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6
我的父亲时而喜欢沉默寡言,时而有新欢口若悬河;时而眉开笑颜,时而又怒气冲冲……父亲是一位情绪化的人。我的父亲有两条火烧云似的眉毛,又粗又黑,仿佛在冲我们微笑,那样迷人;眉毛低下正藏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又大又黑,就像两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那样明亮;高高的鼻子正坐落在正中央,像是在显威风,那样高贵;嘴唇则像一张红地毯,薄而红润,如樱桃般甜腻着人们的心田。父亲就是这样,平凡而纯朴。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喜欢去春游。带着一颗激动的心,就来到那春意盎然的草地野炊。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草儿。草丛王国里有蚯蚓在钻土甲壳虫在艰难的推着粪球,蚂蚁齐心协力搬运食物,还有毛毛虫扭动着他那迷人的腰,一切都那么美,那么清新,我被大自然的芬芳吸引着。
父亲依然靠在大树旁,捡一本厚而小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则是遨游这草丛王国。可是不妙,原本开心的我被藤条缠绕住,一头栽倒泥土上,我的下巴破了,血鱼贯而出,手脚都失去了知觉,我在寂静中喊出了哭泣声,父亲听到后,急切地赶来,父亲见我狼狈的样子,露出嘲笑的嘴脸说:“这么小的藤条就把你伴到了,将来会有无数个粗大的藤条,你那时又会怎样克服困难呢?你这么脆弱,将来会受多少伤呢?又怎么可能会在社会立足呢?”父亲的话语把我这个娇气公主给唤醒了,我抹抹脸上的泪珠,父亲微笑着说:“女儿,现在你要勇敢的自己站起来,你要战胜那些阻碍你的藤条!”
我努力站起来了,刺痛中有股清凉的风吹过,父亲依然在远方挥舞着他那粗壮的手臂,我努力奔向父亲,投入父亲温暖的怀抱。父亲让我学会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社会中,都要自力根生,努力生长,不怕冷风寒雨,都要有一颗坚贞不屈的心。
我和父亲每当谈起这件事,母亲都会嫣然一笑。父亲就是这样,纯朴、坚强、冷静、执着、热心,最重要的是,我的父亲有一颗快乐而轻松的心,那是早已开满花的心境,在他的心田,我快乐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