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4
印象中,自己也曾埋首奋战于刀光剑影之下,陶醉于流行曲风之中,一转眼,我已成了回望这一切的小大人了。
回望我的青春岁月,我感谢琼瑶、金庸,没有他们,我的青春也许会懵懂单调;没有他们,我的激情也许无从发泄。因为琼瑶,我懂得了爱,学会了爱;因为金庸,我参透了情,悟出了义。
回望我的青春岁月,幸好有他们的歌常伴左右。王力宏的《改变自己》给艰苦的初三生活带来了希望与力量,青涩的《简单爱》给迷惘的中学时代带来了憧憬和幻想。
我感谢这一切,留恋这一切。但我知道,这一切终将离我远去,也必须远去。因为,生活并不仅仅只是这些。
在这个奇妙的世界上有许多让我感谢的人,我感谢无私奉献、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花朵的老师,我感谢有困难时,帮助我的同学和朋友。但最让我感谢的是那不辞辛劳,那颗炽热的心总是向着我的爸爸、妈妈!父母给了我伟大的生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步启蒙老师,是提醒我做人的铃钟,更是困难中为我度过难关的依靠……
母亲给予我生命,“母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从我们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母亲就开始照顾我们、看护我们、爱护我们、给与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了。只要我们健康、开心,母亲就会比我们更开心.
我的母亲非常爱我,母亲很能干,既能持家又能处理好各方面的事务与关系。物质上的东西她尽力满足我,被人有的东西我有,但买的都是有用的动西,对学习有帮助的用品。母亲做事也很细心,她还会很多针线活,小时候我很调皮,经常把裤子挂好几个洞,母亲便很耐心地替我缝补好。”母亲很懂得照顾我的感受,理解我,我也理解她,母亲对自己的节俭,对我无私的源源不断的爱,对他人善意的关怀,深深的感动着熏陶着我幼小的心灵。她的坦诚她的体贴她的无微不至……她一切的一切都为了烙在我日渐成熟的心灵里,她一直默默地担负起我的生活与生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用希望的眼看着我渐渐长大,走向未知的未来。我的生命来源于她,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但她总懂我,我很爱她!
父亲在我成长中也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他对我的人生有着极大影响,他是明亮的灯塔,他是耐心的导师,他是家庭的脊梁,他是精神的支柱,父亲在我还在接受教育的这个年纪,他应经称担起工作;在我还在享受家庭温暖的这个年纪,他却肩负起支撑整个家庭的沉重责任。爸爸从家很穷,是苦出身,所以父亲从小对我要求很严,希望我长有出息,经常打骂我,我恨他,直到现在我知道那是为我好,为了我的未来他只是用他全部的青春与力量为我们铺好前行的路。父亲一直打这两份工,他告诉我生活有多么艰辛,要学会独立。他从不放弃他本应该而且能得到的东西,也一直告诫我不要轻言放弃。他应常用行动来证明。我知道,没有他就不会有这个完整而又美好的家,没有他就没有现在安稳而又幸福的我。父亲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
我的父亲母亲,我真的希望你们能永远陪在我的身边,呵护我,鼓励我,你的辛苦让我更体谅你们我幼小的心灵,在流泪,你们总是这样宽容,朴实,从现在起,我会更懂得你们,理解你们所有的所有,我爱你们!让我行动起来,来回报我们的父亲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