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10
一转眼,几年就过去了。有人说:“老师是春蚕,吐不尽那绵绵的蚕丝至死方休!”还有人说:“老师是蜡烛,把光和热毫不吝啬地洒向人间。”多么贴切的比喻呀!
而我觉得您就像一棵大树,我们是您树下的小草。您一直都张开着手臂来保护我们,同时也将丰富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在您的陪伴下,我们也渐渐长大。在这几年里,您总是那么和蔼,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孜孜不倦地来为我们授课;但有时候,您有点令人畏惧,让我不敢靠近,那是我们的成绩让人失望的时候。刚开始,我对您害怕,因为我比较内向,每次见到您总会很紧张。一次写字课的时候,您在一排排桌子中间走走、停停、看看、讲讲。我正在写着字,这时,您走到我身边,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响,十分紧张。只见,您躬着身,侧着头,纠正我拿笔的姿势。您柔和的声音舒缓着我紧张的心情。从此,我觉得您十分亲切。
面对您我再也不会心生畏惧了。记得那是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参加学校作文比赛。比赛的时间近了,我的心情也紧张起来了,可您却笑着对我说:“比赛是一种锻炼,重在参与,没什么可怕的。”您的笑,消除了我的紧张情绪,使我能带着轻松的心情走进赛场,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几天后,您宣布作文比赛中我获得了三等奖,并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觉得这目光同时也是鼓励我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老师,在您的辛勤培养下,我不断地进步着,年年获得“三好学生”的称号。老师,您就是这样关心我,爱护我,把您渊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借着今天的机会,老师,我想真心地对您说:“我爱您,真希望您能把我们从小带到大学毕业。”
唱不尽的“园丁之歌”,抒不尽的“红烛颂”。在此,让我再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