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并配戴着红色边框眼镜,一个并不挺拔的鼻子下面还有一个粉嘟嘟的嘴唇,皙白的皮肤中露出一股小清新,这就是我新学期的好朋友:周琦缘。
我的朋友
她是一个温柔的小女生,每次和别人说话总带着一丝腼腆,声音小却很动听。我们两个每次聊天都好像隔离了外界,独自都沉浸在聊天的喜悦和满足中。记得有一次,我们正聊得尽兴,一位同学“呼唤”了她好几次,她都没反应过来,依旧和我沉浸在闲谈的乐趣中,好像谁也打不破这美好的平静。
有一次她忘了带书,就让我陪她去借。她到了一个班的门口,却迟迟不敢进去,两个食指相触,睁着不知所措的眼睛,我看她这般无奈,于是只好替她借了。有时不知为何她这么腼腆,不由得就为她以后的人生道路担忧了起来。
她文科不错,语文、历史、政治都是名列前茅。我真的很佩服她,小小的腼腆的小女生竟会取得骄人成绩,着实让我感到惊奇。我也了解到,她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因为我观察过,她在上课时,每次都会拿出较厚的笔记本,当老师一讲到重点,她就开始奋笔疾书记下老师所讲的内容。这是一个不错的习惯,我猜这可能是她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吧!
还有一次,我在地理课最后一节课没有认真听,陷入茫然,只好请教“周老师”给我讲题了。只见她耐心地打开“教材1+1",翻到老师讲的最后的内容,认真而又严肃的讲起了难易理解的地理知识点,她的目光注视着教材,然后用眼神和语言和我沟通,把难点细致地讲解一遍又一遍,直到我这个学生听懂为止。然后他就会会心一笑,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一样。
我非常感谢她,感谢她陪我一起吃饭,感谢她耐心讲解,感谢她在我饥饿时提供的小零食,感谢她容忍我一切不足。我希望我俩永远还是好朋友,并希望这友情的纽带任凭浪花的击打,暴风雨的侵袭都不会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