奶抱我,就这样无微不至、小心翼翼的照顾我到痊癒。
曾经,很多人问我,为何独爱爷爷奶奶?但其 实我自己也不清楚,没有理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就是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渐渐意会出真正原因,我想应该就是两岁之前那段时间所培养出来的感情吧! 那份情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更不是笔墨所能完整描述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之间有个“我的妈妈”、“他们的女儿”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所以他们无条件的爱我、疼我、呵护我、照顾我,也因此我爱他们的心,永远都不会改变,这大概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吧!
关于爷爷奶奶的故事,虽谈不上什么丰功伟业、优良事迹,但也不是三言两语所能形容的淋漓尽致的,妈妈说过,爷爷念书的时候品学兼优,总是名列前茅,很遗憾因为家境不允许,所以无法顺利求学。奶奶从小身体不好,所以选择学得一技之长,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升学。而我,现在有这么好的环境,我应该惜福并且好好努力,除了分内该做的事与该尽的义务以外,还要 帮爷爷把没能完成的学业一併完成,如此也才不会辜负爷爷奶奶对我的期望,以及爸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爷爷是我的偶像,很多叔叔阿姨都说我长得很像爷爷,我很开心,所以我期许自己,不仅外型要像爷爷,内在更要向爷爷看齐,因为他是一个很棒的爷爷。至于奶奶,她是我的最爱。妈妈曾经说过,她可以忍受我把奶奶摆放在第一位,所以我可以把对奶奶的爱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完全不需要隐藏,这是我最快乐的事。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凭自己的能力,买一块地、盖一栋大 房子,里面有花园可以让爷爷种花,有鱼池可以让奶奶养鱼,让我们全家住在一起,见面不需要再南北奔波、舟车劳顿,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