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我重返故乡这里,曾是我生长之地这里,有我童年的回忆.
我 的 爷 爷
傍晚,我独自沿着田间小路,来到小时候常跟爷爷去放牛的小河边.
来到这里,我一眼看见了小时候常和爷爷坐在那儿钓鱼,看晚霞的那块大石头如今,我独自重新躺在那石头上感觉是那样的温柔,轻松,自然多么美妙的一种感觉啊!
触景伤情,我不由地想起了爷爷,也使我想起了一件可笑的事情.
那时候,我才6岁有一天,我又跟着爷爷去小河边放牛爷爷把套住牛鼻的那条绳子系在大树之后,就和我一起坐在这块石头上钓鱼正钓着鱼,爷爷突然站起来,对我说:"小彬,你先钓着鱼,爷爷去割些青草给牛吃."我说:"知道了,爷爷."我望了望那头牛它趴在地上,无奈地甩动着它那条大尾巴."骑牛牛",我心中冒出了一个念头我趁着爷爷去割草,来到牛旁边牛看了看我,我便对它做了个鬼脸,小心翼翼地爬上了牛背或许是牛觉得多了个人,不堪重负,马上站了起来,不停地摇摆着它那庞大的身躯我一个不小心,从牛背上摔了下去,跌了个四脚朝天,屁股阵阵作痛,我呜呜地哭了起来,爷爷听到哭声,跑了回来抱起我焦急地问:"怎么了怎么了"我说:"我想骑牛背",从牛背上摔了下来,摔痛了屁股."爷爷听了温柔地哄道:"乖,别哭,别哭."我就是不依继续哭个不停爷爷想了想,便用手指指着天空,说:"看,棉花糖."我听了,将信将疑望了望,说道:"爷爷骗人,哪儿有棉花糖,只不过是云."爷爷笑着说:"你仔细看看,那云软绵绵的,多像棉花糖,是不是"我笑着说:"是啊!"
"看!爷爷,那儿有一头狮子!"
"是啊!快看,那儿有一头金黄色的小狗!"……那时,我似乎把摔疼屁股的事忘得一干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