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当,年幼无知的我们步入明亮的教室,认识的第一个人便是老师;那老师是什么呢?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们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她们那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活泼的成长。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是她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种子,教导我:要热爱祖国,要做一个诚实勇敢、敢作敢当的人。大家都说,一位好老师可以让他的学生一辈子感激不尽。是啊!我是您亲手种的桃李中的一棵,我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阳光雨露。
许多老师中,我最难忘怀的便是邓老师。邓老师是我们五(2)班的班主任,任课语文。她非常漂亮,一排整齐的刘海,晶莹明澈的眼睛,挺秀的鼻子,红润的嘴巴。她严厉而不失慈祥。她以笑迎人,使我们觉得非常亲切。
当邓老师上第一节语文课时,我就喜欢上了她。顿挫抑扬的领读声,霎时间把我们带进了奇妙多彩的课本中,听一个个美好、动人的故事。五年来,一直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即将小学毕业,感谢邓老师陪伴我们度过我们人生中最重要、最温馨的时刻……
记得有一次作业《随堂检测》发下来了,同桌段珺晟问我是不是得了一颗光荣的红星,我看他开心得意的样子,便说:“对啊!”其实我的这颗星星是子虚乌有的。我害怕事情败露,回家便悄悄用姐姐的荧光红笔画上了一个“光荣”的红星,但没画好,把它轻轻划掉了,又小心翼翼的重新画上一个,画完之后觉得心里总是不踏实。第二天上学时感觉身上背了个大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纸包不住火,终于,该来的总会来的,邓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着,脑海里一直浮现出邓老师责备我时的情景。可一进办公室,邓老师不但没责备我,反而语重心长的教导我说:“你要真想得星,就要靠自己努力把作业做好……”从这时我便觉得为您更加光彩夺目。邓老师是我小学生涯中最难忘的老师。
邓老师做事总是一丝不苟。语文课上对题时,遇到一个问答题,您按照题目的思路一步步引导我们。我写完检查时看见邓老师正在全神贯注的思考、推敲这道题。我没太注意,便又埋头检查。第二天,邓老师觉得我们所填的答案不准确,还可以更精准一些,就让我们擦了重新把新答案写上,谁见过这么一丝不苟的老师?谁见过这么负责任的老师?
那次学校要举行诗朗诵,您给我们安排好各自的任务准备朗诵《中华少年》,只要副课上完之后有空闲时间就让我们练习背诵。其中八个人是主角,每次下午放学就排练,您不浪费一分可以争取的宝贵时间。我们中午上学到校后没有事干,您来到教室,起初人声鼎沸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您就告诉我们可以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那怕看书、预习都可以,把没做完的事情用这个时间利用起来,不是很好吗?从一件小小的事中就教导我们,您真是一位好老师!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