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我5
放假了,妈妈和几位老乡一起到小百货去买年货。她说要带着我和妹妹去买新衣服,我们开心极了。
出门的时候,妈妈说:“多拿几个硬币吧,要付公交车费的。”我知道那是20路公交车,我以前坐过这班车,我看到按铃的那根柱子上写着:“儿童超过110厘米,请付全票。”我已经超过了110厘米,还没有付过车票,那次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下次,我坐车一定要付费。
在妈妈的心里,我可能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也许是妈妈忘记了。我想对妈妈说:“我长大了。”所以这次出门前,我偷偷的从我的小钱袋时拿了一元钱。
上车的时候,妈妈在前面投硬币,我跟在后面也投了一个。妈妈回头一看,“哦,你也投了!”我笑了。这时,妈妈也笑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对,你已经是个小大人了,我差点忘了,真是个好孩子。”这时,车上的人都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坐在座位上,感到好轻松,好开心!