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师是社会中一个不可替代、不可缺少、不可轻视的职业。我的语文老师张老师,是千千万万个老师中的一员。
张老师是一个教书近30年的普普通通的老教师,可谓桃李满天下。我只是其中的一个,也是喜欢他的一个。他教书有方,关爱学生,是个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来上课。走上讲台就说:“你们昨天那篇作文写得乱七八糟,准是平时不注意观察,竟然连生活中的常识也不知道,冬天怎么会有荷花呢?有些同学连几个简单的字也不会写。”说完,正准备在黑板上写出来,看见黑板还没有擦,问是哪个值日生未擦黑板。值日生不好意思地走上台去,由于个头矮,他擦黑板时,有时跳着,有时蹲着,在台上“表演”了一会儿,待他回座位后,老师问:“刚才你们看到什么?”
同学们都说:“值日生擦黑板。”
“他是怎么擦的?”老师继续问。
由于擦黑板的动作天天看,同学们早就看烦了,教室内顿时一片寂静。
老师接着说:“你们啊,就是缺少观察。平时不注意观察,怎么能写好作文呢?‘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教科书’也是不行啊。”听后同学们都若有所思,若有所悟。
一天,有两个同学在打架。别的老师就会跑上来,不是打那个学生几个耳光,就是说一只巴掌拍不响,不要争论只类的套话。而他呢?先问他们疼不疼,后问这两只巴掌为什么要拍起来。结果经过一番耐心教育,纠纷处理的恰如其分。
老师,回忆与您相处的点点滴滴,学生都还记忆犹新。老师,今天是您的节日,受您影响的我,在这里祝您节日愉快,Happy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