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0
我的朋友杨梦瑶是一个爱帮助人的人。
你知道吗?有一次,我和她上完体育课回班,我的桌子上有一本《帮你学数学》作业,而她没有。我翻开这本作业,看见一个大大的红叉,是一道错题。我读了读这道题,心里想:哎呀!这不是昨天我不会做的那道题吗怎么办呀,不交作业老师迟早会检查的。正当我愁眉苦脸地想题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对我说:“怎么了?如果有不会的题,我来帮你吧!”我听了,连忙抬起头来。啊,原来是杨梦瑶呀!“那就麻烦你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她先把这道题读了一遍,接着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画了个分析图,给我分析了一下这道题。她讲完了,从她清楚的讲解中,我明白了这道题的解法。后来,我在写作业时又遇到一道这样类型的题,自己就做正确了。
我真想对她说一声:“杨梦瑶,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