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我遇到了一位老师。她给了我沉重的一击。
初中时,我的初三班主任是一位化学老师,她是一位女老师,很漂亮。大大的眼睛,皮肤很白,人对美好的事物都是有好感的,我也不例外。我很喜欢她,她的行为让我更喜欢她了。她说她对所有的学生一视同仁,从不会有什么偏心的事情,每项东西都平均分配,我以为我很幸福,那时的我不知道人的话不能全信。我跟朋友,父母,亲戚都在夸我的老师,老师就像是我梦里的女神一样。
但,梦总会做完的,梦与现实也总是相反的。渐渐她,我发现她不是那样的。她会在班里的助学金名额里加上没参加竞选的家庭富裕的同学,她上课叫起来回答问题的都是好学生亦或是补习的同学。她变了,最起码在我的认知里她变了,然后一步步的,我发现,补习的同学犯了错误可以原谅,总去她家的同学逃课也可以不告诉家长,总有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为我有一学期没去补习,她给我父母打了电话……她的印象,在我这里彻底崩塌了。我好后悔,好懊恼,我怎么会喜欢这样的老师。后悔自己曾经对她的夸奖。
一步步的,由于对她的不喜欢,由于自己心智的不成熟,她的这门学科我也失去了兴趣,不想学习,甚至不想看到她。我的化学成绩一点点下降,最后,中考的时候,化学成绩少的可怜。
但是,我没有办法去怨老师,因为这一些都是我自己做的。当我中学毕业时,我要离开她时,我感觉到从没有过的轻松,就像鸟儿飞出笼子一样。
有的老师带给我好成绩,有的老师带给我做人的道理,有的老师教我如何为人,我觉得她应该是带给我了沉重的一击,她终结了我的梦,让我在现实中痛苦。
在我从小学到初中,她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如此特别的老师。毕业后,我从未回去看过她,因为我不想再回忆起,回忆起过去的梦,自己梦被摧毁的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