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呀,人缘那是顶好,住在爷爷家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不知道我爷爷的,很多都是我爷爷的好朋友。
爷爷经常与他的好朋友们一起下象棋、聊天、上市场、喝小酒。一次,他们凑在一起看别人下象棋,爷爷上去,指点一下这个人,指点一下那个人,结果双方打成了平手。爷爷笑呵呵的说:“我这个‘臭棋篓子’,今天还指挥的不错”。此时,全场哄堂大笑。
爷爷年轻时打仗,吃了很多很多苦,虽然现在生活都好起来了,社会也富起来了,但爷爷现在依然住着团场的土坯房,省吃俭用,可是到过年过节时,爷爷就把家里最好吃得都拿出来,记得有一次过年,爷爷杀掉了近一半家里养的家禽给我们烧菜吃,还口口声声说:“没关系……”。
我爱我的爷爷,他一直为他的子孙后代们默默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