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7
父亲像一棵大树,支撑着家庭;父亲像一片大海,包容着我的过错;父亲像一条教鞭,总在鞭策着我前进。这就是我的父亲,平凡而伟大!
父亲很平凡,掉进人堆里找不着的平凡。他额头宽宽的,鼻子挺挺的,眼睛大大的。由于时光流逝,一道道皱纹悄悄爬上他的脸上,眼睛也不再炯炯有神,根根白发显得格外刺眼。
父亲老了!
有天我放学是看见父亲正背着一袋米上楼。他不断喘着粗气,还不时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上楼梯也是慢慢挪。我实在忍不住,便帮他按了电梯,他很不情愿地走进去,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唉,老了!”是啊,父亲老了。看着眼前不断擦汗的父亲,我无法将他与以前的父亲联系起来。以前父亲将我和弟弟一手一个举起,还让我们坐在他的肩上,任我们的笑声传的更远。父亲的确老了!
前几天表妹要转学,父亲让叔叔带她去找校长,我忽然想起那时,我想转学,父亲带着我去找校长!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父亲那几近哀求的语气,低声下气的表情。校长问起我的成绩时,父亲立马说:“这孩子学习不错,还拿过奖咧!”说着把成绩单递给校长。我的泪差点流下来,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让父亲再受苦!
父亲,你听我说,时光流逝,岁月蹉跎。唯一不会变的是我的诺言。父亲,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