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9
凛冽的寒风肆无忌惮的吹着我的头发,头发在空中漫不经心的飞舞,正如此时此刻我的心一样。在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我都会想到您,想到您那张死板着的脸,想到你那种恐吓怖的眼神。在我和妹妹幼时,您是多么温和的一位父亲啊!和我们说话时总带着几分慈祥,脸上总是荡漾着祥和的微笑,那时,和你在一起总是那么轻松、自在。现在一切都变了,您已不是我年幼时认识的父亲,您变得懒惰、自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染上了赌博的恶习。
您把多年来您和妈妈所挣的钱挥霍了,甚至还负债累累。从您开始赌博那一天,我就讨厌您,我是您的女儿,我居然讨厌您,这很可笑。多少次对您说,“收手吧,不要再赌了”,可您总置之不理,您可知道当您转身的一刹那,您身后的女儿早眼泪汪汪,几次写信回家给您,听妹妹说,您总会深情的看信,可看完信后呢,您又继续赌,把我们所说的话当作耳旁风。当您赢钱的时候,看见您那张牙舞爪的笑容,又可笑又心痛。前几天您和母亲来找我时,看到您那张灰黑的脸,我哭了,当着众人的面上街,人们总对我指指点点,可我不在乎,看到您的样子我就想哭。你可知道那几天我的心里有多难过啊?那段时间,朋友们个个嫌弃我。在学校中我是一个无名小卒,加之学习成绩不够好,对于自尊心很强的我,看到你那因长期打麻将而消瘦而又黑的脸,看到你那因打麻将经济窘迫而又脏又旧的衣服,我难受极了。
感觉生活没有什么希望,没有什么色彩。那晚朋友们无意的话刺伤了我。好几天晚上我连连做恶梦,也许是日有所牵挂,夜有所梦吧,您总会出现在我的梦中,而在梦中您的身份永远是亘古不变的“赌神”,我几次哭着看见您大把大把的钞票输出去。恶梦惊醒后,眼角还留有眼泪,或许金钱不是重要的吧,重要的是孤独的我希望能得像幼年时一样的父爱。和朋友们聊家常时,朋友总会告诉我她们的父亲如何如何好,此时的我,只能作为一个心碎的旁观者。虽然母亲对的爱已很深很深,但还是希望能再次得到您的爱。
说了这些,心情舒畅了许多,微风抚过我的脸旁,清新,自然,怡人……,爸爸,答应我吧,不要再赌博了。 何时梦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晚夕过后是黑夜,大地沉睡了,小鸟栖息了,我的心也破碎了。也许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会明白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