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2
讲台上留下的是您数不尽的脚印;黑板上写下的是您说不完的期望;眼前浮现的是您永远忙碌的身影;耳边回荡的是您一句句的教诲……
老师您辛苦了
——题记
在我们每一个学生心中,老师是一个神圣的人。如果说医生是白衣天使,那么老师就是化作凡人的神。他们任劳任怨不计回报地教给我们道理和知识。起得比别人早,睡的比别人晚。每当夜晚,看到远方一盏明亮的灯,我就会觉得那是老师在辛苦工作,那一盏灯好像永不熄灭为我们照亮了前面的路。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经在初中这个大家庭中呆了一年。这一年,我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情,明白了许多道理,也与老师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我的班主任,也就是我的英语老师,她没有穿时髦的衣服,没有用浓艳的化妆品,但她却有一个天使般美丽的心,她总教导我们,人要踏实,要单纯,还要学会倾听。
记得一次班会,我因为在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洋洋自得,对老师班会课上讲的话满不在乎,自顾自的玩起来。英语老师刚开始对我使眼色,可我并没有在意,继续玩着。英语老师发现我心中自负的种子正在萌芽,于是,她毫不留情的在班会课上批评了我,这就叫做当头棒喝吧。不过正是这一棒把我心中自负的小芽掐断了。虽然我有些没面子,但我明白老师的一片苦心,严师才能出高徒。
有些人觉得老师是个轻松的职业,什么寒假、暑假,数不清的休假,可有谁计算过老师每天有多辛苦啊!我们坐着上课,老是站着上课,45分钟下来,我的屁股都坐痛了,老师的腿想必也站痛了吧!大家别看老师每天写的字还没我们作业多,谁有明白每个字的背后又藏着些什么呢?我就有过体会。那次,英语老师让我抄回家作业,才抄了不到一百个字母我的胳膊就抬不起来了,我才明白,老师有多么辛苦。我们的手放在桌子上写,老师的手往哪儿放呢?
回顾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深深感受到老师的辛苦。她们的身上肩负着教育好祖国下一代人的责任,肩负着太多太多的使命。古人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不就是那辛勤的春蚕和无私的红烛吗?总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九月十日,老师的节日,我衷心的对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您为我们这些无知的幼苗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该用什么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