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我4
在20xx年的一天,一名年轻高挑的姑娘从一所重点师范大学毕业,她被分配到了繁华的大都市小学当教师。大都市里闪烁着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绿色的校园、优越的工作环境,令人陶醉。一天,她刚出校门,就见一位邮差正拿着一封信。她好奇的问:“谁寄来的?”邮差答道:“这是贫困山区小学学生寄来的。”她好奇的拆开了信。只见信上写道:
亲爱的李老师:您好:
我们是四川山区小学的学生。我们从网上知道了你是一位好老师,我们的老师走了,没有老师来教我们。我们希望上学,希望读书,您能帮帮我们吗?
她看了信后,感动极了,这不正是孩子们的心声吗?她决定去给那些孩子们当老师。她跑进了校长办公室,说:“我自愿到山区当志愿者。”校长正为这事烦恼呢。见有人自愿去,也就欣然同意了。
到了山区以后,她感到有些吃不消了,夏天热得能把人烤熟,冬天冷得能把人冻僵。更何况连喝水都成问题,艰苦的情况可想而知。当初她那“一定留下”的誓言已有些动摇,但看到孩子们美丽的笑脸;听到孩子们一声声呼唤;想到孩子们纯洁的梦想,她的誓言又坚定了下来。
她坐在了简陋的办公室里,批改着同学们的作业,他们写的字是那么的整洁,那么的漂亮,一点点温暖着她的心田。朋友们都劝她:“离开山区,城市的条件会好的多,干吗自讨苦吃呢?难道你就不后悔吗?”她说:“我为什么要后悔呢?这儿的孩子们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可爱,那样的优秀,我应该为他们感到自豪、骄傲,而不是嫌弃他们,离开他们。孩子们是那样害怕没有老师,不能上学,她怎么能弃他们而去呢?孩子们是那样渴望能够上学,能够有崭新的书本。如果你们还是我的朋友,就去号召社会关注这些孩子们,为他们做些贡献……”
以后,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礼物。有:衣服、帽子、课本、课外书、钱……这些都是许多人们的爱心。孩子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她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感到欣慰。尽管原本白皙的皮肤已被晒的黑黄,纤细的手指上冻的裂了口子,她就扎根在哪儿默默的坚守我的平凡的工作。
她是谁呢?她就是未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