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吴悠,她那双大大的眼睛如水一般清澈,白里透红的嘴巴似乎能讲出许多大道理,小巧玲珑的鼻子对食物十分敏感,简直可以和小狗的鼻子媲美了。她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样一件事。
开学初,我借了她一本书,名叫《大鱼之道》,她看得津津有味,似乎不愿意还我。上课了,她还看得入迷。老师的眼睛十分尖锐,射出两道白光,猫着腰说道:“吴悠,你在干什么呢?把抽屉里的书拿出来!”吴悠泪眼汪汪,好像在替那本书求情。可老师义正言辞:“支支吾吾做什么?把书给我,没收!”
我的心不禁一颤。这时我看到吴悠扭过头来望着我,脸上写满焦虑和忧愁,那可是我的书啊!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下课了,吴悠小步快跑,来到老师跟前:“老师,您能把书还我吗?这不是我的书,是王晨昊的……”
“还你?等你攒够100张博客卡,再来找我!”老师斩钉截铁地说道。
我有些心软了,走到吴悠面前:“悠悠,那书你就别去要了,没关系的,我相信老师会还给我的。”
“不行!”吴悠十分坚定,好像她弄丢了一份珍贵的宝物一样。
从此,她开始了艰辛的赚取“博客卡”之路:一向胆小的她开始在课上积极发言,课下主动给老师帮忙,积极协助同学们打扫卫生,就连平时写的字都比平时清整了几分……临近期末了,她一张一张地数着挣来的博客卡,整整100张!她欢笑着冲进老师的办公室,换回了那本《大鱼之道》。
她把书端端正正地递给我,眉开眼笑,似乎比我还要开心。我望着她那明澈的大眼睛,坚定了我对她的信任,以及和她做朋友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