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去河里游泳。这是家乡的小河,不太宽但是水流比较急,对于爱好刺激的我来说,颇有一些兴奋。爸爸只是让我在河边的石头滩上浅水处戏水。可是我太性急了,拖鞋还没离开脚板就纵身跃入了水中。结果被一块石头绊倒,跌入急流,大口大口地呛水。爸爸赶紧跳下水去拉我。我倒是给拉住了,可是那只拖鞋却随着急流漂走了。上了岸,爸爸累得喘着气。我既羞愧又沮丧地说:“爸爸,对不起。”我等爸爸来训我,没想到,他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只要人没事就好。”爸爸的宽容一下子让我如释重负,心里暖融融的。不过,我自己暗暗地告诫自己,再也不能冲动了,安全可是第一。
我比较马虎。在家里有妈妈照顾着我的生活,什么事也不操心,双休日完全放松,直到要上学,才匆匆忙忙收拾一气,结果老是丢三落四,爸爸就经常提醒我,像一个爱唠叨的老太太。
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得了感冒。晚上,爸爸感觉到我比较严重了,就摸黑送我上医院。我躺在病床上输液,爸爸用被子把我裹得紧紧地,并且用他的手温暖着我插着针头的手,我心里暖暖的。隐隐感到一丝寒风侵入,爸爸左看右看,发现北面窗户有一块玻璃破裂了。爸爸找来旧报纸堵住了裂缝。爸爸还不放心,背对这扇窗户坐着,用身体为我挡住可能还钻进来的寒气。此情此景,让我非常感动。
爸爸用他高大的身体为我营造温暖的成长环境,用他无尽的爱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