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3
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
幼时,是他用最纯真的爱呵护着我。
童年,是他用最坚实的身躯守护着我。
少年,是他用最深的期盼送我走进一个知识的殿堂,让我做一个有学问的人。
他,就是我的父亲。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路上,都要成长。而在通往成功的十字路口,时而向左,时而向右。当你在犹豫不决时,当你还在犹豫不决时,当你还在迷茫徘徊时。有一个人,他像园丁呵护花朵般无私无畏,他像阳光哺育大地般尽心尽力,他向地球循环月球般相偎相依。他是这般严厉,这般质朴,而又这般不凡。
不知为什么,一打开记忆的枷锁。脑海中他对我的教育历历在目,如放电影般。是什么水也冲洗不掉的。他似乎没有更高的奢求,仅仅是想我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为此从小到大他都是依附这来教育我。也为我今后的人生留下了更多的启迪
有人说,父亲是山,严峻而且强大,但是,我的父亲却不然,妈妈是一名教师,整天忙着教学,没有时间管我,而爸爸却像母亲一样守护着我,我一天天长大,爸爸却一天天衰老下去,我终于明白,爸爸从小就爱我,疼我,从来都不打骂我,不让我受一点苦。然而,他自己再苦再累,从来都不吭一声。
直到我上初中,才和爸爸分离,当我再校的第一个星期第一个晚上,我落泪了,因为爸爸不在我身边。在小学时。每天晚上回家,吃晚饭,爸爸陪我看会儿电视就哄我睡,夜里总会过来给盖被子,爸爸把我送进学校,给我安置好后对我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有很多事你自己都能做了。”他拉了拉我的手,笑了笑走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饿流泪了。回想过去,从学前班到六年级,爸爸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的关怀是最多的,有一次,妈妈下午去上课,我说我渴,妈妈给我到一一杯开水就走了,那会儿我在院子里玩,妈妈刚走一会儿,我就伸手去那茶杯,没想到一下子把茶杯弄倒了,随着一阵剧痛,我的手被烫伤了。爸爸听到哭声就跑了出来,二话没说,就抱起我奔向附近的卫生所。在卫生所爸爸抱着我,医生慢慢的给我上药,过了一会儿,包扎好了,我也渐渐停止了哭泣,爸爸这时才松一口气。
在成长的路上,他一直在不停的激励,教育,呵护着我。他从来都是以自身的表现来纠正我的过错,以自身的经验来畅谈我的人生,以自身的看法来告诉我该怎么面对突发事件。父爱如山,他用深沉而又伟大的父爱牵我走过了一个有一个人生的阶梯。在成长这条路上,我会向前!
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