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10
我的父亲,叫何柏华,于1963年11月出生在浙江省东阳市横锦水库边的大塔村。
父亲家里有六个兄弟姐妹,他排行老四,爸爸小时候在家里十分勤快,总是忙着放牛或者做家务,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小学时,他的数学成绩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之后他又读了初中和高中,在18岁那年,他前往杭州去学泥水匠。在他26岁那年,父亲遇到我的母亲,两人很快结了婚。
结婚后,他们一起打工赚钱,起早贪黑。在20xx年,爸爸赚到了足够的钱,并开了一家房地产公司。20xx年后,公司资产超过了千万,爸爸买了一辆进口小轿车,这在当时是很不容易的。20xx年妈妈生了我。正当爸爸的事业蒸蒸日上时,却发生了意外。在20xx年发生了世界金融风暴,爸爸由于不懂规避风险,公司受到牵连,最终濒临破产,欠下了许多债务。巨大的打击让爸爸失去了重新再来的信心,于是,他把我和妈妈留在东阳,自己一个人前往四川打工。
爸爸在四川待了三年,还是一无所获。他回到东阳后又无所事事,整天和他的一群朋友打麻将混日子。可是终究不是办法,他混了两年但并不快乐,反而多了很多烦恼,于是20xx年重新开始找工作,但他的要求太高,一直找不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爸爸和妈妈只好一起去横店帮别人做工程。
凭着父亲的能力和经验,去年,他开始独揽工程,承包了乡镇街道的治污工程,现今已经是一个小老板了。
爸爸很关心我的学习,由于工作,他不能陪在我的身边,但一旦回家总要问起我的学习,问我在学校的情况。他十分支持我学习美术,经常对我说:“美术是追求美并表达美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如果没有美术,世界就会变得简陋而枯燥,任何东西和事物在最原始状态下经过人为的修饰和装潢,它将变得光彩夺目,令人赏心悦目。所以美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将一些看似平常的事物升华为美。”我觉得爸爸的话很有水平。
爸爸的一生经历了很多,他是普通的,但他的人生是不平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