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四年级时,我们班新来了一位老师,她姓施,西施的施,名瑾,齐耳短发,鼻梁上驾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眼睛小小的,一个小樱桃嘴巴,模样甜甜的。
她对我们很严厉,一丝不苟,我们都有点怕她,但在她的教育下,我们改掉了自己的缺点,我就是其中之一。
一次语文自习课上,老师检查预习情况,结果我只标了小节,其它的一概没做,老师很生气,当场批评了我,还严肃地教育同学们:“大队长应该是同学们的榜样,但是犯了错误,也一样批评,像你这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怎么做同学们的好榜样?”一席话,让我低下了头。我心想:昨晚我太忙了,没时间预习。再说我也不是一点儿也没有预习,至少还标了小节了嘛,老师您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嘛?
下课了,施老师让我去一下她那里,我懒洋洋地走过去,施老师紧绷的面孔缓和了下来,挨近我,低低地和我说:“你很优秀,所以施老师更要挑出你的缺点,督促你改正。”听到这儿,我百感交集:我欢乐——施老师及时指出了我一个很不好的习惯:马虎,我惭愧——我以往的愤愤不平与骄傲、脆弱是多么无知、愚蠢。就在这时,施老师又说:“最近老师听到一些反映,说你自从得了全班第一后,很骄傲。要知道,这世界上不会有不努力、不谦虚而永远得第一的人,不进步就等于退步。”
我的心灵受到了猛烈的撞击。
在施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与指正下,一次学校监控,我语、数、英三门学科总成绩位列全班第一。施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