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蝉声唧唧,我的思绪彷彿还停留在三年前……
“又弹错了,注——意——节——奏!”每天放学之后,去爷爷家弹琴,爷爷则会在一旁义正词严的指导我,丝毫没有祖孙的情份。爷爷以前担任过音乐教授,所以他就像我的免费家教,但每当我在弹琴的时候,爷爷就会板着一张脸严厉的指正,所以我弹得战战兢兢,一点也不敢摸鱼,因此我进步得很快。
虽然有个免费家教,但我有时觉得很不耐烦。有次,我弹着弹着,也失去了耐心,就草草的弹,耳尖的爷爷接着就开始喋喋不休的骂我,我猛然把琴盖盖上,跑回家里嚎啕大哭。
接下来几天,我都没有去弹琴了,尽管爸妈好言相劝我不要跟爷爷赌气,但我还是很任性的拒绝。
直到有一天,我想通了,决定去爷爷家练琴,并且跟爷爷说抱歉,但是当我去爷爷家时,却发现爷爷不见了!奶奶跟我说:“爷爷下午的时候胃出血在浴室晕倒,送去医院了。”我听到这个青天霹雳的坏消息,眼泪不由自主潸潸落下,像个关不紧的水龙头……心里头好难过、好自责,爷爷是不是被我气坏的?
后来爷爷就一直卧病在床,再也没办法继续教我弹琴了,我现在弹钢琴也没有像以前那样进步神速了,现在好怀念以前的那段时光。
在我一生中,爷爷是我最敬佩的音乐老师,却在我的愤怒、无理取闹中辞去了当我的免费音乐家教,现在苦苦的跟着别的老师学琴,但却没有从中感觉出那种藏在严厉中的温柔。
爷爷!请你快快好起来,我会好好听话,好好练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