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9
仰望天穹,星光闪亮,无数颗星,耀眼夺人。相比于苍茫的宇宙来说,大自然中的人显得渺小卑微。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但惟愿我是最精彩的那颗。
——题记
玩发明是我的梦想
首先,我是一个“爱玩”的人。
时下,同学们都沉迷热门的游戏,忘我而不可自拔,甚至有的荒废了学业。而我玩的是电子科技。作为曾经“小爱迪生”发明班的一员,我获得过许多发明的奖,从高温不烫路面到万能充电电池;从小虎鲨男子竞速到诺宝RC搬运机器人……各种发明的奖项让我赢得了很多粉丝,虽没有众星捧月,但也着实让我骄傲了一把。
那么多发明的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诺宝RC机器人了。记得上小学时,我幻想过我有一天能玩一玩真正的机器人,没想到在六年级的那一年,我的梦想成真了。每当下午放学的时候,是我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刻。雄赳赳,气昂昂踏进电脑室,感觉自己的脚就像踩在浮云上,轻飘而又有力量。我们小组成员一共5人,开始热火朝天干起来,就像在干一番大事业。可神气啦。
当然曾如冰心老人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是惊慕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它当初的芽儿却浸遍了腥风的血雨,洒遍了奋斗的甘泉。一开始接触这个项目时,我虽怀着满腔热血,但却无从下手,因为在此之前,我没有接触过编程,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学习。但强烈的兴趣支撑着我研究学习的决心,从五点半到七点,每天我都如饥似渴学习着,学习着。首先从诺宝机器人的特性学起,再慢慢深入到了试编一些简单的小项目,如超声波测距,温度计等。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20xx诺宝教育机器人”的比赛中取得了搬运机器人的二等奖。
时光荏苒,如今,已步入初三,马上接近中考,学习任务非常繁重,暂无闲暇玩发明了,但是玩发明始终是我矢志不渝的梦想。
玩音乐是我的追求
其次,我还喜欢玩音乐。
和同学们喜欢流行歌曲不同,我喜欢的是大提琴。我喜欢听大提琴的独奏或伴奏曲,以人们熟知的《Canon》为例,乐曲的开头是以大提琴开始的。大提琴的声音低沉而有力给人一种逆境中的希望,就像潘多拉魔盒一样。当自己一个人欣赏时,能够感受到作曲者的内心的世界。
时常在梦中与大提琴相约,它使我心中最隐秘的向往。终有一天,我也可以自由弹奏大提琴的。
我成不了改变世界的伟人,我只是默默地改变着自己,我就是我,唯一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