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2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在我的记忆里,父爱则如山如水。
我的爸爸很特别,有时候觉得他很温柔,有时候又觉得他很严厉,这便叫我常常摸不着头脑。我的爸爸看上去有点苍老,两眼边的皱纹记录着他的心酸。记得小时候,当我犯错误的时候,一边会得来妈妈的严厉指责,一边则会得到爸爸的安慰。所以别看我是个女生,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是那么温柔。而长大后,父亲便会常常为了学习成绩指责我,训斥我,把我骂的痛哭流涕。那时候的我多么恨他,我会想我毕竟是他的女儿啊,怎么会用那么难听话来骂我呢?这时的妈妈则会在一边为我说话,叫爸爸不要生气。从此以后我不再喜欢爸爸了,我觉得他只注重我的成绩,一点都不关心我。甚至在我生病的时候,爸爸竟然会和老班说如果我病的不严重,就马上送我回来上学。当时听了这话的我真心痛,我觉得我再也不想所和爸爸说一句话。
而现在,我慢慢的体会到父亲老了,她只是希望我长大以后有个很好的出路。我很后悔那时候的不懂事,后悔那时候的责骂他,后悔那时候对他的不理解。
不过现在,我一定要浪子回头,因为浪子回头金不换嘛。渐渐的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就是要用这学习成绩来作为我对爸爸的补偿。当我看到老爸看着拿成绩单傻乎乎的笑,嘴上还说考得不行还需努力,其实我早已明白爸爸的心里比谁都开心,比谁都高兴啊!
爸爸我想对你说:您别把自己累坏了,女儿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感谢一路上有你。听着这首筷子兄弟唱的父亲,温热的眼泪在本来就很小的眼睛里打转,我想起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